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葉子的詞語

1、層林盡染:層林盡染,原意是山上一層層的樹林經霜打變紅,像染過一樣。

2、牡丹雖好,全仗綠葉扶持:比喻人不管有多大能耐,總得有人在旁協助。

3、枝繁葉茂:形容枝葉繁盛茂密。

4、粗枝大葉:、原比喻簡略或概括,現比喻工作粗糙,做事不認真細緻。形容很簡略,不細緻,不具體。比喻工作粗糙,不認真細緻。

5、嫩綠:中國傳統色彩名詞,是指比較淺、比較清淡的綠色,是淺色,與深綠的區別是綠得程度不同,深綠是深色。與淺綠的不同是,它比較清新。

6、鬱鬱蔥蔥:鬱郁:草木茂盛的樣子。蔥蔥:草木青翠欲滴、十分茂盛。

7、金枝玉葉:原形容花木枝葉美好。指皇族獨苗子孫。現也比喻出身高貴或嬌嫩柔弱的人。

8、秋風掃落葉;秋天的大風把落葉一掃而光。比喻強大的力量迅速而輕易地把腐朽衰敗的事物掃除光。

9、落葉歸根:飄落的枯葉,掉在地上,變成肥料滋養樹根。比喻事物有一定的歸宿。多指客居他鄉的人,終要回到本鄉。

10、黃綠:介於黃和綠之間的一種顏色,沒有黃的耀眼,沒有綠的低調。

11、乾枯:草木衰亡,失去水分。

12、落葉歸根:飄落的枯葉,掉在樹木根部。比喻事物有一定的歸宿。多指客居他鄉的人,終要回到本鄉。

13、翠綠:像翡翠那樣的綠色。

14、根深葉茂:茂:茂盛。根扎得深,葉子就茂盛。比喻基礎牢固,就會興旺發展。

15、紅葉題詩:唐代宮女良緣巧合的故事。比喻姻緣的巧合。

16、瓊枝玉葉:封建時代稱皇家後裔。

17、枯黃:指凋殘的黃葉。

18、碧綠:清澈明亮,晶瑩通透。也是作為除了翠綠色的上好翡翠的綠色之一,()擁有水晶般無雜質的清澈顏色。

19、兩葉掩目:如同兩片樹葉遮住了眼睛。比喻受到微小的蒙蔽而對事物分辨不清楚。

20、凋零:零落。多指草木花葉。

21、莫辨楮葉:莫:不;辨:分辨。不能分辨楮葉的真假。比喻模仿逼真或以假亂真。

22、倡條冶葉:通『娼』;冶:妖艷。原形容楊柳的枝葉婀娜多姿。後比喻任人玩賞攀折的花草枝葉。借指妓女。

23、破桐之葉:比喻已分不可複合的事物。

24、疾風掃秋葉:比喻力量強大、行動迅速,象暴風掃除落葉一樣。

25、枯枝敗葉:敗:衰敗。乾枯的樹枝,衰敗的花葉。形容荒涼、破敗的樣子。

26、狹長:狹窄,路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