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左右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左右(一)

世界上最不幸的人莫過於那些身體上有殘疾的人了,一群可憐的人,他們當中有哪個像海倫。凱勒一樣呢?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曾經說過:“19世紀出了兩個傑出的人物,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凱勒。

海倫從小失聰,失明,變成了啞巴。不過她還是幸運的,導師沙利文老師“從天而降”,為小海倫帶來了知識的火花。她們週遊世界,出現在大大小小的講台上,為人們演講,所有的人都為她們的不屈所動容。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本聞名於世界的巨著,雖然它不是長篇大論,但含義卻萬份深刻——人們要珍惜現在所得,品味生活的不易,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仿佛自己明天將失去一切似的。在書中,命運已定的主人公,遭遇好運而得到拯救,這時,她深刻體會到生命如此珍貴,不可失去。人啊,總是這樣,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獲得了,才知道它來之不易;品味了,才知道它是多么美好,從而無遺憾。是啊,為什麼我們不能改變呢?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感恩自己是四肢健全的人,感恩自己有一個美好的家!

讀讀這本書吧,它一定會讓你對生活有新的感悟、認識,你會發現:你是多么幸福!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左右(二)

讀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被作者的堅強奮鬥樂觀與勇氣深深感動。作者海倫。凱勒,出身19個月就成了聾子和瞎子,連說話都困難。當她完全失去了活著的信心,莎莉文老師來到她的生活中,把海倫看成普通的孩子來給她上課。從這一點上來看,莎莉文老師是一位善良的老師。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使海倫·凱勒似乎感受到了生命是什麼,發現生命,觀察生活。於是她克服種種困難,從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畢業,為世界慈善事業做出傑出的貢獻,用心寫字,讓世界震驚。

這篇文章寫海倫自己看不見多姿多彩的世界,卻又是那么想看一眼這個她生活的地方。所以她非常羨慕那些有一雙明亮眼睛的朋友,希望他們能好好珍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寫出了一個失明者對光明的無限渴望。這一刻我感到很幸福,自己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從今天起一定抓緊每一分一秒,不要讓光陰虛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海倫。凱勒那樣,不埋怨、不放棄,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奮發學習,以微笑面對厄運,以頑強的毅力克服困難,以傑出的成就顯示生命的價值!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左右(三)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一本很耐人尋味的書。

為什麼別人通常都用感動或震撼形容這本書,而我用耐人尋味呢?()因為這本書中一些地方寫的事情,我也會不由自己地想像:如果我也成了像海倫?凱勒那樣視覺、聽覺和說話能力都有障礙的人會怎么辦?是消極、沒有欲望地渡過一生,還是像海倫?凱勒那樣奮發向上?我的答案不用說大家也應該知道,肯定是像海倫?凱勒那樣奮發向上,換成誰誰都會那樣回答。但是如果真正地做起來,談何容易?

海倫.凱勒19個月大的時候就得了“猩紅熱”,因此喪失了視覺能力、聽覺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從此就被困在了沒有光明、沒有聲音的世界裡。雖然沒有光明、沒有聲音,但是她有思想,有對外界的幻想、對顏色的猜想和幫助全世界聽覺、視覺和表達能力有障礙的兒童學習的想法。她第三個想法得到了世界的認同,但前兩個想法卻未能親眼見證。

海倫?凱勒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寫出了對外界的渴望,告誡我們這些擁有視力的人,要懂得珍惜,要懂得觀察身邊的事物,要知道擁有視力多么幸福,要把視力當成一種用來讓生命變得充實的手段,而不是一種方便。

每當讀到這本書,透過書頁,仿佛能看到海倫?凱勒的那雙充滿渴望的大眼睛,聽到她那用力發出的聲音,我相信,她一定會是我人生最好的老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