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槐樹的句子

1、秋天,秋姑娘金指一點,槐樹上又換上了金色的衣裳,樹葉變黃了,也變得調皮了,總時不時給樹下打掃衛生的同學搗亂。樹葉飄落下來,像只只自由的蝴蝶,優雅地翩翩起舞,飛來飛去。樹下的同學剛掃完地,不一會兒又鋪滿了槐樹扔下的葉片,它像是故意調皮搗蛋。

2、冬天,下雪的季節。楊槐樹這時光禿禿的,不大好看,但下了一場雪,就換了一個面貌。大地銀裝素裹,很漂亮,但楊槐樹更為美麗。綠葉和紫花沒有了,卻又換上了潔白的葉子和花,讓人覺得耳目一新。

3、幾場春雨過後,槐樹樁上鑽出嫩芽,抽出新枝,特別可愛。夏天,槐樹枝葉長勢,風狂茂盛,樹葉綠得像翡翠,一串串,一簇簇,有的潔白如玉,有的粉紅似霞,在濃密茂盛的枝葉映襯下十分美麗,散發出一陣陣誘人的清香。引來了清晨的痲雀,中午的蜜蜂,午後的彩蝶,輪番問候我家門前的小槐樹。

4、夏天,槐樹正是茂盛的時節,他像要把他全部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枝上那翠綠的葉子映著火辣辣的陽光,閃閃發光,密葉之間點綴著雪白的小花,光艷輝映,仿佛給槐樹罩上了一層淡淡的白雲。體育課時,同學們在毒辣的太陽光下追逐著,嬉戲著。玩累了,就躲進槐樹底下,那別提多涼快了,仰頭一望,星星點點的陽光直射下來,也似一朵朵耀眼的花。

5、也許它曾經不起眼,但歷經滄桑,早已長成參天大樹。巨大的根須深深地扎入地底下,任憑狂風暴雨猛烈吹打也毫不動搖。深褐色的枝幹,如狂龍巨蟒般盤旋著,掙扎著,伸出幼嫩的綠葉,爭先恐後地汲取陽光的滋養。老槐樹枝繁葉茂,陣陣幽香飄溢在家鄉的上空。

6、秋天,樹葉一片片地從大槐樹上落下來,像一隻只飛舞的金蝴蝶落到了地面上,地上的落葉厚厚的、軟軟的,遠看像一片金黃色的地毯,同學們從地毯上走過。

7、春天,槐樹換上了新裝,吐出了嫩綠的枝芽,顯得生機勃勃。這時小鳥也來奏熱鬧,唧唧喳喳地鬧過不停,呼朋引伴,嬉戲玩耍,像小孩子一樣天真快樂,為學校展示一道亮麗風景。

8、夏天,大槐樹一片墨綠,在陽光下,就像一頂巨大的綠傘。同學們在大槐樹下玩耍,大槐樹給同學們遮陽,陽光只能透過縫隙星星點點地灑在地面上,涼快多了。下雨了,老槐樹為我們擋雨。

9、小小槐樹不但美化了城市環境,還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奶奶常說:有了小槐樹,灰塵少多了,路邊樹蔭也多了,夏天納涼也有去處了。特別是早晨開門,見到一顆顆綠綠的小槐樹,聽到小鳥在枝葉間歡快地鳴叫,隨一陣清風吹來,頓時一股槐花的清香沁人肺腑,感覺真好!

10、秋天,槐樹林在秋風秋雨的威逼下,由墨綠色變成淡黃色,用不了多久,全變成金黃色的了。每當這個時候,同學們也少不了要到這裡來,抱著槐樹猛搖,看秋風把槐樹葉一片片吹上天空,宛如一群群活潑可愛的金蝴蝶在校園裡翩翩飛舞。

11、不知不覺,夏天就到了。再一次在槐樹下走過時,我發現槐樹開滿了米黃色的串串小花,還發出淡淡清香。這個時候,校園門口的桃花已經凋謝了,繁茂的槐花為夏日的校園增添了許多美麗的色彩。每當上體育課自由活動的時候,我喜歡躺在槐樹下的凳子上乘涼。()陽光火辣辣地照著操場,唯有槐樹下一片綠蔭,一陣微風吹來,讓我感到絲絲涼爽。

