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一)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小屁孩日記》,這個名字是不是有點奇怪呢?從字面上就知道內容一定很爆笑。

《小屁孩日記》的作者是美國的傑夫。金尼。日記中記錄的是中學生格雷和羅利在一起發生的趣事。象格雷如何巧妙的逃脫了學校的歌唱比賽,如何不讓任何人發現他的秘密,他常常想做好事卻弄巧成拙!

這本日記讓我對寫日記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寫日記應該是一件很輕鬆快樂的事,只要仔細觀察生活,發掘身邊有趣的事情,就不會為沒有題材而煩惱。寫日記既可以記錄自己的童年趣事,也可以為寫作文打基礎。現在我愛上了寫日記。我要把這本日記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也喜歡!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二)

很多人都討厭看書,覺得書中的文字很無聊,讀起一很枯燥,沒有深入的去讀一本書。但是,有一本書,能讓沒有閱讀興趣的人,愛上閱讀。這本有趣、好玩的書就是-----《小屁孩日記》。

這本書,你看到它的第一感覺就是一本普普通通的書,你說它是一本普通的書,倒不如說它是一位初一學生的幽默日記。

書中的文字不僅好玩、搞笑,還配有許多精美的插圖。書中的主人格雷,是一個已經上了初一,但還未成年的「小屁孩」。在學校里,他總是受著那些家裡有錢的大孩子的欺負,在家裡也逃不過哥哥「羅德里克」的捉弄。但,每次他的小腦袋瓜里都裝著稀奇古怪的「鬼點子」,讓他在危險的時候化險為夷。有的時候,他的「鬼點子」太多,而遭到痲煩。

比如有一次,格雷在護送小朋友回家的時候,由於覺得太無聊,便拿著毛毛蟲恐嚇那些小孩。結果不慎被子附近的一位太太看到了,這位太太認識羅利,由於格雷穿著好朋友羅利的外套,所以那位太太便到學校舉報了羅利,因為這一件事,格雷受到了學校的嚴重處分,而也因此,引發了一場友情危機。

格雷的弟弟曼尼,是格雷的惹禍精,總是會沒完沒了的給格雷增添痲煩。有一次,格雷和曼尼在打鬧,格雷拿著一個拖著線頭的黑色線團,在曼尼的眼前晃來晃去,正準備要放過曼尼的時候,曼尼打了一下格雷的手,手一松,線團竟然掉到曼尼的嘴裡了。曼尼哭著跑上樓前去找老媽,有故意把事情說大。老媽放進盤子裡一個葡萄乾和一個葡萄,讓曼尼選一個,哪個和格雷讓曼尼吞下肚子的一樣大。曼尼沒說話,跑到冰櫃前,打開冰櫃,拿出一個橙子……

結果可想而知,格雷七點就被攆去睡覺,沒能看上年夜的電視特別節目。從這件事情起,格雷在房間裡發誓,從此再也不陪曼尼玩。

《小屁孩日記》使我明白了寫日記的意義。看完《小屁孩日記》後,我才知道,寫日記並不是一件枯燥無味的事情,關鍵是你用什麼眼光來看待它,你把它當成一件快樂的事情,有可能幾分鐘就寫完了,你把它看成負擔的話,有可能幾個小時都不可能寫完,讓我們快樂的寫作吧。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三)

很多人都討厭看書,覺得書中的文字太繁雜,讓人讀起來很枯燥,根本沒有興趣去深入閱讀。但是有這麼一本書,即使是最討厭讀書的人,也會忍不住翻開這本書好好讀一讀。這本有趣、好玩的書,就是《小屁孩日記》。

說是一本書吧,可它給人的感覺卻是一本初一中學生的好玩日記,裡面的文字不僅風趣搞笑,還配有許多精美的插圖。書中的主人公格雷,是一個上了中學,還沒發育完成的「小屁孩」。在學校他經常受著大孩子的欺負,在家裡也逃不過哥哥「羅德里克」的捉弄。但是格雷的腦子卻有著很多好玩的「鬼點子」,使他總能在陷入困境的時候化險為夷。但有時候也因為「鬼點子」太多而遭到痲煩。比如有一次,格雷在護送幼稚園小朋友回家的時候,由於覺得無聊,便拿著毛毛蟲恐嚇那些小孩。結果不慎被附近的老太太看到了,由於格雷穿著好朋友羅利的外套,所以那位老太太便到學校舉報了羅利。因為這件事,格雷受到了學校的嚴重處分,而也由此引發了一場友情危機。

格雷可以說是一個真正兒童的代表,它具有小孩子該有的所有品質,淘氣、聰明、誠實、善良、勇敢、天真、滑稽、自戀。他的成績不好,而且也不愛學習。在大人的眼中,他不是一個「好孩子」,而這些缺點卻讓無數的人愛上了這個「壞孩子」。如今的小孩,基本上喪失了兒童應有的品質,他們在父母的嚴格教育下,學會了眾多才藝,在面對記者採訪的時候八面玲瓏、神情坦然,活像一個小大人,請保留此標記但他們卻失去了兒童生涯中最寶貴的東西——童趣。過多的壓力,讓他們太早成熟,以至於還來不及享受兒童時期的快樂,就要過早面對這個殘酷的社會。()就拿朗朗來說吧,他從小父親就逼著他學鋼琴,學不好的時候就要打手,朗朗的雙手可以說經常是青一塊,紫一塊。在父親的強制性學習下,他的確成為了當今我國最具名聲以及影響力的鋼琴家,但他卻完全沒有體會到童年的快樂,他的童年可以說是一層灰霾,除了鋼琴,沒有任何值得懷念的東西。也許有些父母會說,強制性教育不也可以成材嗎?但我可以告訴你,強迫學鋼琴的人中,最終成名的只有朗朗一個人!

兒童是這個世界的活性素,有了兒童,這個世界才顯得更加多彩,更加具有活力。所以我也要奉勸一些大人,不要妄想強迫孩子去學什麼東西,你們這樣只是在糟蹋這個世界未來的希望和活力。

小屁孩日記在讓我明白了童真的重要性的同時,也讓我明白了寫日記的意義。看完小屁孩日記後我才知道,寫日記其實並沒是一件枯燥無味的事情,關鍵是你要用什麼眼光來看待它。如果在日記上記錄下自己兒童生活的點點滴滴,到你長大成人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自己的兒童時光是多麼美好。兒時的事情又是多麼有趣。從而會慶幸自己記錄下了這些值得回憶和回味的東西。覺得自己的童年時光沒有虛度,會感覺自己是多麼的幸運啊!

童年,是人的生命中最寶貴的時光,他在人的生命中僅有10年,所以,請珍惜你的童年,不要讓童年白流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