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冬景的片段

1、校園裡的松樹都被雪披上了一層厚厚的衣服,要是給它們圍上彩條,就像聖誕節的聖誕樹一樣漂亮了。花壇里也披上了一層厚厚的雪,好像是雪姑娘給它們蓋的一條被子,「好孩子快睡吧,春天小朋友還要跟你一起做遊戲呢!」松樹上的小痲雀在吱吱的叫著,好像在想我們說:「我也想參加打雪仗這個遊戲。」鵝毛大的雪落在我的臉上,冰凍的,涼涼的感覺。

3、遠遠望去,花叢中好似有一隻只可愛的小鴨子,在綠葉中盡情玩耍。走近一看,我無法用文字來形容它那花瓣的顏色,說它蠟黃吧,又似乎黃里透著一點銀白。花蕾像一隻小手,躲在花朵里。透著一絲綠色,那圓圓的花苞好象一顆黃寶石嵌在樹上,惹人喜愛。仔細一看,花蕾的周圍還有一條條的花莖,它的花莖和別的花莖不一樣,黃里還透著純紅透著一絲綠色,那圓圓的花苞好象一顆黃寶石嵌在樹上,惹人喜愛。這時,冬天,又是黃色的。

4、特別是一場大雪過後,房屋、地上、莊稼像披上一層銀色的衣裳。風一吹,雪花飄飄揚揚。馬路像一條玉帶伸向遠方,落了葉的樹枝上掛滿了毛茸茸的銀條,冬夏常青的松柏樹上,堆滿了蓬鬆的雪球,大地像鋪上了一層毛毯。

5、有時我會靜靜地坐在窗台邊,默默地看著雪簌簌地下著,看著雪慢慢地將山川大地裝點成銀色;有時也會走出屋子,仰起頭感受雪花落在臉上的那種涼沁沁的感覺,伸出雙手去接著那晶瑩透剔的雪花,看著她在我手心慢慢融化。家鄉的雪啊,那才叫夠味!

6、北方的河面上已經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在陽光的照耀下,像水晶一樣閃閃發亮。然而南方的小河卻依然汩汩地流淌著。聽,這是什麼聲音?喔,原來是小河姐姐在快樂地奔跑。穿過樹林,掠過田野,時時刻刻都在與冬風哥哥合奏著一曲「冬天進行曲」,走到哪裡就把快樂和溫暖傳播到哪裡!

7、秋收過後,河流邊三五家人家會聚在一道的一個小村子裡,門對長橋,窗臨遠阜,這中間又多是樹枝槎丫的雜木樹林;在這一幅冬日農村的圖上,再灑上一層細得同粉也似的白雨,加上一層淡得幾不成墨的背景,你說還夠不夠悠閒?

8、如果只有白色和綠色,那談不上美,請你閉上眼睛想:有返璞歸真的農村,有銀白色的「絲綢」,有各種綠色的植物,有最野的動物,再加上各色房屋的點綴。難道不是一幅生機盎然的冬景圖嗎?

9、冬天,小草失去往常的生機勃勃,也不那麼綠茵茵了,它變得灰黃灰黃的;小樹枯枝敗葉,再也不那麼高大挺拔了,它彎著腰,就像一位年邁的老爺爺;西北風一刮,那枯枝就不停地顫抖著,發出「咯吱咯吱」的求救聲,那聲音真淒涼;葉子變得枯黃枯黃的,一陣風吹過,葉子緩緩飄落,像一隻只黃蝴蝶翩翩起舞;花兒不再那麼奼紫嫣紅了,變得垂頭喪氣,有些人看到這種景象,或許會說冬天是冷酷無情的。可我並不這樣認為,因為冬天的柏樹和松樹還是那麼高大挺拔像威武的士兵,臘梅還是冒著嚴寒,頂著大風,在這大雪中競相開放。

10、我愛冬天的霧松:冬天裡,每次下霜都會讓我感到喜出望外。在一次下霜的清晨,冬姑娘還沒有完全睡醒,只好無奈地睜開朦朧的睡眼。我看見了外面的世界都被飛霜綴滿大地。

