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中畢業教師寄語

國中畢業教師寄語(一)

歲月飛馳而過,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度過了三年難忘的國中生活。明天,你們將背起行囊,帶著母校對你們的期望,踏上新的人生道路,開創美好的未來。聚雖匆匆,散卻依依。在這即將分別的時刻,我對你們的成長感到十分的欣慰,對你們的未來表示由衷的祝願。

今天是你們人生的一個特別時刻,你們至此已經圓滿結束了自己的國中生活,走出母校,走入更廣闊的天地。在以往的生活中,你們和老師結下了深厚的師生情誼,和自己的同窗好友也儼然兄弟姐妹,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三年的時光,擦肩而過,似水流年,有些記憶會隨著歲月漸漸的淡去,但是在老師心中,卻永遠忘不了你們書桌前的琅琅書聲,運動場上堅毅的步伐,忘不了我們一起無憂無慮的談天說地,忘不了你們一次又一次的無心之過,更忘不了你們青春的風采,忘不了你們對知識執著的追求,忘不了你們拼博的精神,收穫的喜樂,難忘的友情……三年、三年的國中學習,你們經歷了一個成長的過程。

離別在即,雛鷹即將高飛。

同學們,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你們將帶著老師的期望走向漫慢的征途,希望你們記得常回家看看,看看校園的變化,聽聽老師的嘮叨,談談自己的感受。你們的老師將一直守望在這裡,祝福著你們,期待著你們佳音回報!

國中畢業教師寄語(二)

在困難面前,你如果老是彎著腰,就成「c」,如果你再跪下,就成「s」,那麼,還是站起來吧,站起來,就成了「I」,「I」在英文裡,大家都知道,就是大寫的「我」。「我」本身是一道透明的風景、是一塊立體的多稜鏡。因此,同學們,正視生活吧!生活生活就像陽光,哪怕太陽底下的腳印很難看見;但雨中留下的足跡永遠是清晰的,那就多到風雨中去跋涉吧!因為青春是一筆無價之寶,也是一個變數,屬於過去,屬於現在,也屬於將來。之所以願你們做一個葛朗台式的守財奴,千萬不要慷慨,更不應該鋪張浪費自己的青春!當然,當然如果你們想做一隻青蛙,依我看,青蛙還是不見天的好。

同學們,人生的元素周期表,門捷列夫沒有給你們排好,你們還是去尋找一下自己的目標,應該排在那個方向、那個位置。

有人說:國中畢業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它意味著人生的另一個起點,昔日的議論、抒情應轉向敘述,敘述慢慢人生。好!現在立意已畢,就看你們去布局謀篇。因為,人生的路如同「……」,你們從這一端走向另一端,遇到的將是無數個「?」,但同學們,謹記!只要你們堅強地走下去,最終會得得到一個圓滿的「。」,到時候當你們驀然回首,將會激動地打上一個「!」。

當然,同學們!無論未來的生活出現多少波折和艱辛,願你們的微笑永遠像蒙娜麗莎,並且在生之歷程中,()對待別人的優點最好用加法和乘法,對待自己的缺點最好用除法和減法。願同學們在往後的生活中,永遠保持維納斯的情感、愛因斯坦的頭腦,千萬不要用金子去換焦炭,那無疑是傻子;但是,如果用比金子更珍貴的時間去做沒有意義的事,那就得在「傻子」的會面再加上「est」。因此,老死(老師),死人(詩人)不想祝福你們萬事如意!那樣,如果有一天你們一事不如意,便會把我的祝福撕掉扔在地上的。最好,還是送一個字給你們吧。你們知道「路」的結構嗎?一邊是「足」,一邊是「各」,意思是各走各的路,那麼,請走好你們自己的路吧!自從認識你們的那天起,我就一直在苦苦地想辦法忘記你們。今天,機會終於來了……就讓我無聲的話語,融進山野的風。

三年啊!充滿情感的三年、富有詩意的三年,使我重新認識了自己,從遺失自己的過程中,我又獲得了一個全新的自己。

三年里,我培植了一株「勿忘我」,你們帶走吧。別離之後,那葉上的情絲和根上的希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