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描寫思念的詩句

1、昔年八月十五夜,曲江池畔杏園邊。今年八月十五夜,湓浦沙頭水館前。西北望鄉何處是,東南見月幾回圓。昨風一吹無人會,今夜清光似往年。

2、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唐·李商隱《無題》

3、夜深沉,明月高掛天正中,寂無聲;睡眼朦朧,恍若夢中;生臥徘徊以不寧,故國家園縈腦中;苦煎熬,歸去成空,如焚王衷。

4、門外若無南北路,人間應免別離愁。——唐·杜牧《贈別》

5、佳節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雷驚天地龍蛇蟄,雨足郊原草木柔。人乞祭余驕妾婦,士甘焚死不公侯。賢愚千載知誰是,滿眼蓬蒿共一丘。

6、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唐·杜牧《贈別》

7、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宋·黃庭堅《寄黃幾復》

8、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闌乾南斗斜。今夜偏知春氣暖,蟲聲新透綠窗紗。

9、獨上江樓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同來望月人何在風景依稀似去年。——唐·趙瑕《江樓感懷》

10、天上若無修月戶,桂枝撐損向西輪。

11、星稀月冷逸銀河,萬籟無聲自嘯歌;何處關山家萬里,夜來棖觸客愁多。

12、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玉樓春》

13、相見爭如不見,有情還似無情。——司馬光《西江月》

14、玉顆珊珊下月輪,殿前拾得露華新。至今不會天中事,應是嫦娥擲與人。

15、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宋·蘇軾《水調歌頭》

16、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靜夜思

17、旅館寒燈獨不眠,客心何事轉悽然。——故鄉今夜思千里,愁鬢明朝又一年。

18、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19、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唐·高適《別董大

20、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唐·杜甫《贈衛八處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