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冬天景色的好段

1、這些雪花真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有的落在了房屋上,一座座房屋就像披上了一件白色的新衣,有的落在了那筆直的水泥路上,像鋪了一條長長的白色地毯,晶瑩又純潔,看起來也很柔軟,踩在上面還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聽起來是如此的清脆,有的落在了道路兩旁的楊樹上,兩排楊樹像兩排站的整整齊齊,穿著白披風的邊疆衛士,有的落在了遠處的山上,群山換上了一件閃著銀花,有深有淺,與眾不同的新衣服,有的落在了碧綠的湖水上,很快被融化了,湖水上被風吹得波光粼粼,起伏蕩漾,有的落在了麥田裡,雪為麥田蓋上了厚厚的棉被。

2、一陣風吹過,樹上的葉子竊竊私語,如蝴蝶翩動著翅膀,偶爾有幾片葉子的言語被風聽到,一不小心,幾片發黃的葉兒依依不捨的從樹間劃落,就像一組意象從詩歌中飄落。在這個冬天這些葉子經過歲月的浸染,完成了它們一生的使命。葉落歸根,在下一個春曖花開的日子裡依然能聽到它們在樹枝間呤唱著春的詩歌。

3、潔白的雪花裝點著整個黑夜,給這個黑暗的世界帶來點點光明,讓整個黑暗的世界獲得一絲光明。但,它卻不能在這個世界待得太久,當陽光衝破雲彩的束縛照射在這個世界時,雪花便一點點的消逝,一層層的變薄,直到最後裸露出整個大地,它的生命過程就這樣短暫而有平凡的終結了。輕輕的它從遙遠的天際而來,之後又悄無聲息的離去,除了記憶,不留下任何蹤跡。

4、好段:寒冷的冬天來了,一場大雪過後,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柳樹上掛滿了銀條,草坪也披上了銀裝。

5、漆黑的夜晚,世間萬物沒有了光明。在寒風的驅使下它來到了這個黑暗的塵世,用它的潔白給世間萬物帶來點點光明,用它身體發出的微弱的白光來拯救這個被黑暗籠罩的塵世。黑夜就成了它最大的敵人,它拚命的追趕著,意圖將黑暗消滅。冬至,夜占了上風,臘月的夜晚雖然黑的出奇,伸手不見五指,但是潔白的雪花仍在發揮著自己的力量,將這個黑夜一點點照明,直到拂曉,萬家燈火通明,這個塵世獲得重生,它才在陽光的協助下離開。

6、隆冬的凌晨,地面上鋪著一層薄薄的銀白色的霜花,四周一股股寒氣直往骨頭縫裡鑽。

7、一切都睡了,花兒謝了,向大地收回了紅裙綠衫;蝴蝶躲了,變成蛹藏在地下;燕子也弱不禁風地飛走了;楊柳收取柔軟的枝條,灑給大地一片冷漠。在這萬籟俱寂的時刻,你或許會發現視窗有一盆水仙,碧綠的葉兒,雖無婀娜的花朵,卻也讓你覺得它勝於玫瑰。臘梅呢,也不甘落後,展示出自己星星般的花朵,滿枝都亮著,艷著。

8、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剔透的童話般的世界。松樹的清香,白雪的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樹上已披上了一件白色的紗衣,地上像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白棉被。大地變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啊!真美啊!我陶醉在這銀裝素裹的世界裡!

9、下午四點左右,太陽就毫不吝惜地射放出它燦爛的光芒,給街上的行人,路邊的樹木、樓房都鍍上了一層刮不掉的黃金,還給我們帶來一種溫暖的感覺。風,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的臉,暖暖的,舒服極了。而雲就像一塊塊融化的牛奶糖粘在天空上。

