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柿子樹的句子

1、當風和日麗春暖花開時,它的枝條發出嫩綠的新芽。穀雨後,便開出黃花,葉子也由嫩綠變成深綠。幾天後,小柿花慢慢地開始凋謝。凋謝下來的小柿花孩子們用線將它穿起來,掛在脖子上,如同黃色的寶珠。

2、秋天,柿子樹結出一個個又苦又澀的小青柿子,小柿子一天天長大,它們是從青綠色的又漸漸變成青中帶黃,然後又變成黃中帶紅,最後就變成火紅火紅的柿子了。成熟的柿子又紅又大像過年掛的小燈籠,讓人看了讒得直流口水。拿一個柿子放到嘴裡咬一口甜津津的,真是回味無窮。

3、我家門前有一棵又高又大的柿子樹。夏天到了,柿子樹上長滿了茂密的葉子,像一把綠色的大傘。小夥伴們在樹下乘涼,做遊戲,玩得可開心了!

4、秋天來了,柿樹的葉子慢慢由綠變紅,由紅變黃,青綠色的柿子也被秋風染仁了黃色。這時,滿山的溝溝嶺嶺上,一棵棵樹上掛滿了似火炬、似燈籠的果實。

5、柿子不僅可以放軟吃,還可以做成柿餅。柿餅外表雪白如霜,肉質鮮紅細膩,吃起來軟香甘甜。我愛故鄉的柿子,更愛那奉獻給人們的故鄉。

6、春天,細雨濛濛,柿子樹葉在春雨的滋潤下也長出來了春風一吹,樹枝就左右搖晃,像跳舞一樣。我和小夥伴撿了一些樹葉,比賽誰吹的響。只見每個人的腮幫子都鼓鼓的,跟氣球吹起來似的,互相看著看著,就憋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7、隨著夏季的到來,天漸漸地熱起來。這時候的柿樹,綠葉覆蓋,舒展著粗枝大葉,像一把巨大的綠傘,為人們擋住了火辣辣的陽光。有一次,我和夥伴們在一塊做遊戲,沒過多久,就玩得滿頭大汗,被太陽「烤」得「半生半熟」,我們前後找了許多可以摭陽的樹或建築物,都擋不住強烈的太陽照射而被我們一一淘汰。這時,我們看到了柿子樹並立即跑到柿子樹下,才總算感到陰涼。從那以後,我便經常在這「綠殺下和夥伴們一起看書、學習、做遊戲。

8、夏天,柿子樹開花了,一朵一朵美麗的小花朵可引來不少蜜蜂和蝴蝶,它們在花叢中自由自在地彩蜜,讓人看到心情也開郎多了。美麗的小柿子花漸漸謝了,這可把我又急又高興,高興的是柿子花謝了它會慢慢結出一個個柿子,急的是這美麗的小柿子花又要等到明年才能看到了。

9、陽光透過稀疏的枝葉直射下來,那光潔的水泥地上便倒映出它那纖細的倩影。這一簇,那一簇,顏色或濃或淡,好似一幅潑墨山水畫。一陣微風迎面拂過,大片的樹葉便隨著擺動起來,山水畫碎了,像灑上了一層碎銀,又像微波蕩漾的一池湖水。

10、夏天,太陽火辣辣的照著大地,柿子樹上濃密的葉子像一把大大的傘,把炎熱當在外面,我和小朋友們在樹下玩捉迷藏的遊戲,增加了許多樂趣,漸漸的,柿子樹上長滿了小小的果實,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燈籠,很別致。

11、下午,我來到教室的窗,踮著腳,伸手推開窗戶。遠遠望去,只見一個個紅柿子把柿子樹壓彎了腰。這一個個紅彤彤的柿子猶如一盞盞紅燈籠掛滿枝頭。

12、夏天來臨,這時的柿樹,綠葉覆蓋,舒展著粗枝大葉,像一把巨大的綠傘為人們擋住炎熱的陽光。

13、在那些灰黑的樹枝上長葉子的地方,結著許多像紅燈籠、綠燈籠、黃燈籠似的柿子,它們三五成群地聚集在一起,簇擁著,私語著,顯得格外親熱。柿子樹上的葉子幾乎是弱不禁風的,哪怕是一陣微風吹過,也還是會有許多葉子飄飄悠悠地落到地上,這使有些柿子頓時變成了沒有葉子陪伴的「光桿」司令。秋天的陽光透過稀疏的枝葉照射下來,投下長長的陰影,陰影斑斑駁駁,好像一幅優雅的水墨畫,真美!

