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毛蟲讀後感

小毛蟲讀後感(一)

《小毛蟲》是義大利著名畫家達文西寫的。我讀這篇文章認識了拙、竭、斕、靄四個字。

這段話描述了毛蟲變成蝴蝶的情景:時辰到了,它清醒過來,但它已不再是以前那隻笨手笨腳的小毛蟲。它靈巧地從繭子裡掙脫出來,驚奇地發現自己身上生出來一對輕盈的翅膀,上面布滿色彩斑斕的花紋。它高興地舞動了一下翅膀,竟像一團絨毛,從葉子上飄然而起,它飛啊飛,漸漸地消失在藍色的霧靄之中。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應該做的事,只要你努力去做了,總會有成功。我們現在應該刻苦學習,長大才能變成一個知識淵博的人,為社會作出貢獻。

小毛蟲讀後感(二)

達文西是我們都仰慕的世界著名畫家,偶然間我讀了他的《小毛蟲》一文,感受十分深刻,再一次領悟了「破繭成蝶」的真實含義。

這篇文章雖然短小,但是精悍,講述了小毛蟲成為花蝴蝶的歷程雖然艱辛,但是它不悲觀失望,()也不羨慕別人,而是在孤獨之中默默地吐絲結繭,以自己頑強的毅力去面對嚴峻的考驗。

小毛蟲是普通的,小毛蟲是平凡的,它的力量是有限的,它費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挪動一點點,但它不灰心、不喪氣,盡心盡力地做著自己的工作,終於等到了破繭成蝶的那天,一飛沖天的時刻。

讀完這篇文章,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好像是一條小毛蟲,但是我們遇到一點困難就想退縮,遇到一點挫折就想打退堂鼓,而小毛蟲卻做出了我們行動的榜樣,讓我們見證了堅持的力量——永不言敗,註定成功!

小毛蟲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了《小毛蟲》這篇課文,寫的是一條可憐的小毛蟲,它不會跳,也不會飛,周圍的動物都冷落它。但它不自暴自棄,默默地吐著纖細的絲,把自己裹進繭房裡,最終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

是呀,這正如我們學習一樣,雖然這次你考試沒考好,不論爸爸媽媽怎樣責罵你,你也不要放棄,只有找到你失敗的原因,迎接下次考試。我們要學習小毛蟲這樣的精神,最後一定會破繭成蝶。

這讓我想到了航海家哥倫布的故事,在惡浪滔天的大海上,哥倫布帶領他的船隊在前進,為了找到一條海上通道,使船隊航行到中國、印度,然後再繼續西行返回西班牙。一路上,他遇到過失敗,但他不怕失敗、不怕挫折、毫不畏懼、勇敢探索,終於成為一位人人皆知的航海家。

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小毛蟲、哥倫布這種不畏懼、不放棄的積極進取的精神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