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普讀物讀後感

科普讀物讀後感(一)

這本書主要講了毛手毛腳,單純無知的小男孩列奧與具有多種旅行經驗,博學多才的叔叔和慎重的戰略家女孩寶蘿從亞馬遜主道河逆流而上,卻不幸遭遇颮雨被困於綠色地獄——毒蟲猛獸出沒的亞馬遜叢林中。此書通過《取火記》,《設立臨時營地》與《可怕的龍捲風》等二十個詼諧而又不失嚴謹的經典篇章使這本書變得墨香四溢,令人慾罷不能。每當拿起它,我就宛如與列奧一行一起進行了一次驚心動魄的地獄求生。這本書通過漫畫的形式向我們講述了大大小小几十個科學知識,作者以他逼人的才華將枯燥乏味的科學知識融入到令我捧腹大笑的漫畫中,同時也好像向我施了奪魂咒一樣把我的注意力牢牢地抓在了這本書上,使知識牢牢地印在了我的腦子裡。別具匠心的插圖;幽默風趣的語言和不可不知的科學原理使得這本書成為了一部生存的聖經,同時也受到了廣大小讀者與科學界和漫畫界專業人士的一致好評。

其中最令我百看不厭的是快去找「水樹」這一篇章。主要講的是列奧一行人口渴難忍,又不能及時找到水源,只好在叢林中尋找好壞樹,也就是前面提到的水樹。水樹長得酷似葛藤,只要一切開就會有水嘩啦啦地流出來。好壞樹真是太神奇了!這一篇使我充分領略到了樹世界的奇妙。

這本書使我明白的不僅僅是識字的人都看得到的知識,還有列奧一行人面對困難與逆境時,勇往直前的精神與勇氣。知識學了就是要用的,我們所缺乏的不是科學知識,而是勇氣與學以致用的習慣。不做書呆子,像列奧一樣知難而進,勇往直前吧!

總而言之,這本書值得一讀!

科普讀物讀後感(二)

「科學的靈感,決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如果說,科學上的發現有什麼偶然的機遇的話,那麼這種」偶然的機遇「只能給那些學有素養的人,給那些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給那些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的人,而不會給懶漢。

確實,科學的普及,不是坐等能等來的,必需要付出汗水與努力,而對於我們這樣一群學生,顯然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研究科學,去了解科學,那麼我們怎樣才能接近科學了解科學呢?我把汗水撒給了《學生探索百科全書》。

」思維是地球上最美麗的花朵「,而探索精神是其中最燦爛的一枝。千百年來,人類用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不斷擴展著對神氣大自然,對奇妙的科學以及對人類自身的認識。在永不停頓的對未知領域的探究中,人類建構起了多姿多彩的迷人世界。

地外文明真的存在嗎?動物為什麼要冬眠?哥德巴赫猜想是什麼回事?我們能不能跨越時空?這些問題一直伴隨著我,為了解開這些我不懂的」迷「我選擇了《學生探索百科全書》,我希望它可以給我帶來這些我不懂得的問題的答案。

科普讀物讀後感這本《學生探索百科全書》共分為三章——自然探索、科學探索和歷史探索。三章的排版都做的很好,()讓讀者很容易便可以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知識,三章都按照各自的特點分為若干節,各節在結構設計上均採用場面宏大的主圖以及精彩紛呈的配圖以增強視覺衝擊力,讓讀者在準確的文字描述、嚴謹的原理揭示中愉快地踏上新奇的探索之旅,輕鬆地掌握的百科知識。

讀過這本書之後我深深感受到了它對我帶來的好處。

首先我在第一章的自然探索中,我了解了來自宇宙深處的信息、漫長的生命之旅、」自由號「衛星的驚人發現……等等等等,這些知識無一不豐富了我的知識,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並且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可以用這些書上看到的自然知識來保護自己,這書呀!真好!

在第二章的科學探索中,我了解了無處不在的黃金分割、四色之迷、尋找」幽靈粒子「、我們能不能穿越時空……等等等等,這些知識又是我了解到了科學,學會了科學的方法,科學的理論,科學的發展,科學的分析這些重要的東西,並且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奇聞異事我也可以通過科學說法來解答他,這些知識都豐富了我的生活經驗,讓我不斷的健康成長。

在第三章的歷史探索中,我了解到了絲綢之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起源、埃及豔后、金字塔工程……等等等等。歷史使人明智,因為了解歷史,可以學習前人的正確做法,並且改到自己的錯誤作風,這樣可以使人們在成功的路上少一些坎坷,為自己鑄造一條平平的道路。

看吧!一本知識讀物給我們帶來了多麼大的益處,在這個講究科學的時代,如果我們不多學習一些有關科學的知識的話,我們肯定會被這個時代所漸漸的遺忘,我們只會一點一點的落後,選擇一本好的科普類讀物吧,相信它會給你帶來意外的收穫。

科普讀物讀後感(三)

偉大的詩人歌德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如同跟一個高尚的人談話。「是啊,一本好書會使我們受益匪淺。我一直喜歡看圖文並茂、情節曲折生動的童話書,使我在一個又一個小故事中明白許許多多深刻的大道理的寓言書,但我現在也喜歡看科普讀物了。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呢!科普讀物蘊藏著神秘和奇妙,所以一下子吸引了我,從終日忙碌的燕子那裡,我認識到勤勞的可貴;從飛行整齊的大雁那裡,我懂得了紀律的重要;從博擊風雨的蒼蠅那裡,我學到了勇敢頑強的精神;從不辭勞苦的啄木鳥那裡,我體會到了救死扶傷的快樂……還有,比如為什麼電信號能傳遞到很遠的地方,為什麼電冰櫃能製冷,為什麼飛彈能飛很遠等等。

還讓我知道了微波爐不喜歡與金屬做伴,因此,用微波爐加熱的食物,不能使用金屬容器。知道了我們的身體是由細胞這種很小的東西構成的。而細胞是由細胞膜,細胞質,高爾基體和中心粒組成的。我們身體裡有200多根骨頭,骨頭是由活細胞和礦物質混合組成的,如果,我們的骨頭斷了,可以通過打石膏,把它們重新接上。打石膏是為了防止斷裂的骨頭在癒合過程中移動從而造成錯位。

啊!讀了科普讀物讓我重新認識了地球,我想我要繼續探索這奇妙的地球,並把這些知識告訴同學,讓他們知道生活在這如此多姿多彩的地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