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鷺鷥讀後感

鷺鷥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鷺鷥》的寓言故事,從中受到了很多的感悟。

我先說說這則寓言的故事梗概吧。有一天中午,陽光很好,一隻長頸長嘴的鷺鷥,邁著長腿,悠閒地在河邊散步。這時,它身邊的小河裡不停地有小魚游來游去,但鷺鷥看著它們,心想:“哼,我現在肚子不餓,我才看不上你們這些小東西呢。”這隻鷺鷥的生活非常有規律,總是按時進餐,現在還不到它吃午飯的時間,所以,儘管不時有小魚兒游到它身邊來,但它理都不理會。又過了一會兒,太陽有些偏西了,鷺鷥終於有胃口了。他走到河邊,看到幾條冬穴魚,但鷺鷥很高傲,他說:“哼,我這么高貴的動物,怎么能吃冬穴魚呢?”又走了一會兒,他看到幾條跳魚,還是不吃。他一直沒有找到自己滿意的食物。太陽已經落山了,它開始感得肚子餓的咕咕叫,覺得有一條冬穴魚進餐也不錯。但是,它找了很長時間也沒有發現冬穴魚,連跳魚也沒有出現過。它餓得兩腿發直,它祈禱著:希望能來一條魚,哪怕最小的也行。突然,它發現一隻蝸牛爬了過來,鷺鷥再也顧不上想其它的了,一口把蝸牛吞了進去。

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對待周圍的事和人,任何時候都不能過於挑剔、過於苛求,否則就會一無所獲、一事無成。也不要輕視任何事物,尤其是很容易就能得到的時候。

鷺鷥讀後感(二)

《鷺鷥》是一則寓言故事,講的是一隻鷺鷥在河邊覓食,先後有兩種魚游到它身邊,但它嫌這些魚不好,不原意去吃,結果它什麼也沒吃到。

讀了這則故事,讓我想起有次在蕪湖生活頻道上看到的節目:有個男子來蕪湖找工作沒找到,()最後只能露宿在大橋下,有好多好心人給他提供一些工作機會,但他不是嫌工資低就是嫌工作累,沒有接受這些工作,最後仍然只好睡在大橋下。這個男子和鷺鷥的行為是多么的相似呀!以後我可不能學這隻鷺鷥,什麼東西都看不起,白白放跑了機遇,最後可能一無所獲,一事無成。

鷺鷥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狼和鷺鷥》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狼誤吞下了一塊骨頭,非常難受,於是,它四處奔走,尋訪醫生,它遇見了鷺鷥,答應鷺鷥在幫它取出骨頭後給鷺鷥一些報酬。於是,鷺鷥把自己的頭伸進狼的喉嚨里,幫狼叼出了骨頭,鷺鷥向狼要事先說好的酬金。狼回答說:“喂,朋友,你能從狼的嘴裡平安地把頭收回來,難道還不滿足嗎?怎么還向我要報酬呢?”

讀完這個故事,我的感想是:要認識壞人不講信用的本質。對於壞人,我們千萬不能給與幫助,幫助壞人,就是害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