11、中午,太陽懇露面了,他撒向大地燦爛的光輝。松樹哥哥早就挺立在路旁,等候著太陽。終於,太陽把光輝灑到了松樹的身上,啊!頓時,松樹哥哥身上成了綠的世界:墨綠、淺綠、嫩綠、翠綠、淡綠、粉綠……綠的發黑,綠的出奇。所有的綠集中起來,擠在一起,疊在一起,交叉在一起,把松樹變得格外挺拔。這時,冬天,到處都是綠。

12、遠處,那邊的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磅礴嶙峋,綿延不斷,與展覽的天空合成了一幅優美的大自然風景圖,放眼望去,像一條長長的巨龍靜靜地躺在南方的大地上。北方的大山已是白雪一片,像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安詳地坐在北方的土地上。

14、冬至過後,大江以南的樹葉,也不至於脫盡。寒風——西北風——間或吹來,至多也不過冷了一日兩日。到得灰雲掃盡,落葉滿街,晨霜白得像黑女臉上的脂粉似的清早,太陽一上屋檐,鳥雀便又在吱叫,泥地里便又放出水蒸氣來,老翁小孩就又可以上門前的隙地里去坐著曝背談天,營屋外的生涯了;這一種江南的冬景,豈不也可愛得很麼

15、早晨,一道陽光透過雲層模糊地照在我的書桌上。我醒來,打個哈欠,伸個懶腰。突然發現窗外白茫茫一片,好像整座城市都沉浸在朦朧而又神秘的霧中。那些霧像一條條紗巾,圍繞著這座剛剛睡醒的城市。遠方忽隱忽現,像一座人間仙境,好像在告訴人們:冬天來了!

16、其實,冬天是一塊大的調色盤,她能調出春天的鵝黃和嫩綠,夏天的墨綠和淺藍,秋天的金黃和深紅,還能調出春、夏、秋的活潑與深沉。誰說冬天是白色的?冬天是無比燦爛的,冬天的顏色是無比豐富的。

17、我鍾愛那校園上空的太陽。若是少了那陽光生活將會怎樣無聊;若是少了那陽光,嚴冬的寒冷將怎樣忍受;若是少了那陽光,我哪有心情將校園瀏覽一遍!那冬日的校園縱然再美麗,再多情,也不會吸引人們的駐足。

18、我踩著厚厚的積雪,在白雪皚皚的世界裡印下自己的足跡,望著四周蒼涼的景色,是冬!是冬將昔日的生氣變成了今日的死寂,將往日的繽紛幻化成今天的虛無,將平日裡的歡笑聲,喧鬧聲,在雪裡淹滅,將世界變得單調而無趣!

19、在冬日的開始,我鍾愛的是那一縷陽光。沒有夏日炎陽般的照射,也缺了些深冬暖陽的感覺,不過,我喜歡它那一縷幽淡,毫不高調也不低三下四。我喜歡它散發光輝的時候。一年裡,這樣的陽光很少見。它將一縷縷陽光灑在人們身上,那是淡淡的暖意,夾雜著還沒有刮大的北風,那種感覺,呵,妙不可言。

20、走過野人的籬落,更還看得見許多雜七雜八的秋花!一番陣雨雷鳴過後,涼冷一點,至多也只好換上一件袷衣,在閩粵之間,皮袍棉襖是絕對用不著的!這一種極南的氣候異狀,並不是我所說的江南的冬景,只能叫它作南國的長春,是春或秋的延長。()

21、冬日來臨,樹枝上的葉子並沒有落盡。寒風吹來也不過是冷一日兩日的事情罷了。等到天空變藍,太陽慢慢爬上屋檐,鳥兒吱吱叫個不停,老翁小孩又可以在門前的空地上曬太陽了,這一副江南東景,豈不也很可愛麼?

