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兵帥克讀後感

好兵帥克讀後感(一)

最近,我從圖書館借來一本書,叫《好兵帥克》。這本書很吸引人,我每天都要翻一遍。

《好兵帥克》這本書的內容是:20世紀初,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帥克不得不被派往前線。一開始,帥克給神甫當勤務兵,可後來因故又轉給了盧卡什上尉。帥克是一個樂觀的人,在他身上經常能發生一些可笑的事情。他根本就沒把這場戰爭當回事兒。他用買去前線的火車票的錢都買了啤酒喝,正當上尉找不到他、準備另換時,帥克卻又出現在他面前,差點把上尉氣暈倒。當他看到敵人在池裡洗澡時,他竟然換上了俄軍的軍裝想試試,結果被當成間諜逃兵送進法庭審判。當他站在法官面前即將被槍斃時,居然還有心思講故事諷刺法官。

帥克胖胖的臉,大鼻頭,一雙眼睛顯得天真可愛,圓圓的肚子。帥克善良又勇敢,機智而不露聲色,貌似平凡。除了外貌,他有點像阿凡提似的人物:充滿平民似的幽默機靈,他不露聲色的玩笑把官僚們搞得團團轉,攪得他們雞犬不寧。他所講的故事反映出當時社會的醜惡。比如,一個人撿到了鑽石手錶交到警察局,警察卻說他把鑽石換成了玻璃,還關了他三天禁閉;一個人撿了錢送到警察局,但別人不但不表揚他,反而罵他是笨蛋。看,我們現在要表揚的東西在當時卻遭到恥笑。可以想像當時社會的腐敗和黑暗。

書中提到了那些軍官不僅沒有用心作戰,整天花天酒地,除了吃就是跳舞。一到打仗時,不但沒有奮勇殺敵,還四處躲避,有的居然躲進了廁所。這跟抗日戰爭時的英雄反差太大了。這時候,帥克沒有去殺敵,也沒有躲避,炸彈在自己身邊爆炸還無所謂呢!

《好兵帥克》是一本很好的諷刺小說,建議大家也看看喔!

好兵帥克讀後感(二)

今天,我剛讀完一本書,名叫?好兵帥克?。在本書中,被軍醫審查委員會宣布為弱智的帥克·約瑟夫當過隨軍神父卡茨的勤務兵,後來他又先後變成了盧卡什中尉的勤務兵和傳令兵。

在此期間,帥克以他的憨厚,善良在百依百順的外衣下進行著與奧匈帝國強權統治的鬥爭。

當我讀到好兵帥克是一個白痴時,我心中的帥克變了。本來以為帥克一定是個智勇雙全的軍官,可是他出乎我所料,是一個白痴。

雖然他不是一個很聰明,很有才華的人,可是他每次都以百依百順和善良的心來一次次「攻擊」想捉弄他的軍官。他以誠實忠厚來對待尖刻,他以善良和溫柔來回敬兇惡。

讀了好兵帥克這本書,我更喜歡帥克的作風:他用「沒有力量的力量」——表面上唯唯諾諾,暗地中進行著巧妙而有效的抵抗,打敗了所有的人。

確實,帥克在政治意義上是一個捷克民族的英雄,是一個捷克民族可以引以為豪的榜樣!

好兵帥克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從圖書館借來一本書《好兵帥克》。這本書很吸引人,我一有時間就會看一看。

《好兵帥克》是一部舉世聞名的,也是很有趣且諷刺的小說,是捷克斯洛伐克作家雅·哈謝克所著。

在捷克,「好兵帥克」就像中國的雷鋒一樣,是一個眾人皆知、受人喜愛的人物。他的言行舉止令人捧腹大笑,他的態度和精神卻令人佩服。在嬉笑怒罵間表現出捷克人民幽默、堅忍、不輕易屈服的民族性格。

故事發生在20世紀初,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帥克不得不被派往前線。()一開始,帥克給神甫當勤務兵,可後來因故又轉給了盧卡什上尉。帥克是一個樂觀的人,在他身上經常能發生一些可笑的事情。他根本就沒把這場戰爭當回事兒。他用買去前線的火車票的錢都買了啤酒喝,正當上尉找不到他,準備另換時,帥克卻又出現在他面前,差點把上尉氣暈倒。當他看到敵人的衣服時,他竟然換上了俄軍的軍裝想試試,結果被當成間諜逃兵送進法庭審判。當他站在法官面前即將被槍斃時,居然還有心思講故事諷刺法官。可是,對於弗倫德爾卡警官的行為,我也覺得他做得不對,單憑他的直覺,就認定是敵國的間諜,更是為了自己的地位,真是一個不仁不義之人。

帥克善良又勇敢,機智而不露聲色,貌似平凡有點像阿凡提,他把官僚們搞得團團轉,攪得他們雞犬不寧。書中提到了那些軍官不僅沒有用心作戰,而且在打仗時,不但沒有奮勇殺敵,還四處躲避,有的居然躲進了廁所。這時,帥克沒有去殺敵,也沒有躲避,炸彈在自己身邊爆炸還無所謂呢!

看完了這本書,有人會認為帥克是一個白痴,而我認為帥克是個很富有愛國心的智者。這本書還真幽默,我每看一次都會哈哈大笑。我建議大家也來讀一讀這本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