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福爾摩斯讀後感400字

福爾摩斯讀後感400字(一)

從阿富汗戰場受傷退役的華生醫生和一個剛從醫學院畢業的年輕人合租一套公寓。很快他發現這為叫福爾摩斯的年輕人具有超越常人的慎密觀察力和非凡人推理分析能力,同時時常有一些神秘的訪客出入他們的寓所。直到有一天,他們捲入了一起謀殺案。福爾摩斯牛刀初試的第一案,精彩紛呈!

我喜歡這位偵探,他那觀察力和推理分析能力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同時他還是一個博學驚人的人,對現代文學、哲學和政治方面幾乎一無所知,竟然對哥白尼學說和太陽系的構造全然不知,真是讓人大跌眼鏡。不過他拉小提琴卻是小菜一碟。我們應該學習華生醫生關心他人的良好習慣,也要學習福爾摩斯認真嚴謹的工作態度。

四個參加印度戰爭的軍官,在偶然機會得到一批寶藏。而多年之後,這批寶藏卻成為使他們的後人遭蓬不幸的根源。福爾摩斯獨特的演繹推理辦案法也經此案而廣為人知。整個故事通過華生醫生的回憶把故事展開。我們要學習主人公為了報仇雪恨的百折不撓的精神,冒生命危險去尋找事情的真相,還要諷刺壞人欺騙他人的可恥行為。

福爾摩斯讀後感400字(二)

在這漫長的十天假期里,我不僅認真完成老師、學校布置的作業,多餘的時間裡,我還跟爸爸媽媽一起看了一本書,名字叫做《福爾摩斯探案》。知識淵博的人應該都知道,福爾摩斯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偵探。

這本書通過諸多疑案、要案的偵破,充分展示了福爾摩斯驚人的智慧和高超的偵察藝術,他為人們伸張正義,懲罰了犯罪,拯救了人類的文明,維護了法律的尊嚴,為世人留下了不朽的探案故事經典。

在這本書里,我最感興趣的故事有4個。第一個是《空屋》,寫了一個想暗殺福爾摩斯的人,卻成了被他追捕的對象。福爾摩斯以蠟像做誘餌,引蛇出洞,是他偵察技巧的生動寫照。第二個是《跳舞小人》通過識破神秘符號和追捕兇犯的過程,說明福爾摩斯機敏過人。第三個是《黑彼得》一文中,福爾摩斯以“用魚叉殺人,得有力氣,投擲準確”的判斷,鎖定了兇手,並加以嚴懲。最後一個是《金邊夾鼻眼鏡》中,他從眼鏡的大小來推測女兇犯的服飾、臉型、體型特徵。

其他故事裡,也同樣具有結構奇妙多變,人物個性鮮活,推理細膩的特點,對你們具有強大的吸引力、震撼力和藝術感染力。

看這本書,主要是想讓大家開動自己的小腦筋,變得越來越聰明!希望你們能仔細認真地看這本書。

福爾摩斯讀後感400字(三)

福爾摩斯是一個誕生於大作家柯南道爾筆下的性格鮮明、個性突出的大偵探。

這本書中有許多精彩的章節,我記的最清楚的就是“沼地驚魂”這個章節。()這一段的故事跌宕起伏,一環扣一環,充分體現了福爾摩斯做為偵探的勇敢、機智和善於發現線索的智慧。還有一節我也記憶猶新,叫“氰水母”,講的是福爾摩斯的好友來到海邊游泳,可是游泳完後被人發現暴死於家中,死者身上有一條條可怕的紅腫,重重線索會合後,發現殺手竟是海中的氰水母。

福爾摩斯是怎樣成為舉世聞名的大偵探的呢?其實這並不難,關鍵是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線索的眼睛,還有能隨時處理問題的大腦,福爾摩斯就是靠這兩樣東西成為舉世聞名的大偵探的。當然,偵探也不是那么好做的,還得有勇氣,這個也很重要。總之,我在這本書里學到了很多東西,他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

還有一個小意外,當時作者讓福爾摩斯在“最後一案”中與壞人同歸於盡,受到了讀者的強烈反對。廹於壓力,作者讓他又復活了,最後隱居在英國鄉村,這才安了讀者的心。

福爾摩斯是一個大偵探,同時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作為一個偵探,有著過人的勇氣和機靈的腦瓜,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