22、冬天的早晨,乳白色的薄霧輕輕的籠罩著柔和的暖陽,使得陽光變的如同隔了膜一般虛晃夢幻。而這時,如果地面上再有隔天晚上堆積的雪,那麼就成了孩子們出現的必然時間。

23、清早,冬姑娘早早起來,拿上禮物,邁著輕盈的步伐,把雪精靈灑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樹梢、房屋、汽車、馬路,就連小草的身上都覆蓋著厚厚的白棉被一陣風吹來,小精靈們更開心了,它們在空中舞蹈,風婆婆為它們伴奏,樹姐姐為它們伴舞,就連熟睡的小草也展開雙臂,擁抱美麗的雪精靈。這時,冬天是白色的。

24、冬天是那麼的美麗,它不像春天那麼暖和,也不像夏天那麼火熱,更不想秋天那麼陽光燦爛,但是,冬天的景色是那麼的讓人著迷。

25、我們走著走著,感覺有點累了,我和媽媽躺在草坪上,仰望天空,天空一碧如洗,湛藍湛藍的,不時還聞到一股小草發出的青青的淡淡地香味,一會兒,我們爬了起來,回頭一看,小草印下了我們的身印,我趕緊蹲下用手輕輕地把小草撫平。

26、冬天的時候,果園是我們最愛去的「樂園」。踏著白雪,留下一串泥腳印。雪「嘎吱,嘎吱」的響,我們穿著五顏六色的羽絨服,東躲西藏,給這聖潔安靜的世界掛上一抹色彩。從梨樹後面偷窺那捉我們的人,歡笑聲把果樹上的雪花都抖掉了。我們落了滿身的雪,依然嬉戲,這是雪花與孩子們的遊戲。那些桃樹、梨樹、蘋果樹則是緘默的觀眾,呆板的注視我們的表演。泥腳印被落下的雪花再次覆蓋了。只有歡笑聲蓋不住。

27、忽地,有幾棵高大而挺拔的青松出現在我的眼帘,看哪!在寒冷的冬日裡,它們生氣勃勃,鬱鬱蔥蔥,威武挺立,給單調而又孤寂的冬天增添了幾分翠綠……就在這時,我明白了,青松為什麼要在北風呼嘯昏天黑地中挺拔依舊?那是因為:它們在冬日中傳播著希望的氣息。

28、春的景物代表是繁花,夏的景物代表是綠草,秋的景物代表是落葉,那麼冬的景物代表是什麼呢?是雪花。在我心中,冬就是那一片片的雪花。帶我們飛上天去,鳥瞰整個地球上所有美麗的冬景。

29、雪還在下,站在街上,我伸出手,雪下在我的手上,立即融化了,而下在衣服上卻沒有融化,我很疑惑,後來才知道,手是有溫度的,所以才融化的,我仔細的看著衣服上的雪花,形狀真多啊有的象小兔子有的象小綿羊有的象小狗……真美啊我愛冬天更愛冬天的雪。

30、路兩旁的樹,該凋光的都光了,我不否定冬天帶來的消極,不過這些「消極」還是有好處的。沒有了鳥啼,沒有了喧囂,一切因為寒冷而放慢了腳步。我不喜歡勞倫斯的想法,在我看來,冬天的美勝過春天。因為在這裡,在這個校園。

31、冬天,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的落下來……落在大地上,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白地毯;落在大樹上,給大樹披上了銀裝;落在小河上給小河鋪上了白棉被。萬里江山變得粉妝玉砌,難怪古往今來的詩人要讚美雪的迷人,難怪古往今來的畫家能畫出雪的壯觀。

32、我不喜歡冬天,不為別的,就因為太冷,讓我覺得這原本奇妙的世界變得那麼僵硬無力,整個世界都木木地閉上了雙眼,安靜地冬眠。立在窗邊定眼向窗外望去,樹上的葉子雖沒掉光,但樹木卻顯得如此憔悴,街道上行人和車輛寥寥無幾,偶爾聽到大笑聲,但僅僅一秒不到,瞬間萬物奄奄一息。這時汽車呼嘯而過的聲音和喇鳴聲,再大也喚不醒沉睡的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