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接風洗塵祝酒詞

首先我受鄉親們的委託,向以童文山為首的還鄉團長,宋參贊和張錢平,吳小平,陸君,何建生六位知情朋友的到來表次熱烈歡迎。當踏上你們夢斷魂繞的第二故鄉的第一步時,才真正感到這裡才是你們的家鄉。

朋友們,你們的到來,已引起滬杭知青,居住在國內各地的鄉親,港澳同胞,海外僑胞的廣泛關注,26日關注你們的信息的點擊量已多達500多人次。「平平淡淡」要求報導要詳細,他不知報導員的苦處有多大,你們在途中時只能使用電話採訪,究竟他們有什麼鬼把戲,有什麼顛覆活動誰人不知,別人不曉,

朋友們,戰友們,雖然你們只在塔爾根直到幾天,但鄉親們竭盡全力把招待工作做好,讓你們回訪的高興,開心,你們到家鄉了,要一切行動要聽從安排和指揮,放下官架子,要知道這裡是64軍的地盤,你們63軍在這裡說了不算。

還要強調一點,你們這次回家,鄉親們要請你們喝東北老白乾酒,大興安嶺人喝白酒是代表林區人豪爽的顯著標誌,所以我想:相親的盛情,思念親人的心情是難以理解的,喝就喝點吧,即使是喝多了,那也是革命的酒,相逢的酒,勝利的酒,即使喝得噴焰火,那也值了,兩位女同志要照顧,但不能不喝。()

朋友們,戰友們,長話短說,今天,你們付姐為大家準備了一桌家鄉菜,還有鎮場領導,工作人員,新聞媒體,童團長的學生,你們的老同志,老戰友作陪。大家吃好喝好,下面我提議,為知青的到來,為我們再次相逢乾杯。

最後,預祝你們回訪成功

您剛回來,旅途辛苦了。在此祝您福壽安康。其實大家早盼您回來帶我們再創輝煌呢。您隨意,我先乾為敬。

歡迎老師您回來,這一杯給您接風洗塵,我先幹了。

老師辛苦了,我代表...敬您一杯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