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昆蟲記讀後感350字

昆蟲記讀後感350字(一)

看完了螢火蟲的這一章,我才知道,原來螢火蟲無法控制它的燈籠開、關。

我一直以為它是控制得了的,在夏天的夜晚,我偶然看到漫山飛舞的螢火蟲,綠色的燈光一閃一閃,數以百計的螢火蟲,帶著它們綠色的霓虹燈,在黑暗中劃下一道道光痕,打開手電,學著螢火蟲的光明明暗暗,引來了一隻,它飛到了我的手電筒上,接著螢火蟲的光,我看清了它。

紅色的腦袋,黑色的小眼睛,黑色的大翅收攏在背後,綠色的光透過翅膀,影出了它的輪廓。它在手電筒上爬了一會,張開翅膀飛走了,綠光一閃一閃,很快消失了。

然後我便想,綠光是磷燃燒形成的,但蟲子身上有磷,不久被燒死了嗎?所以,螢火蟲應該是能控制這盞小燈的吧?但法布爾的實驗證明:不管你是拿煙噴它,還是右手摁它,只是讓它暗淡一些,並不會影響到熄滅。

知道了螢火蟲燈光的秘密,讓我既開心又難過,開心的是知道了事實,難過的是粉碎了我的幻想。

昆蟲記讀後感350字(二)

昆蟲記是一本人人皆知的書,裡面講了許多關於小昆蟲的故事,真是引人入勝。這個寒假我讀了兩本書,其中一本就是昆蟲記。

昆蟲記是法布爾寫的一本書,裡面有許多關於小昆蟲的有趣故事,讓我著迷。比如凌晨,蟬是怎樣脫殼;屎殼螂是如何滾糞球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螟蛉之子」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我以前雖看過昆蟲記,但並不認真地看這一次我用認真的態度來看這一本書,學會很多。我反覆看了好幾遍,仔細品嘗書裡的樂趣,每次都會有不同的發現。

昆蟲記不僅讓我知道了,昆蟲們的生活習性。而且也讓我懂得了許多從昆蟲里學來的人生哲理,知道了法布爾的一生。我敬佩法布爾為探索大自然付出的精神。我感謝法布爾讓我們看到了這麼好的一本書,因為我看到以後,終於明白了魯迅為什麼把把《昆蟲記》奉為"講昆蟲生活"的楷模。我相信每一個人只要認真讀,都能讀出不同的味道,讀出滋味。

昆蟲記讀後感350字(三)

今天,我讀了法布爾所寫的一—《昆蟲記》。法布爾是第一位在自然界中研究昆蟲的科學家,他用畢生的精力深入昆蟲世界,在自然環境中對昆蟲進行觀察與實驗,真實地記錄下昆蟲的本能與習性,完成了《昆蟲記》這部昆蟲學巨著,他也因此受到了世界人民的尊敬和愛戴。

他出生於農民家庭,從小生活貧困,靠自學先後取得多個學位。他前半生一貧如洗,後半生勉強溫飽,但法布爾沒有向各種困難屈服,他勤於自修,精心選擇研究方向,堅持不懈地進行觀察研究昆蟲及植物,不斷獲得新成果。法布爾一生最大興趣,就是在於探索生命世界的真面目,發現自然界蘊含著的科學真理。他正因為熱愛真理所以撰寫《昆蟲記》。

讀過《昆蟲記》和法布爾的生平,我感受很深,《昆蟲記》不僅僅充滿著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涵著追求真理、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我們要學習法布爾勇於探索世界、勇於追求真理的勇氣和毅力,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像法布爾那樣,要有一種嚴謹的科學精神。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即使條件再艱苦,也要為了理想而不斷奮鬥。

昆蟲記讀後感350字(四)

在本書所收的文章里,法布爾以生動的筆觸,描寫了上面四種昆蟲的生命本能和獨特的生活習性。()他就像一位學識淵博的老師,站在一個高倍顯微鏡前面,來指導我們觀察昆蟲由生到死的全過程。我們可以從他輕鬆講述的故事裡,體味出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一無情的自然法則,還可以從他細緻的觀察、獨到的視角、幽默風趣的語言裡,汲取大量的生物學知識,同時領略到文學的優美。

看了《昆蟲記》後,這本書使我十分著迷,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我知道了:凌晨,蟬是怎樣脫殼;屎殼螂是如何滾糞球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螟蛉之子」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

法布爾為探索大自然付出的精神,讓我感受到了昆蟲與環境有很大關係,也讓我感受到了作者細微的觀察。《昆蟲記》讓我增長了眼界。我覺得《昆蟲記》是值得一閱的好書,我想無論是誰,只要認真地閱讀一下《昆蟲記》,讀出滋味,讀出感想,一定可以知道得更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