10、天空漸漸暗了,似有又無的幾片無的幾片的雲淡淡的浮在那,一種壓抑的情緒成了催化劑,仿佛不久後就會有一場強大的無法預計的暴風雪。沒錯,會有的,只是時間的問題。開始了,有小雪花撒下了,逐漸落下了雪點,像冰雹一樣砸下,接著體積不斷增漲,最後那如同鵝毛般的大雪徹底遮住了人們的視線,如果你好奇,非要看一看此時的天空,那麼你會發現,好像漫天的大雪都是衝着你來的,不要慌張,去感受它,你還會發現,有那麼一瞬,你感受不到了周圍的氣息,仿佛你在慢慢的向上升著,旁邊沒有任何事物,只有你和雪,只有你和雪

11、在人們還在享受秋季帶給他們的涼爽時,冬姑娘已經不知不覺地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她,來的無聲無息。當下了第一場雪時,人們才察覺到她來到了。下雪了,地上鋪滿了白色的地毯;大樹裹上了銀色的冬裝;房子上也重新刷了一層白色的油漆冬天好美啊!一下子,整個世界都變成了白色,多麼象一幅有詩意的圖畫啊!

12、冬天的千島湖就與平日裡的千島湖不同了!冬天,那美麗的湖面,總會微波粼粼的,就好像一張可愛的臉在微笑。這樣一來映照在湖中的青山、藍天、白雲、樹林就好像一群可愛的孩子們在翩翩起舞了。湖水舞起來了,青山舞起來了,白雲舞起來了,樹林舞起來了。公園裡的梅花也不甘落後,隨著冬姑娘的到來,也舞起來了。

13、西南邊的河叉子已經被凍得很結實了。爬在冰面往下看,到處可見一些被定身術定住了一樣的小泡大大小小,一串一串,像鑲嵌在水中的珍珠串。

14、早晨推開門出去時,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不時地向我襲來。並且,偶爾會有頑皮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就像跳舞一樣。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樣:有的像銀針,有的像落葉,還有的像碎紙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仿佛給大地鋪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樹上,像穿上了銀裝;落在汽車上,就像剛剛出爐的新鮮奶油蛋糕。這美麗的雪景使人們沉浸在清新的空氣里。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

15、冬天來了!冬像一位愛乾淨的小女孩兒,渾身雪白,連幕布也由金黃而變得雪白了。冬戴著雪白的絨帽,渾身穿著白色的絨衣褲,腳上著一雙白皮靴,就像一個可愛的白絨球一般。她用胖胖的小手,指揮著雪花向大地飛舞,去清除那裡的污垢。雪花們順從地聽從冬的指揮,舞動著美麗的六角形身體,飄落在大地上。不一會兒,大地便白茫茫一片,成了白雪世界。

16、我們這繁華的深圳非常特別,它的冬天是溫暖的,這裡一年四季如春,冬天也帶有一絲絲的溫暖,當我們出去散步時,會看見樹木綠綠蔥蔥,而其他城市的樹木已經光禿禿的了。我們這的冬天連一片雪也沒有,這是意想不到的呀。

17、雪花飄落在大地上,一點兒,一點兒給大地媽媽添上了白色的秀髮。冬的精靈就這樣來到了人間,給人一種白茫茫的感覺,看上去是那麼的可愛迷人。像是一個個五彩的泡泡美麗,但又是那麼的脆弱,關心的一個撫摸,輕輕的一聲問候,都會給它留下難以忘卻的傷痕。也許正是它的脆弱,使人不能忘記,也不敢忘記它。

18、雪大片地覆蓋著土地,同時也將屋頂、樹梢侵占為自己的領土。可孩子們卻可以在雪地上無所顧忌地追逐嬉戲,唱啊,跳啊,撒下一串串清脆的笑聲。看啊!一個白絨團炸彈似的飛了過來,在一位小朋友身上綻開了花。此時,那銅鈴般響亮的笑聲便在雪地上此起彼伏,瑟瑟寒風不但沒有吹散孩童的熱情與活力,反而將歡聲笑語帶到了每一個角落,吹得樓上的小朋友心裡也痒痒的。

19、皚皚的雪山,茫茫的雪野,潔白的山路,如緞的小河……這就是一個雪的世界。

20、冬天,它沒有春天的鳥語花香,沒有夏天的綠樹青山,也沒有秋天的果實纍纍,可是冬天,它默默無聞,為人們送來了一個潔白的世界。雪花從一望無際的天空中輕輕地飄落下來了,紛紛揚揚,飄飄灑灑,一朵朵,一片片,白的似銀,潔的如玉,像天上的仙女撒下的玉葉、銀花,像天宮派來的小天使,還像那一隻只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這一切是多麼的令人神往啊!

