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秋天淒涼的好段

1、黑夜吞噬黃昏的雲,將黑藍色的一幕留於天際。天黑下去,一片黑藍色映入眼帘,秋風一吹,唏噓聲想起,風吹過,麥浪,捉摸不透的淒涼……

2、淒涼的秋天,透徹心涼。躺在夜裡怎么也睡不著。會有許多許多的畫面在自己的腦海里,曾經的你,曾經的我,曾經的我們。或喜或悲,或憂或痛。其實,回憶已經成為了我的習慣,習慣在夜裡享受孤獨,習慣在夜裡獨自哀傷。不想習慣,卻無力更改。

3、自古以來,多數騷人只是來對秋的愁情與悵然作評章,而忽略了她的另一面——淒涼之美。秋沒有嚴寒與酷暑,有時溫暖的陽光中摻雜著一絲涼意;秋沒有春那樣生機勃勃,亦沒有夏的枝繁葉茂,更沒有冬的死氣沉沉,有的只是一片淒涼孤獨。

4、大雁上的秋是愁人的心緒,那是“滿地黃花堆積”的愁情與悵然。秋天,並不是一片落葉的終結,亦不是一朵殘花的最後姿態。她只是一段蟄伏孕育下個季節的輝煌。

5、每當一個人徘徊在綠蔭小道上時,秋風,淒淒吹過,允吸大自然的氣息,感受秋風的涼爽,只不過,偶爾才會有大雁飛過的鳴叫聲,給秋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將秋顯得更加靜謐,秋是淒涼的,那么的淒涼,那么的落寞。

6、是因為秋天太過於淒涼,以至於我難以接受一些生機勃勃的事物嗎?這半樹花開為何更顯得悽厲?朋友推薦給我的聽的歐美搖滾,令我有些失神,令我像是站在世界的外端望著這個世界,茫然的,惆悵的,帶著眼淚的。

7、如水的時光,相顧總無言。手捧閒書,望向窗外秋色,早已無心再續。初秋的天,雲淡風輕,紙鳶翩躚,不禁透出淒涼,憂傷

8、秋雨霏霏,飄飄灑灑,如絲、如絹、如霧、如煙。秋雨絮絮然然的飄落,在空中纏綿,隨機飄落大地,滋潤著寧靜的大地。

9、看著秋雨的絮然零落,讓我的心有股澀澀的感覺;望著那灰藍色的天空,讓我感到絲絲淒涼;聽著秋雨的靜靜訴說,讓我感到微微心酸。

10、秋天總有一種寧靜的感受,又帶著些許的傷感。秋雨總會細細的打入我的心裡,一種涼意痛徹全身,眼前看到的凋零和飄落,是這個季節獨有的感傷。葉子,一片一片地飛散到被秋風吹得很乾淨的地面,靜靜地躺著,忍受著歲月的剝離。

11、許多人認為秋天是淒涼的,但是故鄉的秋天是充滿詩意的,是多彩的。它不像北方的秋天那樣寒冷,那么快進入了冬季。故鄉的秋天是溫的,刮著和煦的秋風。太陽暖洋洋的照在人臉上。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

12、冬襯托出了秋的淒涼。當天李易安的“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悽苦而孤獨,於是“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一陣陣瑟瑟涼風伴著絲絲春雨,“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兩位女子在這黃花飄零時互訴惆悵,惹人心碎。這是秋的愁情與悵然。

13、剪一縷秋香,凝一回雁影,唯恐只有在芳菲四溢的秋季才能感到:那如夢如幻,如生如死的詩韻。秋水盈盈,脈脈不能相語,注定接受詩者的賞玩詠嘆。紅過的葉片,枯焦為黃,為蒼白,飄零在無情的季風中。

14、輕輕伸出手去接一滴秋雨,頓時絲絲微涼便在手心中蕩漾,看著那一滴秋雨,那雨滴像是清晨里掛在小草上的露珠,晶瑩剔透。當秋雨輕輕拂上臉龐,感覺是那么的輕柔,也是那么的淒涼。靜靜品著一滴秋雨,能慢慢感覺到秋雨的苦澀,體會到屬於的那種悲涼。

15、秋,把我思想中不敢釋放出來的憂傷,慷慨的贈送給了秋風,飛揚在這多愁善感的季節里,飛揚在這流淚的季節里。()

16、每當我坐車經過樹林的時候,我總會看到一片片發黃的樹葉搖曳而下。隨著秋天溫和的秋風悄然而下,我不僅浮想聯翩,心中不免添了一些淡淡的淒涼。拾起一片落葉,聞一聞,留下的是歲月的味道,為了紀念這個豐富的季節,把這片藏有歲月痕跡的樹葉夾入一本書里。每當翻開書本,就能看到它,它就會永久地留下來。

17、秋隨一陣憂傷而來到,它純美與無暇。偶爾的雨水,將深沉的深秋沖刷地淋漓盡致。那時候的人們臥在秋的懷抱中,由於冬的到來,人們不得不走出秋,踏進冬的潔白。有時我會對上天祈禱:這個季節是快樂的開始,是熱鬧的起步……

18、告別盛夏的最後一縷熱情,我也隨之緩緩步入了秋的純靜。那份淒涼,那份寂靜,讓我們休會到了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的豪情感慨。讓我們有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遐思。當你坐在河邊的石凳上或走在落滿枯葉的空地上,你會感受到一絲孤獨或淒涼。

19、自古以來,有不少詩人對秋天的感受是悲憤和淒涼,真可謂“自古逢秋悲寂廖”。每個人都是在用不同的眼光和角度以及心態去走進秋天,感受秋天帶給自己的不同情感。比起其他三個季節,我更喜歡秋天。

20、秋風微微吹過楓林時,“莎莎”的摩擦聲使整個寧靜的楓林傳出了陣陣喧鬧聲,秋風微拂過楓葉旁邊,那火紅的楓葉飄落了,在半空中跳著屬於它的最後的舞蹈、那最悽美的舞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