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秋天的好詞好句

1、多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再也不是焦土和灰燼,這是千萬座山風都披著紅毯的旺盛的國土。那滿身嵌著彈皮的紅松,仍然活著,傲立在高高的山岩上,山谷中汽笛歡騰,白望在稻田裡緩緩飛翔。

2、秋天到了,菊花開了。有紅的,有黃的,有紫的,還有白的,美麗極了!秋天到了,果子熟了。黃澄澄的是梨,紅通通的是萍果,亮晶晶的是葡萄。一陣涼風吹來,果兒點頭,散發出誘人的香味兒。

3、雖然寒霜降臨,可青松爺爺還穿著碧綠碧綠的長袍,顯得更加蒼翠。花園裡,菊花爭芳鬥豔,紅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美不勝收。柿子樹上的葉子全都落了,可黃澄澄的柿子還掛在枝頭,像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橘黃燈籠,紅彤彤的海棠樹把樹枝都壓彎了。

4、秋,來到果園,打開她的化妝盒,把蘋果擦得透紅,把橘子抹得金黃,把葡萄塗得紫盈盈的。

5、千樹萬樹的紅葉,愈到深秋,愈加紅艷;遠遠看去,就像火焰在滾動。

6、當峭厲的西風把天空刷得愈加高遠的時候;當陌上呼頭的孩子望斷了最後一隻南飛雁的時候;當遼闊的大野無邊的青草被搖曳得株株枯黃的時候—一當在這個時候,便是秋了,便是樹木落葉的季節了。

7、秋高氣爽 秋雨綿綿 秋風蕭瑟 秋風蕭蕭 秋水長天 望穿秋水 秋江如練

8、秋雨像淘氣的小孩從瓦片上滑下來。

9、秋涼 秋實 豐碩 金波 淒涼 蕭瑟 瑟索

10、秋後的後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陽還沒有出,只剩下一片烏藍的天;除了夜遊的東西,什麼都睡著。

11、秋天到了,金風送爽,河裡的魚蝦肥了;果園裡果實纍纍,到處是一派豐收的景象。

12、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一大片鮮艷的一串紅,一串紅的葉子並不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一串紅的花,那鮮艷的小花,開得嬌巧別致,一簇足有數十朵,長在翠綠的莖上,就像一串串用綠線連起來的紅鈴鐺。他們一朵朵緊密排列,整齊劃一,就像我們班組成的一個紀律嚴明緊密團結的集體。仔細觀看,花兒裡面還藏有像頭髮一樣的小花。微風拂過,玲瓏別致的花朵輕輕搖曳著,向你點頭,好像一個個小朋友正張著笑臉朝你笑呢。

13、秋天,美麗的季節,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百花盛開的春天一樣令人嚮往,同驕陽似火的夏天一樣熱情,同白雪飄飄的冬天一樣迷人。

14、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展開。於是薄暮。

15、秋也許就藏在金燦燦的稻穗上,也許藏在火通通的柿子裡,也許藏在綠油油的菜地間。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16、秋姑娘在蘋果樹上盪鞦韆,她像對蘋果樹施了魔法,把蘋果變得又大又紅,遠遠望去,就像片片玉樹林掛滿了紅彤彤的寶石,真惹人喜愛。

17、仰望天空,只見有一群大雁從北方飛來,又向南方飛去。它們排列著整齊的隊伍,變換著陣容在空中飛翔著,一會兒排列成“一”字,一會兒排列成“人”字,一會兒又排列小草成“大”字……

18、上坡上,一穗穗的高粱高傲地矗立著。秋風吹來,它們像一把把勝利的火把,高興地晃動著。

19、秋的天空里,團團白雲像彈好的羊毛,慢慢地飄浮著。

20、秋天的湖面波光粼粼,一陣微風拂過,湖畔長長的柳條飄灑在湖面上,濺起點點水花,火泛起層層波紋。

21、再過一兩夜,秋霜在月下布滿山谷,然後退回到北面群山那邊稍作停留,好讓金黃的初秋溫柔地撫慰大地。輕微的茴香氣息瀰漫在天空中。還有金菊的芬芳氣味。霧氣翻騰,被九月的月色衝破,露出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22、如果說,燕子是報春的天使,那么落葉就是迎秋的頑童。秋天一到,落葉就毫不猶豫地從樹丫上紛紛飄下來。它們好像在對大樹說:“親愛的媽媽,我們要回到大地的懷抱中去,請允許我們隨風阿姨飛吧!”樹發出沙沙的聲音,似乎在說:“走吧!走吧!”葉子飛過牆頭,來到野外,看!大地上到處都有它們的身影。落葉,你給地面鋪上了一層金地毯。

23、深秋時節,枝頭黃葉被一夜秋風吹盡,遍地都是,好像鋪了一條黃色的地毯。

24、天漸漸地轉涼了,一片片枯黃的葉子像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紛紛離開了大樹媽媽溫暖的懷抱,輕輕地從樹上飄落下來,飛落到草地上,小河、莊稼上,這落葉似乎是報信員,告訴大家“秋天來了,秋天來了”。小草們也脫下了綠衣裳,換上了金燦燦的秋裝。

25、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26、秋天,大部分樹葉都漸漸變黃了,有的已經枯落下來了,唯有楓葉紅了下來,火紅火紅的,為秋天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啊!