14、倒卵形的樹葉多呈深綠色,葉面向著天空,像是渴望看什麼……枝頭上掛滿黃澄澄的小柿子,有的獨墜枝頭,有的屯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它們簇擁著,私語著,顯得格外親熱。

15、柿子樹太可憐了,他好像沒有爸爸,沒有媽媽,沒有哥哥,也沒有姐姐。冬天到了,還穿得這麼單薄。冷冰凍的風颳上了山崗,柿子樹凍得瑟瑟發抖,嗚嗚得哭著,聽了叫人心疼。柿子樹不住的搖晃身體,好像得了很重很重的病。

16、房前屋後的蘋果羞紅了臉,葡萄架下的馬奶子葡萄晶瑩的像施了一層油,但誰也比不上那滿山遍溝的像小燈籠一樣的柿子的嫵媚紅火。

17、柿子樹不僅是乘涼、看書、學習和做遊戲的好地方,而且果實可讓人解渴。淘氣的表妹貪婪地看著那柿樹,綠葉間掛滿著碧青果實,她吧唧著小饞嘴。然而,這時的果實是不能吃的。如果想吃的話,就必須把果實放在明帆水中泡上一個星期,去掉澀味,然後削掉表皮,吃起來才既香又甜還爽口。

18、一陣秋風吹過,葉子和柿子就隨風擺動。紅柿子時而躲進綠葉里,時而又露出紅紅的臉蛋,這讓我覺得柿子好像在和我們捉迷藏一樣。紅果配綠葉,真是美極了。

19、秋天,柿子樹上小燈籠慢慢長大了,扁圓形的像拳頭那麼大,還戴著一頂黑色的「小帽子」,非常可愛。柿子漸漸由綠變黃了,最後又變成了橘紅色。遠遠望去,這才像過年掛的小燈籠。我和我的小夥伴們調皮的爬上樹梢摘柿子,摘下「小帽子」用嘴輕輕一吸真甜……

20、柿子樹的樹幹又粗又大,枝葉開展,帶綠色至褐色,無毛,散生縱裂的長圓形或狹長圓形皮孔。花雌雄異株,但間或有雄株中有少數雌花,雌株中有少數雄花,花序腋生,為聚傘花序,柿子樹的果實是柿,開始是青色的,上面有一層白粉,到秋天成熟後就是橙黃色的。

21、那棵柿子樹已經有了小小的葉子。頓時,他很幸福,他有媽媽了一個慈祥的春媽媽。柿子樹穿上了漂亮的新衣裳,那是春媽媽為他縫的,一針一線縫進摯熱的心意。

22、每年春天,柿子樹開滿了淡黃色的小花,像一個個小鈴鐺,花落之後,樹上就結滿了青綠色的小柿子,有桌球那麼大。夏天的狂風暴雨一來,()總有一些不堅強的小柿子掉下地來。孩子們便把這些小柿子揀起來,埋在小河邊的沙子裡,過上四五天,再挖出來吃,咬上一口,一點兒也不澀,又甜又脆,可以和蘋果相比。

23、秋色濃如酒,紅葉映碧流。放眼望,河岸上是一片樹海,一棵棵柿樹,撐著密密的樹蓋,枝幹上掛滿了一個個小燈籠似的柿子。

24、柿樹在霜天裡把一身綠葉悄悄染紅了,青綠的果實也漸漸變成金黃色的,這時的柿子樹就像燃燒的火炬。

25、教室後面,有幾棵柿子樹,他們大都脫下了翠綠色的襯衫,換上了黃綠色的毛衣,那些不情願脫掉翠綠襯衫的葉子悄無聲息地隱藏起來,但如果你仔細觀察,仍然會發現它們的影蹤:那些仍舊翠綠的枝葉襯托著已經變得黃綠的葉子,煞是好看。