21、天空中漫舞著鵝毛般的雪花,我獨自走在去學校的路上。道路是如此的漫長與坎坷。寒風無情的吹著,在我臉上留下了掠過的痕跡,道路兩旁的樹幹在風中搖曳,尤如魔鬼的手爪在伸張。雪天,路滑。不久,看到前面有很多孩子,他們都由父母護送上學,他們生怕自己的孩子滑倒,生怕自己的孩子在風中寂寞。()心中不由羨慕起他們來。

22、寒風呼嘯著,樹上的葉子已經落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有時,天空中不是的飄起幾片飛舞的雪花,我們幾乎都是溫室里的花朵,享受著恬靜與快樂。然而,在我們快樂的背後,卻是父母留下的辛勤汗水。

23、我的臉被凍的有一些發緊,還有一些癢,雖然很冷,可是這種寒冷也被我那快樂的心情覆蓋了。

24、冬天到了,清晨風吹在臉上很像刀割一樣,我們穿的衣服也變多了。樹上的葉子有的變黃了,紛紛飄下來,有的葉子變紅了。屋頂上有一層白霜,早上起來覺得很冷。說明冬天悄悄地向我們走來了,離我們越來越近。

25、在雪後的早上,我看到那潔白的雪花,真的不忍心去踩它,我走在腳下的石路時,我聽到了咯吱咯吱的響聲。

26、刺骨的寒風絲毫不講情面的颳去了人們豐收的喜悅,鵝毛大雪覆蓋了一切喧囂,同時也覆蓋了晴朗的心情。寒風中,討厭冬天這個話題以風為載體傳遍整個城市,也傳到了冬天本人的耳朵里,但冬天並不傷感,她仍舊那麼冷靜、那麼自然,她知道,時間一天天過去,她的孩子春天,就快回家了。

27、我們往日那充滿活力的校園,一下子變得寧靜起來,枯萎的小草穿上了冬爺爺為它精心製作的黃色大衣,上面凝著一層厚厚的霜,看上去是那樣柔軟,讓人不忍心踩踏下去,而那猶如寶塔般的雪松仍然不懼嚴寒地屹立在寒風之中。一陣北風吹來,雪松打了一個「寒戰」把那冰冷的白雪灑落在地上,依然挺立在那兒。又一陣寒風吹過,旁邊樹兒「沙沙」作響,緊接著,幾片黃葉落了下來在空中打轉,猶如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在空中為我們表演呢!而在這冬天最令人注意的自然是那發出陣陣香味的臘梅花,瞧,那鈴鐺般黃色的小花。這兒一簇,那兒一簇,美極了。摘下一朵,仔細一看,發現它有好幾層花瓣,每一層都是五片。

28、這是個嚴冬的早晨,玻璃窗上結滿了厚厚的冰花,剛潑出去的洗臉水,一眨眼工夫就凍得像石塊那麼堅硬。屋外,房上、樹上、地上,都被白雪覆蓋著,刺骨的北風不停地刮著,發出尖利的呼叫聲,啊,這真是一個滴水成凍的冬晨。

29、早上起來,冬霧瀰漫.霧散之後,立即出現了一幅美景.那松樹的針葉上凝著一層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樹潔白的秋菊.微幾拂過,那黃黃的葉子紛紛落下.