27、清晨,晶瑩的露珠便會和草葉做遊戲,滾來滾去的。用手接一滴,一不小心,露珠便會滾落到地上,一下子不見了,仿佛也和我在玩遊戲呢!

28、秋光絢麗,金風送爽,如海的高粱舉起火把,無邊的大豆搖響銅鈴。

29、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著,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腳下片片的高粱時時搖曳著豐滿的穗頭,好似波動著的紅水;而衰黃了的葉片卻給田野著上了凋敝的顏色。

30、紅艷艷的大蘋果撩開綠葉往外瞧;金燦燦的柿子像正月十五的燈籠壓彎了枝頭;小紅燈似的棗子在枝頭上一閃一閃的;像瑪瑙的葡萄一串串的掛在葡萄架上盪鞦韆;有的荔枝太胖了,把衣服撐破了,露出白白的肚皮,玉米特意換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開嘴笑了,露出滿口金黃的牙齒;大豆也許太興奮了,有的竟笑破了肚皮;西紅柿為了讓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紅塗在了臉上……

31、一片金黃的稻田,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耀眼的光芒,秋風習習吹來,掀起層層金浪,飄來陣陣稻穀的芳香。()

32、十月的秋風拂著大地,遼闊的田野一片金黃。

33、不知道從多久起,仿佛一場緊張的拼搏終於漸漸地透出了分曉,田野從它寬闊的胸膛里透過來一縷悠悠的氣息,斜坡上和壩子上有如水一般的清明在散開,四下 里的樹木和莊稼也開始在微風裡搖曳,樹葉變得從容而寬餘。露水回來了,在清晨和傍晚潤濕了田埂,悄悄地掛上田間。露嵐也來到了壩子上,靜靜地浮著,不再回 到山谷里去。陽光雖然依舊明亮,卻不再痛炙人的脊樑,變得寬懷、清澄,仿佛它終於乏力了,不能蒸融田野了,也就和田野和解了似的;……秋天來了!

34、一片火紅的高粱驕傲地昂著頭,好像喝醉了酒,漲紅了臉。

35、那些“紅國光”、“黃元帥”擠擠壓壓地掛在樹上,躲在樹葉後,露出一張張可愛的胖臉兒,笑迎著秋姑娘的到來。

36、秋天,楊樹葉子黃了,掛在樹上,好像一朵朵黃色的小花;飄落在空中,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落在樹旁的小河裡,仿佛是金色的小船。

37、秋天的天空里,團團白雲像彈好的羊毛,慢慢地飄浮著。

38、人生如秋。歷經春的耕耘,夏的生長,已積澱了幾許悲歡離合酸甜苦辣。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有幾 何?青春歲月已隨流水逐日逝去,但未來的路依然漫長。錯過了就不應再失去,重要的是把握機遇蓄勢而待。前面的路走得不錯,後面的,自信也不會壞到哪裡 去,你又何必悲觀失望呢? 秋日多情,將五彩一路贈與;秋風多意,將颯爽一路饋送。“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劉禹錫詩句與秋風相伴,與落葉共舞,一起風景成生命的箴 言。

39、撲入車窗的景色,使我生髮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觸。那碧天的雲,蠻荒的山,被秋霜洗黃的野草,儼然像一位飾著金色麗紗的處女,裸露著奶黃色的胴體,在蕭 瑟的秋風中婆娑起舞,展現著消魂的倩姿。佇立在山顛的秋陽,宛如一尊威武的戰神,抖落血染的戰袍,濺在草叢中,滲入山下的小溪,泛著數不清的漣漪,嗚咽地 向外流淌,從古流到今,從遼遠的過去流向那茫茫的未來。

40、金黃的稻穀在微風裡,一邊跳舞,一邊唱著秋天的歌。

41、金秋季節,滿山遍野的楓林紅了,好像一片火海。

42、一株株楓樹挺拔直立,秋風一吹,葉子發出嘩啦啦的響聲,就像鼓掌在歡迎我們哩!