26、春天來時柿子樹就會抽出很多新的枝條,長出嫩綠嫩綠的葉子。我看了這嫩綠嫩綠的葉子我心裡暗地高興,今年柿子樹會有很好的收成的。

27、滿樹留下又大又圓的果實,在秋風中搖搖欲墜,在陽光下露出了誘人的笑臉。

28、春天,大地復甦,樹木發芽。柿子樹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開滿了黃色的小花,引來很多蜜蜂,嗡嗡的叫著--夏天,墨綠的葉子覆蓋了全樹,青色的小柿子藏在樹葉里,如果你不仔細看的話,你很難發現它們。這時,爺爺肯定會和我在樹下下棋,講故事--樹上也成了鳥兒們的「樂園」,鳥兒用自己靈巧的小嘴,唱著優美動聽的歌,有的還邊飛邊唱呢!

29、到了秋天,柿子樹葉落了,剩下一樹火紅的柿子,像一個個小燈籠。柿子雖然紅了,可味還是澀的。不過只要放在溫水裡泡上兩三天澀味就沒有了吃起來甘甜可口。一時吃不完的柿子一束束地掛在房檐下,等哪個柿子軟了,就吃哪個柿子。拔掉柿柄,用嘴對著小口一吸,那汁就全在嘴裡了,比蜜還甜呢。

30、這一棵一人多高的小柿樹十分招人喜愛。微風吹來,那滿樹綠葉沙沙作響。秋天到了,藏在葉子後面的幾十個柿子越長越大,越變越紅,遠看就像有許多小燈籠在枝頭閃動。

31、春天,柿子樹上開滿了星星點點的小黃花,引來蝴蝶翩翩飛,引得蜜蜂嗡嗡唱,不知疲倦地圍著柿子樹唱歌跳舞。它們陶醉在花的世界,盡情享受著花的芬芳。夏天,柿子樹的葉子又大又亮,包住了整個樹幹,從遠處看好似一個綠色的球,走近一看,結滿了一個個又小又硬的青柿子。每個頭頂上頂著一個小草帽,密密痲痲,顏色綠得發亮,在太陽的照耀下,閃得十分有光彩,富有生機。秋天,一個個黃燦燦的柿子像燈籠似的掛在樹上,把樹枝壓得低垂著頭,仿佛隨時都會掉下來似的。摘下一個,咬上一口,柿汁滿濺,甜甜的。每到這時節,我們家院子裡都飄散著柿子的味道。小鳥們總會成群結隊的來偷柿子,趁人不注意,叼一口便飛走了,當我反應過來時,小鳥們已經遠走高飛了。冬天,樹葉紛紛從樹上掉下來,結束了它完美的一生,樹上光禿禿的。一場大雪悄然而至,枝杈被裹上一層白雪,好似披著銀大衣,十分美麗,恰似一個清純的美少女,在等待又一個春天的到來。

32、只要走近離我家一里多路的小山口,一眼就可以看到我家門前那棵又高又大的老柿樹。它像一把大傘,張在我家門口,人們稱它為「萬年傘」。

33、在教室門前,長著一棵小柿樹,它是那樣苗條,那樣小巧玲瓏,頗像供人欣賞的盆栽花卉。

34、家鄉的柿子樹,你不與桃李爭春,不與百花爭艷,沒有柳樹婀娜,沒有楊樹的挺拔,你勇敢的張開自己的臂膀,摯愛著腳下的土地,長成家鄉的一道風景線!雨來你傲然而立;風過,你揮手致意;直到枝頭掛滿血紅的燈籠,你才又被人們想起!你誠實你厚道你堅韌你拙樸,你求於人少而奉獻人多!

35、冬天,柿子樹葉被風爺爺吹的光禿禿的,像剛剛理了一次頭髮,看起來特別精神,可愛的雪娃娃被北風爺爺帶來了,它給柿子樹披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

36、秋天來了,柿樹的葉子慢慢由綠變紅,由紅變黃,青綠色的柿子也被秋風染仁了黃色。這時,滿山的溝溝嶺嶺上,一棵棵樹上掛滿了似火炬似燈籠的果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