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福爾摩斯偵探讀後感

福爾摩斯偵探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英國著名作家柯南道爾所著的《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福爾摩斯本來是一個在研究室里熱衷於化學實驗的研究員。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偵破了樁離奇的案件,從此號稱名偵探。他有著智慧超人的腦子,能觀察細微事件的眼睛和超乎常人的體能和武功。但是驕傲就會使人落後。福爾摩斯驕傲時也會出錯,在視窗的黃色臉孔那一案時,他下定論下早了,所以失敗了。

我覺得,無論是誰,也不能驕傲,驕傲使人落後。驕傲會使人粗心大意,讓許多你平時能覺察到的事情在你眼中消失;許多在平常看起來得心應手的事情,卻經常出錯。很多事情只要很細心就會幹成,哪怕你從沒有做過。所以千萬不能粗心,也不能驕傲。

但是驕傲並不代表沒有信心。如果福爾摩斯手裡已經掌握了許多有力的證據,也不敢去行動,不也白費了嗎?有信心是必要的。如果沒有信心,再簡單的事情也做不成。因為你不敢去嘗試,無論什麼事情,只要敢於嘗試,才有可能成功,否則是一點機會也沒有的。

只有細心加上勇於嘗試才能成事。不能驕傲但要有信心。如果沒有信心,什麼事情也做不成功。

福爾摩斯偵探讀後感(二)

在四年級時,我讀了一本扣人心弦的書,那就是福爾摩斯偵探集。

(福爾摩斯偵探集)主要寫了一個小鎮住著一位善於探究的偵探家福爾摩斯,他和他的助手華生破了一個又一個絞盡腦汁也難以偵破的奇案。他們使小鎮上的人們懸著的心一次又一次放了下去,讓小鎮上永遠安寧。

然而,在這本書中,我並不是最敬佩有著聰明才智的福爾摩斯,我最敬佩的是福爾摩斯的助手華生先生。華生是一位醫術高超的醫生,他本應在小鎮上做一位全職醫生,而他卻放棄高薪的工作,去幫助福爾摩斯。

對呀,福爾摩斯在破解一樁又一樁奇案時的確立下了汗馬功勞。可我們再仔細想一想,當福爾摩斯遇到了困難,是誰提醒了他;當福爾摩斯需要人手時,又是誰幫助了他。這一切,不都是華生的功勞嗎。沒有華生,福爾摩斯又怎麼會一次次克服困難呢。

華生也有福爾摩斯那樣的才智,也有福爾摩斯破案的超常能力,其實他也可以當偵探,()而他更有一顆默默奉獻的心。

這時,我不禁想到,在生活中,我卻沒能學習華生,為什麼事都要和別人爭出輸贏。總是認為贏才表明自己有能力,卻不想有人比自己更有能力,只是別人不爭強好勝罷了。

其實,我們不能用是否成名來衡量一個人是不是英雄,因為一個成功者的背後往往有無數默默無聞的人在支持你,幫助你。

福爾摩斯偵探讀後感(三)

《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是歐美偵探小說早期經典之作,福爾摩斯這個家喻戶曉偵探形象,也同樣打動著我的心。

福爾摩斯不用說你就知道,他是一位舉世聞名的偵探。那麼塑造他的是誰呢?是F柯南道爾,英國傑出的偵探、小說家、劇作家。以《四簽名》歸來記、《恐怖谷》等聞名於世。

《福爾摩斯偵探全集》主要講的是——福爾摩斯是一個鄉村紳士的後代,既懂得鄉村的風俗,又懂得如何在城市生活。福爾摩斯通過不斷學習、不斷鑽研和不斷的實踐才使自己有驚人能力。所以,他所進行的各種偵探合乎邏輯,又合情理;他對各種案件解釋和判斷才會頭頭是道道,才使一個個懸而又難問題迎刃而解,才使一宗宗迷案撥雲見日。

福爾摩斯的正義感使我佩服,他堅持不懈的精神更讓我肅然起敬!每接一個案子,福爾摩斯都會傾盡全力去解開謎底。其間不僅有案子本身的離奇,還有作案者的干預和阻止,被哪惡沖昏頭腦的他們甚至想要要束福爾摩斯的性命……面對著死亡的威脅,他依舊義無反顧地走他的路、查他的案。每一個案子都有失敗、推論錯誤的時候,別人可能會因此而喪失信心,停止繼續探索的腳步,而福爾摩斯則會堅持不懈地,更加努力的去發現、尋找線索,任何蛛絲馬跡他都不曾放過。正因為他有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所以他接的案子都能水落石出。讀了《福爾摩斯偵探全集》,感嘆之際,我在心底埋下了理想種子——要當一個堅持不懈為社會伸張正義的人,使世間少一份罪惡、多一份友善……

這本書使我更加明白了!只有勤于思索,不斷積累,有真才實學,盡力發揮知識的力量,才能像他那樣運用自如,做什麼事都能得心應手,就讓我們從小努力學習文化,刻苦鑽研知識,通過不懈追求,將來一定能象福爾摩斯一樣,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人,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覺的看了《福爾摩斯偵探全集》這本書,有助於我們養成注視重觀察、思維縝密的好習慣。就說我吧,我幹事情總是馬馬虎虎,有些小地方沒注意,讀了這本書,我就要向福爾摩斯學習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