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大自然的好詞好句好段

1、夏,荷花接天,清香四溢。夏天,是最奔放的季節。陽光灑向大地,萬物欣欣向榮,看蝶舞鶯飛,數紫衫彩鳶,一派生機。果園中,紅杏流火,桃花漫霞,梨樹飛雪,知了偷閒,聲聲啁啾;夜,望那繁星閃閃,流螢點點,淡淡的月光下,大地上的一切都安靜下來,明天的事物又將一派生機。

2、春天的花兒是大自然的傑作,溫婉輕柔地隨風搖曳。那橘黃色的花瓣在清晨露水的洗禮下顯得那麼嬌嫩多姿,仿佛易碎的水晶一碰就碎。嫩黃色的花蕊被緊緊包圍,散發出清雅的芳香,讓人忍不住想擁有她,卻又不想破壞那別致的美景。孩子們小鳥兒一樣歡快的跑出來,天真粉嫩的臉頰讓人想要咬一口,那純潔的臉龐與嬌嫩的鮮花交相輝映,讓人移不開眼,開朗清脆的笑聲迴響在天邊,讓人想與他們一起歡笑,心裡也變得柔軟起來。

3、冬天的歌最銷魂:禿枝的樹幹,傲立的臘梅,於風雪最猛烈處送來一縷縷若有似無的幽香,宛然一首琴簫合奏曲。梅花之簫讓人憂傷,雪花之琴令人沉重,暗香是奏出的歌聲。踏雪尋梅,此時此景難為情,怎能不為之感慨、不為之吟誦?

4、帶「春」:春光明媚 春意盎然 春色滿園 春暖花開 春和景明 春山如笑

5、天氣:風和日麗 烈日炎炎 和風細雨 彤雲密布 晴空萬里 萬里無雲 狂風暴雨 傾盆大雨 天昏地暗

6、冬天,小河是寂靜的。雪花紛紛揚揚地下,來時比貓步還輕,卻很有詩意。小河不再唱那些歌謠了,只是不斷反覆著「叮……咚……,叮……咚……」花圃中的臘梅頂著風雪,飄出陣陣花香。所有的一切都安靜了,只有北風一個勁地吹,只有雪花一個勁地飄,只有小河一個勁地流淌。一切是多麼恬靜!啊!小河,家鄉永遠的風景線!

7、草: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綠草如茵

8、春是一位自然科學家。春是播種的季節,農民們都在播種稻穀,田野里一片繁忙的景象。大自然的四季是迷人的,春來自大自然,大自然受春的影響而豐富多彩。春更是神奇的,還有許許多多的美景等著我們去挖掘。

9、山:危峰兀立 崇山峻岭 怪石嶙峋 奇峰羅列

10、描寫景色:萬紫千紅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翠色慾滴 五彩繽紛 五光十色

11、自然景觀:冰消雪融 風和日麗 山光水色 草長鶯飛 山明水秀 明月清風 奇花異草 鳥語花香

13、花:百花齊放 百花盛開 百花爭艷 花團錦簇 含苞欲放 花紅柳綠 爭奇鬥豔 奼紫嫣紅 五彩繽紛

14、春是一位藝術家。每天早上一起床,就能聞到清新的空氣,能感受到春風在吹拂。但是鳥兒也沒有休息,也是忙得不亦樂乎,每時每刻都在放聲高唱。夜晚,在崗位上工作了一天的人們來到馬路上,新建的濱江路上,唱歌,散步。其實,動物們也不甘落後,它們聚在一起,舉辦森林交響樂會,青蛙、小鳥成為了森林音樂會的主角。

15、水:水平如鏡 洶湧澎湃 波瀾壯闊 微波粼粼 浩浩蕩蕩

16、夏夜,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輕霧飄浮在荷塘里,葉子和花像在牛乳中洗過一般。蹲在柳陰下的青蛙,「哇哇哇哇」地鼓譟著,蟋蟀也歡快地彈起了琴,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蟲兒「吱吱喳喳」地伴奏著,頗有古典音樂《陽關三疊》的神韻。這時不,塘邊的垂柳也伴隨著妙曲在清風中翩翩起舞,許多螢火蟲在空中來回遊戈,就像舞萬里撲朔迷離變幻莫測的霓虹燈。塘中的蓮花在默默地開放,散發出脈脈的馨香,走在此前,有一種超凡脫俗的感覺!

