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秋天的好段

1、秋天一到,果子的芳香撲鼻而來,醉人心脾。且不說黃澄澄的鴨梨壓彎了樹枝,紅紅的蘋果像小燈籠掛滿枝頭。單那綠色走廊一樣的葡萄架,就夠我陶醉的了。啊,迷人的葡萄架啊,多麼芳香、幽靜!茂密的枝藤,爬滿了架子;在那又大又綠的葡萄架下,掛著一嘟嚕一嘟嚕的葡萄。紫黑、溜圓,像一串串晶瑩的珍珠,放在嘴裡一咬,汁水像蜜一樣甜,一直甜到心裡。

2、我喜歡秋天中銀杏葉的黃,尤其是在路燈照耀下的那種色彩。在黑夜的映襯下,那種黃不是金燦燦的,黃得有些嬌嫩,黃得有些含蓄。路上的行人很少,那路燈照著的銀杏樹就像畫在畫布上的油畫,很美。我還喜歡楓葉的紅,紅得熱烈,沒有哪一種顏料能調出如此濃烈的色彩。我在構想著哪一天我能去一個很大的楓林,獨自在楓林中徜徉,讓楓葉的紅流進我的血液。此時,我想起了「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詩句。想必古人對楓葉也是情有獨鐘的。

3、金色的秋天,正是收穫季節,街頭的柿子樹掛上了燈籠似的大柿子,秋風吹來,柿子們擺來擺去,我真怕它們掉下來!街頭的小攤上出現了許許多多的果實,有葡萄、柿子、橘子、香蕉、鳳梨,這些果實只有秋天才有。啊!多美好的秋季呀!

4、秋又讓人傷悲,這定格我印象中萬木蕭條的村溝荒野里掃落葉的老人,在空曠的原野中仿佛最能體現秋的淒清,每每看到這個場景,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會心酸,我想不是在怨秋,可能是為這一個衰老的靈魂在哀怨,勞作是鄉下人的癖好!

5、山上的楓葉被秋風染成了紅色,夾在綠色山林中,好象是一幅油畫,正如《山行》裡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在植物園裡,金燦燦的桂花開了,香味撲鼻而來,還有美麗的白菊,鮮艷的一串紅等,放眼望去到處是秋天的景色。當然西湖的景色就更美了,像西湖里的荷花和睡蓮,在秋風中靜靜地開放,秋風吹過,好象在向遊客們點頭微笑和致意。湖裡的水鳥,正貼著湖面自由自在地飛翔,好象在做遊戲,盡情享受這美麗的秋天。

6、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最開心的是農民,那古銅色的臉,那被歲月刻下痕跡的皺紋里都洋溢著笑容。往日的辛苦和汗水仿佛就沒有發生過。看著他們,你不禁去想:幸福快樂是如此簡單。我們何必去煩惱?

7、秋天來了,候鳥們都飛向南方去了,大雁一會兒排成「一」字,一會兒排成「人」字,整齊地飛向南方,於是再也聽不見候鳥們的鳴叫聲了;痲雀們嘰嘰喳喳忙著找食物、壘巢,準備過冬。

8、再過一兩夜,秋霜在月下布滿山谷,然後退回到北面群山那邊稍作停留,好讓金黃的初秋溫柔地撫慰大地。輕微的茴香氣息瀰漫在天空中。還有金菊的芬芳氣味。霧氣翻騰,被九月的月色衝破,露出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9、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麼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米、穀子地里,此唱彼應地響著秋蟲的唧令聲,蟈 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著寒茄。柳樹在路 邊靜靜地垂著枝條,蔭影罩著蜿蜒的野草叢叢的小路。

10、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 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 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遊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 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

11、秋天,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會突然翻臉而露出險惡的顏色,熱帶颱風夾著密雲暴雨,洪水潛流著,復甦的草原又泛起點點蒼蒼的顏色。然而,颱風暴雨一閃而過,強烈的氣流依然抖動著耀眼的波光。這時,只有北來的候鳥知道這張溫暖的床眠,那飛翔的天鵝、鴻雁和野鴨,就像一片陰深的雲朵,使這兒顯得更蒼鬱了。

12、一葉落而天下知秋,自古以來,人們都在解讀著秋天,秋天是一片思想的沃土,等待著我們去耕種,去收穫。於是,我內心涌動著對秋天的渴望,充滿著對秋天的敬畏,面對秋天,只能深深地折服,仿佛忠實的教徒,用虔誠的眼光仰視著自己的信仰而為之頂禮膜拜。

13、秋天降霜時節,由於大氣變冷,晝夜溫差增大,葉片中的葉綠素逐漸消失,而葉子中的胡蘿蔔素、葉青素等顯露出來,葉子由綠慢慢變成黃色、橘黃色、橙色。猩紅色,最後變成深紅色,就像現在的樣子了。我抬頭看著滿山楓葉的深紅和松樹的翠綠,恰似綠葉映襯著滿山紅花,情不自禁地喊著:「香山的紅葉真是太美了。」

15、秋季的天使,穿著薄如蟬翼的秋霧涼衫,來到了大自然。她趁著大地還來不及疊起天使饋贈的霧衣,就揮動神筆,將赤、橙、黃、綠、青、藍、紫融為一體。而後,一往情深地揮灑在萬物上。當霧褪雲消,初升的朝陽驚奇地發現:喔!迎接它的,竟是一派赫然金黃。

16、秋天無風,空氣有些乾燥。偶爾下一點小雨,也讓你倍感愜意。聞著泥土的氣息,濕潤的空氣滋潤著你的臉,看著大自然中繽紛的色彩,你會不覺的伸開手臂,仰起頭,輕輕閉上眼睛,來一次深呼吸,此時,你就是那一片葉子,一朵小花,一顆果實……你會融於秋的生命里。

