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冬天淒涼的好段

1、一切都睡了,花兒謝了,向大地收回了紅裙綠衫;蝴蝶躲了,變成蛹藏在地下;燕子也弱不禁風地飛走了;楊柳收取柔軟的枝條,灑給大地一片冷漠。在這萬籟俱寂的時刻,你或許會發現視窗有一盆水仙,碧綠的葉兒,雖無婀娜的花朵,卻也讓你覺得它勝於玫瑰。臘梅呢,也不甘落後,展示出自己星星般的花朵,滿枝都亮著,艷著。

2、在冬天寒風的吹襲下,草兒全部枯黃,有些樹枝上僅剩的黃葉,也都飄落了,餘下光禿禿的樹枝,在北風中戰慄。這時,就只有那蒼勁的松樹,仍然披著翠綠的衣裳,英勇無畏地挺立著。

3、冬天,樹上的一切都是光禿禿的。田野上只有野兔在賽跑。同學們早上去上學的時候,太陽還沒出來呢,它也怕冷似的不願起床了。燕子早飛到南方去了,只有難看的烏鴉在呱呱叫。蒼翠的松柏樹披著銀霜。田野顯得又空又遠,只有麥苗伏在雪地里。同學們穿得厚厚的,用圍巾把臉裹得嚴嚴的,只露著眼睛,呼出的氣在睫毛上結了霜,松樹上幾個松果被風吹得亂搖亂擺。

4、這個冬天越來越冷了,樹葉都走了,樹還在淒涼的風中經受著離別的痛苦,抵禦著嚴寒的侵襲,松枝上的皚皚白雪像在訴說著這些曾經過的往事,一種傷感襲上我的心頭,不禁感嘆地對自己說「冬天好淒涼!」「我的心好涼好涼」。

5、冬天的鄉村,由於沒有了綠樹如蔭的點綴,顯得有點破敗,由於很少有人出來,也就顯得有些冷清。只是到中午的時候,人們才陸陸續續地走出,在陽光好的地方聚成一團兒。山牆根下翻閱陽光的人們,用傳統的姿勢默默地堅守著這塊地方,不笑而笑,無語自語。有的甚至把帽檐往下一拉,遮住整個臉,不一會就發出了熟睡的鼾聲。冬天的人們特別的能睡,也算是對一年辛苦勞作的一種補償吧。早晨,往往在太陽已經升起很高了,才會聽到大人喊孩子起床吃飯的聲音,有時還會聽到孩子的哭聲,大概是驚擾了他的香夢了吧。

6、冬天是一個歷經滄桑的老人,沉穩,敦厚。他坐在生活了一輩子的庭院裡,享受冬日和煦的暖陽。在他那紋路清晰的眉目間,可以看見早春的青蔥,盛夏的熱情和晚秋的收穫。空氣里浮動著梅花的淡雅清香。他伸出骨骼嶙峋的手,召喚一輩子相濡以沫的老伴。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絮絮講述起從前的故事。那些故事裡有山舞銀蛇,原馳蠟象,也有冰解河開,燕子歸來。這一路,不管多辛苦多艱難,他們都並肩攜手,從沒有分開過。他們的話語時高時低,時而情辭激動,時而慢條斯理。那些飛逝而去的歲月仿佛又被拉扯了回來,近在咫尺,觸手可及。漸漸的,老人們的聲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遐思的眼神和恬淡的微笑。窗外,暮色四合,清冷的風撞著檐下的鈴鐺,叮叮朗朗,帶來萬物復甦的訊息。

7、冬天是一個性格乖戾的少年,時而溫順伶俐,時而搞些惡作劇。他高興時,陽光普照,和風習習。他不高興時,烏雲蔽日,雨雪交加。他總是很貪心地要這要那,可真給了他,他又不珍惜,肆意破壞。他一溜小跑踩過秋後枯黃的草地,覺得那些草兒發出的瑟瑟聲響不動聽,便撒下漫天的雪花,將山川田野都包裹在柔軟的雪絨毯里。他對自己的創造很是得意,歡呼雀躍著,在雪原上嬉戲玩耍。那些枯黃的草兒在雪毯子的呵護下,做起了香甜的美夢,夢中春風一度,草兒發出嫩綠的芽兒。然而,少年並不知草兒的夢境,他還沒有玩夠。他看見河對岸的樹上還有一片飄搖的葉子,但潺潺流淌的河水阻礙了他的腳步。他沒有耐心繞路從橋上走過,便一揮手,揚起一陣寒冷的風,將河水凝結成冰。他飛快地跑過冰面,將枝頭殘留的最後一片葉子扯下來,在手心裡擺弄揉搓,直到葉子破碎了,才毫不憐惜地丟棄。()

