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樹的好詞好句摘抄

參天、巍然、高大、粗大、粗壯、茁壯、蒼勁、蒼翠、挺立、筆直、挺秀、挺拔、繁茂、茂盛、蔽日、敗葉、零落、濃密、旺盛、蔥綠、蔥籠、蔥鬱、俊秀、青翠、 綠濤、墨綠、飄灑、飄零、婆娑、搖曳、搖擺、倒垂、盤曲、合抱、舒展、萬木吐翠、萬木崢嶸、古木參天、林木青翠、林海茫茫、浩瀚林海、綠色海洋、松濤陣 陣、枝葉婆娑、枝葉繁茂 根深葉茂、蒼翠挺拔、青翠欲滴、蔭翳蔽日、遮天蔽日、枯木逢春、俊秀挺拔、高大挺拔、垂柳依依、楊柳依依、楊柳含煙、輕煙柳影、果樹飄香、虬枝龍爪、盤根 錯節、亭亭如蓋、鬱鬱蔥蔥、傲然挺立、千姿百態、婀娜多姿、迎風傲雪、生機勃勃、碧綠如蔥

1、小小的梧桐只有兩隻筷子那麼高,像我的手指那麼細,碧綠的樹幹頂上,頂著一顆褐色的芽,像用暗紅色的寶石雕成的,上面布滿細細的茸毛。

2、老槐樹在微風的吹拂下「嘩啦嘩啦」地擺動著枝葉,就像一位快活的老人,看著我們玩耍,看著我們微笑。

3、春風一陣暖似一陣,桑芽冒出來,翠生生、水靈靈的,綠得鮮嫩,綠得喜人。

4、河邊、湖畔那依依的楊柳確是大自然的驕子。風平浪靜的時候,楊柳好像一位溫順的長髮姑娘,將滿頭青絲灑向水面。風一吹來,柳枝輕輕地拂過水麵,平靜如鏡的河(湖)面泛起了一道微波,很快,水面又平靜如故了。

5、你看,那楠木幼小玲瓏的,翠葉晶瑩,雋秀猶如畫筆;稍高的,長而纖細,亭亭玉立,宛如纖腰舞女;粗大的,直接蒼穹,撐朵綠雲,仿佛巨柱沖天。

6、白天,大槐樹伸出手臂為我遮蔭;晚上,樹葉沙沙低語,像老奶奶唱的催眠曲,使我很快進入香甜的夢鄉。

7、春天到了,毛毛細雨中,石榴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樹枝上吐出了小嫩芽,春風吹來,嫩芽漸漸地變成了小綠葉兒,滿樹的綠葉在微風中颯颯做響。

8、春天,細雨如絲,一棵棵橘樹大口大口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著翡翠一般的枝條,一片片狹長的葉子在微風中歡笑著。

9、在古柏叢中攀援而上,實在是清幽極了,空氣里充滿柏葉的青苦味,似乎置身於瓊樓仙閣的香火繚繞之中。

10、每當春暖花開的時候,漫山遍野的榆樹,就好像與鮮艷的桃杏爭妍競美似的,柔軟碧綠的枝條上掛滿微紅的小花骨朵。

11、溶溶月色里,樟樹是那樣蔥蘢繁茂,密密匝匝的樹葉像打了白蠟似的,朦朧地發出潤澤的光。

12、被雲霧洗刷過的紅葉,就如同沾著露珠的紅瑪瑙,閃閃發光,從遠處望去,山坡上仿佛飛過一團團流火,燃燒著,燃燒著……

13、窗外的小白樺樹,婷婷玉立在如水的月光里,撒嬌似的輕輕搖曳著滿樹綠生生的葉片,渴望著夜露的滋潤。

14、春天,杏樹舒展著嫩綠的樹葉,開出了一朵朵白裡透紅的小花,遠遠望去,仿佛一片粉霞,把家鄉打扮得異常美麗,走近一聞,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

15、這株大榕樹,每一片葉子都綠得發藍,在陽光的映照下,()滿樹好像垂掛著無數忽明忽暗的藍寶石。

16、夏天,核桃樹樹杈上的嫩葉變成了茂盛的枝葉,那些像小扇子一樣的葉子組成了一把大綠傘,把陽光遮得嚴嚴實實,送給人們一片陰涼。

17、月光下,這棵古槐葉子是那樣蔥蘢,枝幹是那樣粗壯,遠遠望去,真像一位手執利劍的勇士,又像一個頂天立地的巨人。

18、秋天悄悄來到人間,許多樹的葉子發黃了,隨著陣陣秋風,紛紛揚揚落下,而枇杷樹不但翠綠,生機勃勃,而且又孕含著未來的花苞去,真像粉紅、銀白色的雲彩。

19、山坡上有幾株高大的冷杉,極為奇特,高而扭曲的主幹,稀疏而錯落有致的枝杈,殘雪似的枝葉,酷似一組遠古時代的化石。

20、柿子樹上綴滿了沉甸甸的柿子,這些紅得透亮的柿子,像一個個小紅燈籠,在繁密而又蒼翠的冬青樹的映襯下,顯得更加鮮艷可愛。

21、荔枝樹的花是乳白色的,慢慢地變成了淡黃色,一簇一簇和綠葉相襯,從遠處望去,整個荔枝園就像一個黃色的花海,美麗極了。

22、在我們面前矗立著一棵高大的楓樹,這棵樹像一個頂天立地的巨人,又像一個威武的哨兵,粗大筆直的樹幹直插雲霄,樹尖上,一簇簇紅色的楓葉,像一團火焰。

23、苦楝樹長著高高的樹幹,密密的樹葉,開著雪白的小花,從遠處看,那一簇簇白色的小花就像是天上落下的一片片雪花。

24、美人松的樹幹挺拔,扶搖直上青天,凌空展開她的綠臂,遠眺像個美麗的姑娘。

25、許多雜樹葉子變成金黃了,楓樹的葉子卻是一片火紅,它們同翠綠的青松錯落在一起,真是一匹人間少有的錦緞。

26、夏天,桂花樹滿樹的綠葉仿佛塗上了一層綠色的油彩,一陣微風吹來,桂花樹舒展著它那四季常綠的枝葉,隨風微微搖動著,在陽光下閃著綠光。

27、大槐樹長著圓形的枝蓋,掛滿了黑綠色的葉子,開著一串串白中透黃的花朵,散著幽香,像是一個天然的大帳篷,遮住偏西的陽光。

28、早晨的桑葉特別新鮮,營養豐富,蠶寶寶吃了會很快成長,剛摘去桑葉的葉柄上,汁水還在一滴一滴地往下淌哩。

29、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聳入雲的寶塔,既挺拔,又茂盛,連每一棵松針都是氣昂昂的。

30、漫山遍野的青松,像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在綠色的海洋里,一株株年輕的松樹碧綠滴翠,亭亭向上。

31、春風吹來,老榆樹換上翠綠的新裝,滿校園的同學也隨著老榆樹陸續穿上最新最艷的衣裳,老榆樹成了美的天使。

32、那柏樹的主幹挺拔,沒有一點彎曲,枝葉茂密、厚實,尖尖的樹頂插入白亮的夜空。

33、柳枝在初春時觀賞才最為雅致,遠望仿佛是一團淡綠色的煙霧;近看則給人以清新、恬淡的感覺。

34、一棵棵松樹,褐色的樹幹,足有碗口粗,筆直筆直的,滿樹的松葉綠得可愛,活像一把張開的綠絨大傘,風一吹,輕輕搖曳。

35、松樹宛如一團烏雲,濃得吹不進風去;而那針葉縫裡,卻掛著一串碩大的松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