12、春天,槐樹枝上發出一個個嫩嫩的綠芽,像一顆顆小星星似的點綴著國槐。一場春雨過後,綠芽上還存有一些露水,在陽光的照射下,露水變成了七彩球,一閃一閃的。一陣春風吹過,綠芽跳起快樂的舞蹈。在星星般露水的滋潤下,在陣陣清風的撫摸下,綠芽漸漸長大了。

13、夏天,白亮亮的槐樹花,一串串珍珠似的掛滿枝頭,藏在茂密的綠葉中。輕風吹來,花兒時隱時現,淡淡的清香隨風飄過操場,穿過門窗,直鑽進我們的鼻孔。啊,好香好香啊!成群的蜜蜂在白花綠葉間採花釀蜜;一群群小痲雀,也在唧唧喳喳地叫。這時的槐樹林,成了師生們的樂園,課餘時間,大家三三兩兩聚集到這裡,這兒是老師在輔導學生功課,那兒是學生在聽老師講故事。

14、夏天,綠芽成熟了,綠葉交織在一起,形成了一張綠色之網,為我們這些嬉戲的孩子們提供了陰涼之地。不久,槐樹上溢出了淡淡的幽香。仔細一瞧,原來是淡黃色的槐花露出了婀娜的身姿。一陣微風吹過,樹枝輕輕搖擺,隨後,這陣風兒便會把幽香帶到幾里之外,任花香自由散放。

15、秋去冬來,槐樹揮手告別了秋姑娘,又迎來了冬爺爺,凜冽的寒風吹來,把打著顫的同學們逼近了教室,可槐樹還是毅然挺立在操場上,像一位堅強的衛士,不畏風雪,為同學們擋住寒風,堅守著崗位,讓同學們在教室里安心學習。

16、幾陣春風,幾場春雨,槐樹林從睡夢中甦醒了一一她揉著黃綠色的眼睛,舒展暗黑色的手臂,張開稚嫩的小口,吮吸著春天的甘露,換上了嶄新的綠衣一一瞧,她的葉子由淡綠逐漸變成了淺綠,然後變成深綠色。綠得自然,綠得可愛,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絲毫不留空隙。

17、最大的老槐樹就在校園的前操場上,它很粗,五六個同學才能把它圍住。它和我們的教學樓一樣高,站在教學樓的頂層也看不到老槐樹最頂端的葉子。每逢下課,同學們就會聚集在老槐樹下玩耍。

18、夏天,那些「花骨朵」已經長成大大的橢圓形的葉子了。滿樹都是綠油油的,裡面夾雜著紫紅色,那是楊槐樹開的花。這些花一串串的,非常好看。我想,是不是應該管楊槐樹叫「串紫」?一夜過後,滿地都是花,像天女散花一般,把地面都變成了紫紅色。

19、秋天,美麗的花朵和一些葉子已經悄然消失,只剩下幾片葉子掛在枝頭。這時,每夜過後,已是滿地金黃。雖然沒有了夏日的旺盛,但又以全新的面容面對我們,讓我們知道秋天來了。

20、冬天,一陣陣的寒風吹打著老槐樹,好像要把它吹倒,但老槐樹一點不怕,毅然聳立在校園裡。下雪了,大地像披上了白色的大衣,老槐樹也好像長出了白色的葉子。

21、春天,楊槐樹粗看是光禿禿的枝條,細看,上面已有了綠色的「骨朵」。咦,怎麼沒長葉就有骨朵了?原來,這是楊槐樹葉子的嫩芽,樣子和花骨朵一樣,要不仔細看還分辨不出來呢。樹杈中間還有很多「麥穗」,那才是楊槐樹真正的花骨朵。

22、春天,大槐樹長出翠綠的葉子,蠶豆那麼大,遠看像一顆顆綠豆。天漸漸熱了,槐樹的葉子也更密了,鳥兒也飛回來了,在大槐樹上做巢、安家。校園裡一片鳥語花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