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瀑布的成語

1、從天而降:降:下落。比喻出於意外,突然出現。

2、氣勢磅礴:磅礴:廣大無邊的樣子。形容氣勢雄偉壯大。

3、懸河瀉水:懸河:瀑布;瀉水:水很快地往下流。河水直往下瀉。比喻說話滔滔不絕或文辭流暢奔放。

4、雄偉壯觀:氣勢偉大美麗。

5、一落千丈:原指琴聲陡然降落。後用來形容聲譽、地位或經濟狀況急劇下降。

6、盪氣迴腸:盪:動搖;回:迴轉。形容文章、樂曲十分婉轉動人。

7、口若懸河:若:好像;懸河:激流傾瀉。講起話來滔滔不絕,像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辨,說起來沒個完。

8、滔滔不絕:滔滔:形容流水不斷。像流水那樣毫不間斷。指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9、一瀉千里:瀉:水往下直注。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也比喻文筆或樂曲氣勢奔放。也形容價格猛跌不止。

10、銀河倒瀉:瀉:水從高處往下直流。象銀河裡的水倒瀉下來。()形容雨下得極大,象瀉下來的一樣。

11、匹練飛空:匹練:一匹白絹。一匹白絹在空中飛舞。形容傾瀉的瀑布。

12、飛流直下:指瀑布或是河水;直下:從高處垂直瀉下。形容瀑布或河水垂直瀉下的壯觀景象。

13、龍翔鳳翥:①比喻瀑布飛瀉奔騰。②比喻神采飛揚。

14、氣吞山河:氣勢可以吞沒山河。形容氣魄很大。

15、飛流直下:飛流:指瀑布;直下:垂直瀉下。瀑布垂直瀉下。形容瀑布垂直瀉下的壯觀景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