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100字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100字(一)

國小時曾讀過傲慢與偏見一書,沉浸在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糾葛,起起落落,令人回味無窮,現在又再次打開此書,細細閱讀時,別有一番風味。

傲慢與偏見,是書中男女主角的感情障礙,更是現實生活中所有人的絆腳石。我們時常只顧著自己的感受,而忽略了他人的心情,造成了許許多多的遺憾。要和別人能夠更愉快的生活,就必須先了解到自己的缺點,並加以改正,這樣才能有一個和諧的社會。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100字(二)

看了這本小說,我受益匪淺。在我們這些人中,有許多很謙虛,但也有一些傲慢的人。這些傲慢的人有時的確令人討厭,他們把眼睛長在頭上,對其他人都不屑一顧。的確,傲慢是一種缺點,一種在環境下養成的性格。我們中國的孩子,從小就被父母視為掌上明珠捧著,典型的「小皇帝」。要是從小到大一直這麼養尊處優,怎麼會不傲慢呢?因此,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對傲慢的人產生偏見,而是該多反省自己,看看自己有沒有傲慢,以後自己的事也要學會自己做,不再讓父母操心,勞累了。

正如書中所說:「驕傲之心人皆有之。只要我們擁有那麼一點點長處,就會覺得自己特別了不起。但其中的驕傲和虛榮雖含義相同,卻實質不同,驕傲是種自我感覺,虛榮則需要牽扯到別人高估自己,所以,一個人擁有不含虛榮心的驕傲,這也是無可非議的。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100字(三)

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正如她自己所說,是在兩寸象牙上細細的雕刻,它是奧斯汀的代表作。這部反映婚姻問題的小說是作者作品中最受歡迎的一部,也是她本人最喜歡的作品。作品生動的反映了18世紀末到19世紀初處於保守和閉塞狀態下的英國鄉鎮生活和世態人情。其社會風情畫似的小說不僅在當時吸引著廣大的讀者,實至今日,仍給讀者以獨特的藝術享受。她是第一個現實地描繪日常平凡生活中平凡恩的小說家,在英國小說史上起了承上啟下的作用。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100字(四)

世俗的愛情觀,不外乎有三種:第一種是追求有地位要麼是有錢,這就是所謂的「實惠」吧,可是這種感情又怎麼能幸福呢?在實惠之中,往往缺少一種情調,一種默契,有的只是物質享受和精神空虛;第二種是追求外表,美貌或者英俊,他們靠著感觀生活,也靠著感觀去戀愛,性成了他們感情的基礎;最後一種便是開放的的戀愛觀和性愛觀,然而正如伊麗沙白的父親所說,不是所有的人都有那麼好的運氣,他們往往由於心理的不成熟,而失去對方。他們相信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人,愛我的人,我愛的人,在不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等等。()他們從來沒有珍惜過,愛情如果真的遊戲,我們不就成了遊戲中的那個玩物了嗎?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100字(五)

文中的偏見是虛榮心所致的,一個人不能只因為外表的俊醜與否來分辨好與壞,伊莉莎白就是因為達西的富貴產生的傲慢和威克姆的造謠而討厭達西,在沒有完全了解的情況下,對他存有一種偏見。俗話說得好,「人不可貌相」,無論是學習、生活或者任何事情,僅徒外表,是不能看清其本質的。

如果世界上的人們不再有「傲慢」和「偏見」這兩個不良行為習慣,這個世界不就更加和諧、友好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