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錢學森讀後感300字

錢學森讀後感300字(一)

《書信》展現了錢學森堅持以馬克思主義哲學為指導,研究、發展現代科學技術的歷史過程,同時,又以現代科學技術的最新成就豐富、深化、發展馬克思主義哲學。錢學森在《書信》中反覆地強調指出這些理論要點,深刻地闡明了這些理論要點的科學內涵和實施要求。這就在時代背景中揭示了現代科學技術與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內在聯繫和重要特徵,也為現代科學技術與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發展指明了前進的方向和應循的原則。

《書信》更加突出了錢學森勇於探索、善於創新的治學風格。他堅持以馬克思主義哲學為指導,綜合吸收現代科學的前沿成果,分析、繼承中外文明的優秀成果,認真總結國內外研究系統科學和複雜性科學中的經驗教訓,創造性地提出了現代科學技術體系、開放的複雜巨系統理論和從定性到定量綜合集成法、從定性到定量綜合集成研討體系以及總體設計部等現代科學方法論。這不僅體現了中國學者在世界科學前沿領域中獨具特色的探索、創新,而且對推進現代科學技術與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發展作出了創造性的貢獻。

錢學森讀後感300字(二)

讀了這本《錢學森》,我覺得錢學森有一種不服輸的精神。

在美國留學時,別人都嘲笑他,嘲笑中國。但是他沒有服輸,他努力學習,最後他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讓那些人啞口無言。

在回國的路上他被美國關進了監獄、移民局抄了他的家,整天沒完沒了的折磨他,可是他仍然沒有服輸,沒有向美國低頭,想盡辦法讓中國知道他現在的情況。最終,1955年10月,經過周恩來總理在與美國外交談判上的不斷努力——甚至包括了不惜釋放11名在韓戰中俘獲的美軍美國飛行員作為交換,1955年8月4日,錢學森收到了美國移民局允許他回國的通知。1955年9月17日,錢學森回國願望終於得以實現了,這一天錢學森攜帶妻子蔣英和一雙幼小的兒女,登上了「克利夫蘭總統號」輪船,踏上返回祖國的旅途。

回到了祖國,再製造核子彈的時候,那是沒有計算機,怎麽辦?錢學森他們也沒有向困難服輸,他們用算盤一個一個的算。最後,中國的核子彈、衛星也造出來了。

他的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錢學森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叫《錢學森》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下吧

錢學森在1934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後來就到再美國留學,1949年在周恩來總理的關懷下回國,他是世界著名的物理學家,1958年擔任我國的火箭核飛彈研製的和航天的組織領導者,被稱為我國的「中國航天之父」。

在美國,他是馮卡門最得意的學生喝醉得力的助手,在悶鍋,錢學森的待遇逢場德高,但是,他一刻也沒有去忘記自己的祖國,1949您,當新中國在隆隆的的禮炮聲中誕生的時候,年年中秋,今又中秋,「每逢佳節倍思親」。錢學森埋藏在心底的願望越發強烈的想起來,他對中國的一個留學生所:「我終於可以回去了因為他想回國,()終於,周恩來總理的關懷下,他回國了。

在我國,他做出了作樂的貢獻,被成為」中國航天之父「。

錢學森讀後感300字(四)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錢學森》,它令我感慨萬分。

剛剛36歲的錢學森在美國已經被聘為終身教授,參與機密的飛彈研究工作。身處美國的錢學森時時刻刻都不忘記祖國。1949年10月1日,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訊息,錢學森很高興。就在此時,錢學森決定:返回自己的祖國,用自己的專長改變中國人的命運。回國的工作一切已經準備好了,可是美國政府阻擾了回國計畫。突然,錢學森又被無理由拘捕,受著無休止的折磨,可錢學森就是不向美國政府低頭。最後,在正直人士們的強烈抗議下,終於,美國被迫釋放了錢學森,錢學森終於回到了祖國。

被聘為終身教授,權力、名譽、金錢都有了,這是多少年輕人的夢想。可是錢學森呢?卻放棄了這一切,一定要返回自己的祖國,為祖國做出貢獻。看看錢學森的回國計畫,一波三折,受到折磨,但就是不向美國政府低頭。

後來,錢學森獲得了」兩彈一星「的功勳,為祖國的飛彈技術做出了巨大貢獻。人們感謝錢學森對祖國的巨大貢獻,但更讚揚他的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