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綠色環保的成語

1、循環利用:循環是將廢品變為可再利用材料的過程,它與重複利用不同,後者僅僅指再次使用某件產品。

2、高大挺拔:筆直,挺拔的意思。

3、綠樹成蔭:形容樹木枝葉茂密,遮蔽了陽光。

4、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比喻前人為後人造福。

5、節能環保:節約能源,保護環境。

6、綠樹成蔭:樹木枝葉茂密,遮蔽了陽光。

7、和諧發展:和諧發展就是根據社會——生態系統的特性和演替動力,遵照自然法則和社會發展規律,利用現代科學技術和系統自身控制規律,合理分配資源,積極協調社會關係和生態關係,實現生物圈穩定和繁榮。

8、森林茂密:森林裡面樹很多。

9、國計民生:國家經濟和人民生活。

10、亭亭如蓋:形容樹木長得很茂盛。

11、涸澤而漁:涸:乾涸,使水乾。澤:聚水的地方。排盡湖中或池中的水捕魚。()比喻獲取利益只顧眼前,不作長遠打算。

12、鬱鬱蔥蔥: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13、枝繁葉茂:繁:繁盛。茂:茂盛,草木旺盛。形容枝葉繁盛茂密。或比喻家族人丁興旺,後代子孫多。

14、青松翠竹:青色的松樹和翠綠的竹子。

15、萬木爭榮:有繁花似錦的意思。形容美好的事物多或人才濟濟。

16、清澈見底:形容水透亮,純淨,可以看見水底。

17、遮天蔽日:遮蔽天空和太陽。形容事物體積龐大、數量眾多或氣勢盛大或形容生長茂盛,多指樹木。

18、植樹造林:種植面積較大而且將來能形成森林和森林環境的,則稱為造林.如果面積很小,將來不能形成森林和森林環境的,則稱為植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