17、帶「綠」意: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千山一碧 碧波蕩漾 翠綠欲滴 綠草如茵

18、冬天,他又揮動手中的魔法棒,帶給我們一片純潔的白色。你瞧,一片片雪花在空中打著轉兒,洋洋灑灑,飄落下來。大樹裹上了銀白的外套,房屋戴上了雪白的帽子,整個大地都鋪上了潔白的地毯。

19、夏夜,大自然賦予我們星星月亮,讓夏夜清涼,深幽高遠的天空裡繁星閃爍,像親密的夥伴在朝你嬉笑。池塘里蛙聲陣陣,草叢裡蟋蟀低吟,還有孩子們熱鬧的喊聲……

20、秋天,小河是優美的。在這層林盡染、疊翠流金的季節,小河還是一樣在流淌,一樣在歌唱。在石頭縫中,在淺水灘上,偶爾有螃蟹,匆匆爬過又急急躲藏。大雁在空中排著「人」字飛去,遠處的稻田裡,一片金黃,岸上的紅楓、銀杏,紅彤彤、金燦燦,襯著清澈的河水,讓小河顯得更動人了。微風一掠,落葉在空中飛旋著落下,風便帶著落葉去旅行。一切是多麼讓人羨慕。()

21、秋天是一個成熟的季節,高粱漲紅了臉,稻穀笑彎了腰,就連玉米也長出了黑黑的鬍子。農民伯伯高高興興地在田野間收割自己的果實,臉上洋溢著收穫的笑容,這時小燕子也要從北方飛回南方,他們喳喳的叫著,好像在說:「明年我們還會再回來的。」

22、冬天的大自然給大地鋪上了潔白的地毯,讓小動物溫暖的冬眠,白色的雪花流露出它那清淡、純潔的主調。這寒冷的冬天給了我啟示:人生在世,只有經過嚴峻的考驗,才會獲得最美好的東西。

23、春是一位畫家。「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這是詩人們對春的讚美。當我朗讀這句詩時,春天的美景仿佛就在眼前,一個人正在用他神奇的畫筆描繪著大自然的春天,你看:果樹們開出了艷麗的花朵,農民伯伯在田間播撒著希望的種子,柳樹吐出了新的嫩芽,小草也從黑黑的泥土裡鑽了出來……到處都洋溢著春的氣息啊!

24、秋天,正值一個豐收的季節,金黃稻田,金黃的麥子像一幅幅鮮明的畫彩。人們也略有喜愛之意,當人們收穫糧食時,便覺得很偉大,因為這是他們辛辛苦苦勞動的成果。他們把糧食賣了養家餬口。這既讓人們覺得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好季節,也覺得是一個無聊以及煩燥的季節,這就家鄉秋天人們所過的生活。

25、天空:碧空如洗 晴空萬里 萬里無雲

26、樹:鬱鬱蔥蔥 枝繁葉茂 紅葉似火 枯木逢春

27、春天的歌最歡快:暖風是指揮,草地時譜子,花兒是代表,鳥兒是領唱。當樹枝開始搖擺,便知暖光開始指揮,青草最先映入眼帘,花兒開始呼喚,鳥兒隨即爭相歌唱。一曲曲鄉村搖滾便自山中、林間、田野傳遍四方。

28、冬天的天空白得耀眼,經常看見大朵大朵潔白的雪花自天上飄落,好像輕盈的少女在空中旋轉起舞。雪落到地上,軟軟的,踩上去「咯吱咯吱」得響;雪飛到樹上,樹枝帶上了晶瑩的「玉冠」;在遠處看去像千樹萬樹梨花開,雪落在田野上,田野披上了潔白的婚紗。

29、夏天來臨了,人們在樹下乘涼,吃著香甜的西瓜,說著家常。小狗在樹下呼哧呼哧的伸著舌頭,仿佛在說:「太熱了,主人給我一塊冰鎮西瓜吃吧。」夏天的夜晚,永遠沒有平靜的時候,小昆蟲們高興地開著他們的音樂會,青蛙也來湊熱鬧,他們來了個集體大合唱:呱 呱 呱 呱……

31、秋天的歌最悠揚:「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詩與歌往往是相通的,詩情飛上天空,便覺有引吭高歌的衝動。於是,都忍不住有兩個黃鸝鳴翠柳;忍不住有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忍不住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忍不住清風白雲的閒適;忍不住柳絮紛飛的爛漫;忍不住高山流水的深遠。

32、描寫山水: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高水長 山高水低 窮山惡水 水秀山明

33、夏日的荷塘,經過春季的孕育,整個水面都已鋪滿了荷葉,有的挺出水面,如傘,如亭亭的舞女的裙;有的漂浮在水面上,如一輪圓盤,如一方羅帕。再看那亭亭玉立的荷花,一副嬌羞欲語、欲語還羞的嬌態,確有幾分東方仕女的神韻。調皮的小蜻蜓輕盈地飛落其上,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再看那曲折的塘畔上的絲絲垂柳,如窈窕淑女,嫻靜而嬌美的姿容,微屈其嬌體,輕揮綠色的綾羅飄帶,輕輕地把蜻蜓拂走。然後輕擺纖腰,裊裊娜娜,似輕移蓮步欲乘風而去。

34、秋天是豐收的季節,金色的季節,無邊的稻田裡,稻子成熟了,放眼望去,目之所及,滿眼是令人心碎的金色波浪,在陽光的照射下,越發光彩奪目,好像滿面地是黃金,嗬!怪不得割稻的農民樂得連嘴都合不攏,看著這樣豐收景色,誰不心裡樂開花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