30、自從冬天到來時,給了我一種清爽的感覺;給了我一種朦朧的感覺;給了我一種懷念的感覺,記得上一個冬天,那時我的感覺卻是那麼的輕鬆快樂;那麼的逍遙自在。上一個冬天,一個個雪精靈飄著飄著,可愛極了,輕輕拿起來,他們總是微笑的看著我,我仿佛融化在哪冰天雪地的季節里,沉浸在那暖暖的冬天裡我那時才知道,我已經被陶醉在那樣的氣息里了。

31、冬,她是聖潔的象徵,當冰雪跨進冬的門檻,整個世界便被北凝結。湖面、河面上都結上了一層厚厚的冰,房屋樓閣在雪中靜默,土墩、田坎在銀光中陶醉,山舞銀蛇,原弛蠟旬。如明月輕灑,樹枝如梨花綻放,綿綿的柳絮在空中盪游,夢幻般的天使的羽毛從天而降,整個世界都踏進了雪國,都為之沉醉了。紅裝素裹,分外妖嬈。

32、早上起來,客廳窗戶的玻璃上長滿了美麗的冰霄花,像成排的雪松,迎風傲雪,巍然屹立;像美麗的孔雀開屏時張開的尾巴,栩栩如生;像一片片春天陽光下茁壯成長的小草;又像一隻只可愛的小松鼠在石頭上歡快的跳躍……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一雙看不見的手,在悄無聲息中創造出了美麗而神奇的奇觀。我忘記了寒冷,像在吃一種美味的食品一樣,貪婪地觀賞著。

33、早晨,天空不再有春夏秋天那種清亮亮的湛藍,天邊不再是金燦燦的陽光了。整個天空慘白慘白的,有點像用白紙遮蓋了天空本來的面目,失去了天空原本的顏色。太陽好像也怕冷似的,躲進了像棉胎一樣厚的雲層。冷颼颼的風呼呼地刮著,路邊光禿禿的樹木像一個禿老頭,受不住風的襲擊,樹杈在冷風裡搖晃,像一隻瘦骨嶙峋的手指向天空。風,使勁地透過衣服的縫隙,給你帶來一瞬間的冷。大街上,買麵包的小販守在熱騰騰的麵包爐旁吆喝著,不同韻調的聲音在大街上此起彼伏。大街上的每個人都縮著脖子,低著頭,手插在口袋裡,頂著風小步小步地往前走。

34、冬天到了,大地像披上了一件白色的衣裳,美麗極了!原本寂寞乾枯的樹枝也積上了一層晶瑩潔白的雪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啊!停在院子裡的麵包車似乎被塗上了一層香甜的奶油。灰灰的天空中,雪花紛紛揚揚,飄飄灑灑,好像遠方寄來的一封封信件,又像仙女在撒著銀白色的花瓣雨,像一片片鵝毛,又像一團團棉絮,輕輕地飄落下來

35、這一天天氣格外晴朗,空氣中帶著冰雪的純淨,堆積在溝窪里的雪乾颯颯的,小風一吹飄飄揚揚,想萬點銀粉撒在筆直的公路上,太陽光從山尖向外一噴,瞬間,在這平坦的路面上,閃著散碎,耀眼的光澤,好像是白銀鋪成似的。

36、冬——聖潔的象徵。當時間老人的腳步跨進冬天時,整個家鄉都是純潔、晶瑩的冰雪。瞧,樹上如玉蘭綻放,屋頂如塗了白漆,道路如明月輕灑。綿綿的「柳絮」在空中盪游,甜甜的「白糖」從天而降。啊,整個家鄉仿佛跨進了冰川時代,整個心也似乎沉浸到水晶中去了。是啊!假如沒有冬,又怎能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個佳句呢。

37、寒冬中顯真情。在每一個冬天,我都感覺不出寒冷,因為有愛的存在。愛可以使冰川融化,可以使人不再孤單,做事也有了動力。漸漸的,我喜歡上了冬天。每年不只盼望春天,更盼望著冬天的到來。在不斷的長大中,我也學會了給予別人關愛。愛是相互的。在我心中,冬天的味道是淡淡的甜味。

38、冬天是威嚴的,冷酷無情的。然而,梅花就開在冬天,它對冬天仿佛有著一種特殊的感情。你看,它迎著風雪開放,而且開得那麼美,那麼艷。你一定看到了吧!那凌霜傲雪的鐵骨,那疏影橫斜的勁枝,那噴吐幽香的花蕊是多麼令人欽佩,多麼使人心醉啊!梅花的美,不正是冬天賦予的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