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初三學生畢業留言

初三學生畢業留言(一)

歲歲年年,春華秋實,三年的時光轉眼即逝。在虎年的仲夏分別之際,回想三年朝朝暮暮,我倍感欣慰和自豪。你們充滿了青春的活力,熱情大方,具有力爭上遊和創新的精神。你們在課堂中敢於質疑,發表不同的意見,活躍的思維能力讓我感受到新世紀學生的風采,體會到「教學相長」的真諦。和你們生活在一起,生活才有意義,精神才有寄託。

三年的時光又是漫長的,你們從滿臉的稚氣的兒童成長為青春煥發的少年。而老師卻變成一片茁壯、生氣勃勃的小樹重點一棵老樹。滿樹的綠葉將成嫩黃。但「病樹前頭萬木春」,這是事物的規律。世界是你們的,前途是你們的。老師為你們高興,為你們成長而祝福。

雷鋒同志說過:青春是美好的,但真正的青春是屬於忘我的人,屬於力爭上人。你們的人生之路還很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要走好每一步,一步一個腳印。要有競爭的意識,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豪氣,又要有「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本領。在你們前進的路上,會遇到更多的老師。他們既有教你們知識的人,又有教你們人生道理的人,在這個人生的大課堂中,要好好學習,望你們親之,信之,尊之。不管今後有多大的出息,都不要忘記你人生中的老師。

憶往昔,我情纖纖。望未來,我心依依。不管你們走到哪裡,你們的老師都會為你們深深的祝福,一路走好,我親愛的學生。

初三學生畢業留言(二)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們再次相聚在這間熟悉的教室,從心底陡然增添了一份難言的傷感。因為從今天以後,我們真的別離了!儘管如此,作為你們的班主任,仍然為你們高興,因為你們已經圓滿的完成了你們國中的學業。我同樣為你們祝賀,因為當你從這個校門踏出的那一刻起,你們就擁有了另一個新的起點,站在了新的起跑線。

歲月的列車載我們走過了三年的時間,驀然回首,那段用汗水鋪就的路寫滿了我們師生的故事。這一刻,我們失去的是歲月,迎來的還是歲月,歲月的車輪永無止歇的轉動,但留在我們心中的,永遠是我們師生相伴,風雨同舟鑄就的那份濃濃的師生情誼!多少個月牙高掛的星辰,多少個星星滿天的夜晚……你們埋首苦讀的身影,你們嬉笑打鬧的場景,你們籃球場上龍騰虎躍的雄姿……曾經熟悉的一張張面孔,一個個熟悉的笑容,這一切的一切都會在歲月的車輪里留下痕跡,逝去了,曾經熟悉的一切,在我們的生命中又多了一片記憶的星空。

學校只有一個進口,卻有無數通向不同道路的出口,到底選擇哪一個?不要昂首問天,也不能靠別人恩賜,只有運用智慧,()放開眼光,加倍努力把握自己,才能找到那個屬於自己的出口。作為老師,還想贈同學們三句話:

學會感恩——做一個幸福的人!

學會盡責——做一有擔當的人!

學會自強——做一個獨立的人!

最後,老師祝福你們健康與快樂同行,成功與幸福相伴!這裡是你們永遠的家,我永遠在這守望著你們,別忘了常回家看看!再見!

我清楚地記得,我當時哭了,同學們也哭了……

初三學生畢業留言(三)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對於初三同學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你們即將離開國中生活,踏上新的人生征途。

做為你們三年的班主任,在這驪歌奏響的時刻,我想說,不管未來的人生旅途是荊棘,還是鮮花,都要微笑著一路走好!

我想說:感謝你們,感謝與你們一起風風雨雨過的日子。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的朝氣蓬勃,讓老師也變得年輕了。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用純真善良,給老師的人生畫上絢麗的七彩虹。

我想說:如果老師曾經對你們有過無意的傷害,今天,在這裡,老師想真誠的大聲對你們說:「對不起,孩子」。但是,這一切都是因為愛你們愛的心切,而情不能自已時的一種熱情,一種衝動。

我還想說:無論未來的人生旅途是多麼的紛繁複雜,我們都別忘記追尋自己的精神家園------親近閱讀,以真善美之心活出生命的優雅與從容,當我們靜下心來感受文字的曼妙律動時,我們的心靈在輕舞飛揚中,也一定會變得純淨美好。

想說的太多,太多,千言萬語在此時化作兩個字:珍重。

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在這一聲聲珍重里滿含著所有老師對他學子們最真情的祝福:

祝願同學們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活得健康,活得自信,活得快樂,活得有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