17、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光禿禿,老樹陰鬱地站著,讓褐色的苔類植物掩住身上的皺紋。無情的秋天剝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萎地站在那裡。

19、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黃色的毛衣,枯黃的揚樹葉和鮮艷的楓葉飄落下來,好象是幾隻彩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雖然寒霜降臨,可青松爺爺還穿著碧綠碧綠的長袍,顯得更加蒼翠。花園裡,菊花爭芳鬥豔,紅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美不勝收。柿子樹上的葉子全都落了,可黃澄澄的柿子還掛在指頭,像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橘黃燈籠,紅通通的海棠把樹枝都壓彎了。

20、秋天的校園仍舊光彩宜人,樹依舊是那麼綠;花兒好象不知道深秋已經來了,依舊竟香開放,依舊用它那芳香吸引著只只蜜蜂;蝴蝶依舊在校園裡翩翩起舞,依舊用它那美麗的身影吸引著同學們的目光。 校園的花壇里落著從樹上落下來的幾片黃葉,人們的呼吸在的空氣中凝成了乳白色的熱氣。 雖然已經是深秋,但太陽仍舊天天上班,給予植物足夠的光和熱,使它們能夠在寒冷的深秋依然長得很好。 校園裡的樹時而隨風搖擺;時而站立不動;時而從樹枝上落下幾片可憐的樹葉。然而,這些並不影響綠樹在深秋的魅力。校園裡的花都照樣開放,蜜蜂照樣忙碌得采蜜,有許多蜜蜂在花的周圍飛來飛去,在尋找哪一朵比較好。

21、朝陽升起來了,把秋天的天空照得異常的明亮。由秋天的野花裝點得色彩斑斕的山坡,在陽光下,更加絢麗。風吹動著楓樹的樹冠,沙沙作響。一柄楓葉脫開了枝頭,隨風悠悠蕩蕩地飄落。它在生命的最後旅程中,給這世界留下多麼美好形象。

22、天氣總是很晴朗,蔚藍的天空中一絲雲也沒有,我常常抬頭仰望,覺得老舍筆下草原的天空就是這樣的-----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看著看著,自己的心也覺得開闊起來。偶爾有隻小鳥從天空飛過,會讓你的的心也會為之一顫,覺得人如果同鳥兒一樣快活自由,那有多好。()

23、山區的金秋是最美的。一片片莊稼黃熟了,一簇簇楓葉紅透了,一縷雲絲也沒有的天空更藍了。再看看萬紫千紅的果林吧!柿樹上掛滿了燈;梨樹上掛滿了黃澄澄的娃娃頭;紅果樹上二綴滿了紅瑪瑙;馳名中外的「紅元帥」壓彎了枝條,等待著啟程到國際市場上抖威風。

24、我極不承認「一葉落而知秋」這句話。初秋的時刻還充滿著夏之絢爛,它充實,豐捻,雖然沒有茂盛,但它擁有生機,夏的氣息還沒有消乾殆盡。在對秋的認識中,它不符合我對秋的要求,秋是衰老的,秋風是蕭殺的,秋韻是蕭遠的。我不知是何時沾染了一些悲秋的句子,秋除了曠達,虛涵,疏放以及坦蕩之外,它確是擁有一張蒼黃的面孔,因為它意味著燃盡了生命之火,生命從此將要跌落。

25、楓樹林給大地鋪上了紅色的地毯,秋風一吹,楓葉發出嘩啦啦的響聲,好似在鼓掌歡慶這豐收的景象。看,那菊花,它們開得多麼熱烈!多麼旺盛!黃的、紅的、白的、紫的……一朵朵,一簇簇,迎著秋風,披著寒霜,爭妍鬥豔,噴芳吐香,開得到處都是,簡直成了一個錦簇的世界。

26、到了秋天,果子成熟,植物的葉子漸漸變黃,在秋風中簌簌地落下來。北燕南飛,活躍在田間草際的昆蟲也都銷聲匿跡,到處呈現一片衰草連天的景象,準備迎接漫天風雪的嚴冬。紛紛揚揚的大雪下了半尺多厚,天地間霧蒙蒙的一片。

27、秋,來到一所農家小院。熱情地同掛在樹上的一串串金黃的玉米打招呼,一顆顆黃燦燦飽滿的玉米粒兒向人們展示秋天特有的姿色。屋檐下,秋吻得辣椒的臉火紅火紅的,像一掛掛等待人們點燃的鞭炮。秋,輕輕地撲上主人的臉,為他祝福,為他高興。

28、撲入車窗的景色,使我生髮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觸。那碧天的雲,蠻荒的山,被秋霜洗黃的野草,儼然像一位飾著金色麗紗的處女,裸露著奶黃色的胴體,在蕭瑟的秋風中婆娑起舞,展現著消魂的倩姿。佇立在山顛的秋陽,宛如一尊威武的戰神,抖落血染的戰袍,濺在草叢中,滲入山下的小溪,泛著數不清的漣漪,嗚咽地向外流淌,從古流到今,從遼遠的過去流向那茫茫的未來。

29、秋天來臨了天空像一塊覆蓋大地的藍寶石。村外那個小池塘睜著碧澄澄的眼睛,凝望著這美好的天色。一對小白鵝側著腦袋欣賞自己映在水裡的影子。山谷里楓樹的葉子,不知是否喝了過量的酒,紅的像一團火似的。村前村後的稻子,低著頭彎著腰,在秋風中默默地等待著人們去收割,半空中,排著「人」字形的雁群,高興的唱著歌,告別人們,向天邊慢慢飛去。

30、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