43、看,那菊花,它們開得多么熱烈!多么旺盛!黃的、紅的、白的、紫的……一朵朵,一簇簇,迎著秋風,披著寒霜,爭妍鬥豔,噴芳吐香,開得到處都是,簡直成了一個錦簇的世界。

45、遍地黃花 五穀豐登 北雁南飛 寒蟬淒切

46、秋天是莊稼成熟的季節,也是農民伯伯最喜愛的季節。高粱漲紅了臉,苞米咧開了嘴,黃澄澄的玉米粒,像一顆顆金豆子,穀子笑彎了要,正向我們鞠躬,大豆被風吹得了樂出了聲……秋天真好,我喜愛秋天。

47、風,輕輕地、溫和地吹著,是美麗的灰姑娘姍姍而來;樹木開始脫下她綠色的夏裝,換上了金色的秋裝。

48、落葉繽紛 落葉沙沙 花殘葉落 萬花凋謝 枯枝敗葉 層林盡染 漫山紅遍

49、秋天到了,天空一碧如洗,好像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

50、一片片落葉,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在輕盈地旋轉。

51、秋天的田野,一片金黃,好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

52、秋天,大部分樹葉都漸漸地變黃了,有的已經枯落下來了,唯有楓葉紅了起來,火紅火紅的,為了秋天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啊!

54、一棵棵楓樹成了一頂頂大紅傘,紅彤彤的楓葉在枝頭歡快地打著轉,發出“沙沙”的響聲。

55、秋天的來臨,也讓小草換上了黃色的衣裳。這時的小草雖然已不像春天的那個嫩娃娃了,也不像夏天那個穿著綠色衣服的小伙子,但小草依然挺立著,風兒輕輕一吹,它們便把身體扭向一邊,以優美的舞姿博得人們的讚賞。

56、漫江碧透 重陽登高 天高雲淡 秋蘭臧蕤 一葉知秋 秋葉蕭蕭 楓葉似火

57、秋天來臨了,天空像一塊覆蓋大地的藍寶石。村外那個小池塘睜著碧澄澄的眼睛,凝望著這沒好的天色。一對小白鵝側著腦袋欣賞著自己映在水裡的影子。山谷里楓樹的葉子,不知是否喝了過量的酒,紅得像一團火似的。

58、秋天,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會突然翻臉而露出險惡的顏色,熱帶颱風夾著密雲暴雨,洪水潛流著,復甦的草原又泛起點點蒼蒼的顏色。然而,颱風暴雨一閃 而過,強烈的氣流依然抖動著耀眼的波光。這時,只有北來的候鳥知道這張溫暖的床眠,那飛翔的天鵝、鴻雁和野鴨,就像一片陰深的雲朵,使這兒顯得更蒼鬱了。

59、梨子樹上掛滿了一個個黃澄澄的梨子,就像一個個可愛的小葫蘆。走近一看,梨子臉上還長著許多小雀斑呢!梨子很多,把樹枝越壓越彎,越壓越彎,有的梨子乾脆一屁股坐在地上。

60、秋令 仲秋 金秋 晚秋 暮秋 寒秋 秋色

61、秋高氣爽,藍藍的天像擦拭得一塵不染的玻璃,綿綿的雲朵雪白雪白,如奶汁一般。

62、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遊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

63、秋,不是常說是金色的嗎?的確,她給大自然帶來了豐碩的果實,給包括人在內的 眾多生物賞賜了無數得以延續生命的食糧。“自古逢秋悲寂寥”,這是常人的看法。在許多的文字里,我們不難尋覓到描寫秋天肅殺的段落。我們一直喜歡生活在生 命的律動的氛圍里,而缺乏對秋天全面而真 實的理解與歌頌。五穀豐登、一派豐收的風景,是秋天的極致;滿目蕭索、一派肅殺的暮秋時節,也是秋天的韻味。那三分鵝黃、七分橘綠的落葉,曾幾何時默默地 陪襯奼紫嫣紅的鮮花,默默地托舉出如錦似橙的果實。春華秋實摘盡之後,也並不是生命的終止,而是為了迎接來年的燦爛與輝煌,需讓生命的指針暫時沉寂,使葉 片呈古色蒼蘢之概,不單以蔥翠爭榮,再看那一樹霜紅,燃燒著的又何嘗不是一種情愫一種精神;那遍地落蔭,顯現的又何嘗不是一種豁達,一種堅韌,一種旺盛而 又無所畏懼的人生呢?

64、秋收時節,天特別高,特別藍,雲朵格外白柔嫻靜,陽光格外明媚和煦,風也顯得格外輕漫清香。

65、秋雨打著她們的臉。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著大地。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樹陰鬱地站著,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

66、啊,秋雨把梧桐樹的衣裳打黃啦,給秋天添上了一身神秘的彩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