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高傲的成語

1、亢心憍氣:指性情高傲。

2、傲骨嶙嶙:傲骨:指高傲不屈的性格。嶙嶙:山崖突兀貌。比喻高傲不屈。

3、自恃其才:侍:依賴;其:他的。自己仗著有才能。形容高傲,自負。

4、妄自尊大:過高地看待自己。形容狂妄自大,不把別人放眼裡。

5、鄙夷不屑:指輕視;看不起。

6、矯首昂視:矯:抬舉。抬頭仰望。形容人很高傲的樣子。

7、道貌岸然:道貌:正經嚴肅的容貌;岸然:高傲的樣子。指神態嚴肅,一本正經的樣子。

8、不因人熱:因:依靠。漢時梁鴻不趁他人熱灶燒火煮飯。比喻為人孤僻高傲。也比喻不依賴別人。

9、頤指氣使:頤指:動下巴示意,指揮別人;氣使:用神情氣色支使人。不說話而用面部表示表情示意。形容有權勢的人指揮別人的傲慢態度。

10、不屈不撓:屈:屈服;撓:彎曲。比喻在壓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11、耀武揚威:耀:顯揚。炫耀武力,顯示威風。

12、狂妄自大:狂妄:極端的自高自大。指極其放肆,自高自大,自中無人。

13、呼么喝六:麼、六:骰子的點了。擲骰子時的喊聲。泛指賭博。也形容吆喝。

14、輕世傲物:藐視世俗,為人傲慢。

15、大模大樣:形容態度傲慢,目中無人的樣子。

16、孤傲不群:孤:孤單;傲:高傲。指高傲孤僻,難與人相處。

17、昂首挺胸:抬起頭,挺起胸膛。形容鬥志高,士氣旺。

18、剛直不阿:阿:迎合,偏袒。剛強正直,不逢迎,無偏私。

19、高人一等:比別人高出一個等級。指高過一般人。

20、才大氣高:氣:氣質。才能出眾,意氣高傲。

21、曲高和寡:曲調高深,能跟著唱的人就少。舊指知音難得。現比喻言論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

22、目空一切:什麼都不放在眼裡。形容極端驕傲自大。

23、心高氣傲:態度傲慢,自以為高人一等。

24、簡傲絕俗:指高傲而超越世俗。

25、傍若無人:好象旁邊沒有人在。形容神情態度高傲自如。

26、心比天高:形容心地高傲或所想超過現實。

27、昂昂不動:昂昂:氣概軒昂的樣子。形容目中無人,十分傲慢的樣子。

28、八面威風:威風:令人敬畏的氣勢。各個方面都很威風。形容神氣足,聲勢盛。

29、神氣活現:自以為了不起而顯示出來的得意和傲慢的樣子。

30、盛氣凌人:盛氣:驕橫的氣焰;凌:欺凌。以驕橫的氣勢壓人。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

31、洋洋自得:猶言洋洋得意。形容得意時神氣十足的姿態。

32、沾沾自喜:形容自以為不錯而得意的樣子。

33、剛愎自用:愎:任性;剛愎:強硬回執;自用:自以為是。十分固執自信,不考慮別人的意見。

34、倨傲無禮:倨傲:傲慢。指人高傲自大,對人沒有禮貌。

35、寧折不彎:本指白楊木受到外力作用,只會斷折,不會彎曲變形。後用來比喻寧可死也絕不屈服妥協。

36、趾高氣昂:形容人高傲、驕傲自滿、得意忘形

37、堅強不屈:屈:屈服。堅韌、剛毅,毫不屈服。

38、大義凜然:大義:正義;凜然:嚴肅、或敬畏的樣子。由於胸懷正義而神態莊嚴,令人敬畏。

39、鼻孔朝天:仰起頭來鼻孔朝天。形容高傲自大。

40、高視闊步:眼睛向上看,邁大步走路。形容氣慨不凡或態度傲慢。

41、傍若無人:好像旁邊沒有人在。形容神情態度高傲自如。

42、夜郎自大:夜郎:漢代西南地區的一個小國。比喻人無知而又狂妄自大。

43、傲世輕物:傲世:傲視當世;物:他人或環境。()鄙棄世俗,看不起別人。也指高傲自大。

44、長揖不拜:揖、拜:舊時的拱手、磕頭禮。對長者或尊者只彎腰行拱手禮,不跪拜磕頭。舊時指相見時態度不恭,為人高傲。

45、傲睨自若:睨:斜視;自若:指滿不在乎。形容自高自大、藐視一切的樣子。

46、狷介之士:狷介:孤僻高傲,潔身自好。指孤僻高傲,不肯同流合污之人。

47、不可一世:一世:一時。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

48、敖世輕物:敖,通「傲」。鄙棄世俗,看不起別人。也指高傲自大。

49、目無下塵:下塵:佛家語,凡塵,塵世,比喻地位低下者。眼睛不往下看。形容態度傲慢,看不起地位低的人。

50、敖慢不遜:敖:通「傲」;不遜:不謙讓。態度高傲,不謙讓,沒有禮貌。

51、高傲自大:自以為了不起,極其驕傲,看不起別人。

52、氣驕志滿:指氣勢沖盈,高傲自大。

53、唯我獨尊:原為佛家語,稱頌釋迦牟尼最高貴、最偉大。現指認為只有自己最了不起。形容極端自高自大。

54、龍行虎步:原形容帝王的儀態不同一般。後也形容將軍的英武姿態。

55、目無餘子:餘子:其他的人。眼裡沒有旁人。形容自高自大,目中無人。

56、睥睨一切:形容非常高傲,看不起任何人。

57、不卑不亢:卑:低、自卑;亢:高傲。指對人有恰當的分寸,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

58、驕傲自滿:看不起別人,滿足於自己已有的成績。

59、目中無人:眼裡沒有別人。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人。

60、堅貞不屈:堅:堅定;貞:有節操;屈:屈服、低頭。意志堅定,決不屈服。

61、傲慢不遜:遜:謙遜。態度高傲自大,對人不講謙讓。

62、鼻孔撩天:仰起頭來鼻孔朝天。形容高傲自大。

63、不屑一顧:不屑:不值得,不願意;顧:看。認為不值得一看。形容極端輕視。

64、白眼相看:看別人時眼睛朝上或旁邊,現出白眼珠,表示輕蔑,不屑一顧,對人不禮貌。

65、傲睨一世:睨:斜視。高傲地旁觀,對當代的一切都不看在眼裡。形容傲慢自負,目空一切。

66、得意忘形:形:形態。形容高興得失去了常態。

67、飛揚跋扈:飛揚:放縱;跋扈:蠻橫。原指意態狂豪,不愛約束。現多形容驕橫放肆,目中無人。

68、眼空四海:形容自高自大,什麼都看不見。

69、恃功務高:恃:倚仗;務:追求;高:高傲。倚仗自己有功勞而追求過高的目標。

70、趾高氣揚:趾高:走路時腳抬得很高;氣揚:意氣揚揚。走路時腳抬得很高,神氣十足。形容驕傲自滿,得意忘形的樣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