8、眼前,我看到松柏樹的葉子已經掉了許多了,四處飄灑的葉子,散落在公園的地上,像在哭泣它們離別了溫暖的懷抱,這生離死別不是暫時的離開,它們這一走,就將永久離散了,當清潔工人把這些葉子掃走以後,等著它們的是另一種悲慘的結局了,葉子真的沒有想到的是,它們這麼快就從母親的懷抱里掉了下來,它們還沒有來得及與自己的親人多說幾句話,它們本來還想為親人做點什麼,它們還有許多許多的祝福要送給親人,可無情的冬天來臨,讓它們分離開來,它們還沒有準備好一切,就這麼從大樹上掉了下來,等待它們的只有無盡的想念、和無盡的傷感,它們的命運將會如何呢?大樹不知道、葉子自己也不知道,但有一點它們能做到,它們不會忘記曾經相依賴的大樹媽媽,因為曾經的溫暖在它們的心裡。

9、眼前的樹,眼看著在自己懷抱里長大的葉子紛紛離去,它更傷感,寒風襲擊它不怕,因為它有葉子,它把自己的孩子愛護著,呵護著它們慢慢地成長,而眼睜睜地看著它們都走了,它也感覺還有好多的話沒有叮囑,它沒有想到才欣慰片片的葉子在它的關照下成長了,它正想喘口口氣了,它想休息了,可它們卻還是一個個走了,不管以後面臨著它們的命運如何,它都無法讓它們一直這麼停留在自己的枝節上,就算是樹上還零星有一點葉子,可最後的結局還是要分離的,它眼看著一個個離去哭泣的葉子,儘管它更難受,但還是安慰著這些紛紛落地的葉子,沒有葉子的樹更顯得淒涼,它還得在寒冷的冬天面對與葉子的生離死別、還得把自己的關愛獻給快落地的葉子、還得孤獨地在寒風中渡過日月,這世界對它們真的太殘酷了。

10、這是個嚴冬的早晨,玻璃窗上結滿了厚厚的冰花,剛潑出去的洗臉水,一眨眼功夫就凍得像石塊那麼堅硬。屋外,房上、樹上、地上,都被白雪覆蓋著,刺骨的北風不停地刮著,發出尖厲的呼叫聲。啊,這真是一個滴水成凍的冬晨。

11、寒冷的冬季在不知不覺中悄悄來臨,表現在我們的是寒冷無比,人們把自己緊緊地包裹羽絨衣服里,但也不能夠抵禦嚴寒的侵襲,儘管這裡還是在不停的下著雪,白白茫茫的一片,冰清玉潔,暗示著遠處的雪山上又降了很大的雪吧,想著遠在異地的孩子,她哪裡肯定也是很冷很冷吧?不禁有一種深深的傷感,心裡的牽掛時時刻刻攥著我的心,此刻,我的心涼涼的。

12、天空中撒滿了星星,我想抓住這冰冷,我不想讓陽光溫暖我的心。我要記住這世間的恨,我要忘卻這世間給我的愛。讓我心中唯一的一團火隨著冬天的飄雪飛走吧,我想創造一個冰冷的世界,那裡滿是冰山,那裡沒有陽光,天空中只有星星和月亮,那裡只是我的天堂。

13、天氣陰沉,滿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黃色的濁雲。東北風嗚嗚地吼叫,肆虐地在曠野地奔跑,它仿佛握著銳利的刀劍,能刺穿嚴嚴實實的皮襖,更別說那暴露在外面的臉皮,被它劃了一刀又一刀,疼痛難熬。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14、稍微帶些淒涼的冬將要離去。看著雪花的飄逝。我知道這是最後一場雪花飛舞了。可我還在等待、在這所空蕩蕩的生活里。期待著、盼望著、再一次的雪花飛舞。因為我知道、當飛舞的雪話再次飛舞時、我將忘記、那動心唇動她。無聊的夜晚、只能傻傻的看著電腦、發獃、再發獃。無聊的音樂、只能反反覆覆的聽著、傷心、再傷心。這個假期、真的好想快些結束、我好試著、埋沒自己、埋沒這所有。

15、鄉村的冬天,田地蒙著一層薄薄的霜,透過那層薄薄的霜,可以看到下面僵化的土地,硬凍而乾裂。田裡的剛剛出土的麥苗是那樣怯弱,原本綠嫩的葉子,顯然已被冬天貼上了自己特有的標籤,像孩子冬天被凍壞的臉。冬天田野的呼聲更甚,讓單獨走在路上的人心裡發毛,那樹幹沒有了地,卻被風搖曳得吱支地響,像在悲泣,又像在瘋狂地舞蹈。

16、你喜歡冬天嗎?但是我不喜歡。為什麼?因為冬天沒有了斑斕的色彩,也幾乎沒了生氣,處處都顯得凋零和枯萎。那凜冽的刺骨的寒風讓你膽顫,你只能被那單調的色彩所包圍。所以在這漫長的冬季里,只好躲在屋子裡,期盼那遲遲不到的春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