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意林小小姐讀後感

意林小小姐讀後感(一)

《小小姐》是一本專門給女孩看的書。

這是我寒假裡買的第一本書,它的全名是《意林—?小小姐合訂本第一卷》它代表著純正,陽光,向上。裡面不僅有短篇故事和長篇故事還有許多惹人喜愛的精美圖畫。它之中的內容也有一些和我們一樣的青春夢想,成長勵志,可以提高我們的文學品位,淑女氣質,還懂得一些人情世故和大道理。

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阿姨曾經說過一句話:「?讀《小小姐》做善解人意的好女孩。」?因為這本書的確是優質女孩文學閱讀的藏本;魅力小淑女的養成寶典。下面的這個故事就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

這一篇叫《白海螺預言》它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顧美去美國表姐那,在一次海灘戲耍之中顧美撿到了一個乳白色的海螺。上面寫著許多英文字,說是照上面做就能變成美女,表姐和朋友都看見了,除了顧美她們都試了,雖然真的變美了但卻只維持了兩分鐘就變醜了。後來我又從白海螺的內部找到了破解的咒語,其實這都是幻覺,她們的容貌並未改變。但她們確認為自己很醜。解除咒語之後,我們一起把海螺扔進了大海中。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其實我們都是長相普通,但並不缺少快樂的女生,為什麼非要強求自己變成美女呢?每個人都有著一張獨一無二的臉,不論美醜,它都是身體的一部分,我們難道對自己都沒有信心嗎?

看完了這篇文章,你體會到《小小姐》的魅力了吧!

意林小小姐讀後感(二)

大家好,我叫童靜茹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意林小小姐》其中有一篇故事非常另我感動。

從前有一個非常幸福的家庭,可是幸福沒多久。這場幸福為什麼沒了呢故事要從這說起有個沉謎網路遊戲的小男孩,有一次,他因為玩遊戲和媽媽吵架之後離家出走,而他的媽媽本來就有心臟病,兒子的所作所為讓她生氣和擔心,爭吵之後導致心臟病發,兒子並不知道,卻還在網咖玩遊戲。父親在外地出差,只有年幼的妹妹。妹妹被媽媽的情形嚇的得大哭,她給哥哥打電話卻始終無法接通,因為哥哥正全身沉浸在遊戲中,耳麥里傳出激烈的打鬥聲,所以沒能聽到手機鈴響。就這樣,失去了挽救媽媽的生命的最後的機會。

這個男孩就是蘇冰,媽媽去世後蘇冰一直自責悔恨自己,他發誓要做出成績給媽媽和妹妹看。幾年後,他得到了遊戲公司的賞識。但是蘇冰覺得,一切都沒意義。如果有機會,他寧可不要陳功,只要媽媽活著怎麼都可以。但他還是得不到妹妹的諒解他就一直努力,之道妹妹原諒他為止。

這個故事告訴我夢想長大可以實現,但是生命只有一條,所以我們應該愛護身邊每一條人的生命。

意林小小姐讀後感(三)

剛拿到它時,唯美的封面就引誘著我翻開它。那一篇篇動人的文章,使我很快投入到其中。它那優美的文字,仿佛就是為我們少女量身定做的;精美的插圖,使許許多多的人心動。

現在,我激動地翻開了這本書。第一篇文章就深深地打動了我。它講述的是一個自認為毫無存在感的女孩兒「藍添兒」遇到了想親近她的班花尖子生「龔蓓蓓」後改變了她自己。藍添兒原先總愛自己一個人呆著,把自己困在一個灰暗的世界裡。同學眼中的藍添兒是另類、沉默的,直到龔蓓蓓出現後。龔蓓蓓一直是以神一樣的形象出現在班級里的,長得漂亮,成績又好,待人溫柔,與藍添兒根本不是一個世界裡的人。()可誰都沒想到,龔蓓蓓居然會主動邀請藍添兒做朋友,在龔蓓蓓的不懈努力下,藍添兒答應了。龔蓓蓓下決心要改變藍添兒現在的樣子。果然,剪短劉海,束起頭髮,藍添兒覺得自己整個人都利落了,眼前的世界也似乎變得明亮起來。同學們也對她稱讚不絕。是呀,青春就應該如花綻放,最美的年華。怎麼可以被灰白的色彩充斥?

其實,生活中有許多像藍添兒這樣的人,他們孤獨、沉默、另類,不願親近他人,久而久之,便會被他人遺忘。但他們的內心是豐富而細膩的,渴望得到關懷,交到幾個真心的朋友。有一句話說得好「眾人怕他、敬他,卻始終未有人親近他。亂世間,得一知己,我願追隨……」對待每個人都應該這樣,只要你付出真心,你就會有所收穫。龔蓓蓓就做到了這一點,她對藍添兒是真心相待,所以她收穫了一份珍貴的友情。

我愛上這本書的原因不止這些。

說實話,我以前在生活中也遇到過像藍添兒這樣的人。我小時候經常跟鄰居的孩子一起玩。有一天,又新搬來了一個小孩,我們以為我們的「兵團」又能壯大了,可是沒想到,我們在玩的時候她連看都沒看一眼;「團長」派團里的「軍師」我去邀請她,可她就說了一句「哼,不去。」這可大大的打擊了我的自尊心,我們這個「兵團」可是多少小孩夢寐以求想來的啊,我們邀請你,你居然不來,豈有此理!不服輸的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請到她!

我回到家裡氣沖沖的跟爸爸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搖搖頭說:「唉,這也難怪。其實那孩子挺可憐的,父母離異了,現在就跟她媽媽一個人過,而她媽媽也天天忙著上班,那麼小就一個人在家裡……」聽了這話,我若有所悟。

從那以後,我有好玩的叫上她一起玩,有好吃的也跟她分享,甚至我們「兵團」集合的時候也叫她一起,我以為我對她很好了。有一天我又照例去叫她玩,可沒想到她沖我大吼一聲:「你別來啦,煩不煩啊,你再來我就搬家!」聽到了這話的我如同被澆了一桶冷水,呆呆的站在那裡,一動不動。

回家後,我心想,真的是我太煩了嗎?可是又轉念一想,我對她已經夠好了,她不領情管我什麼事,既然她說不想理我,那我就不理你。從此以後,我就沒跟她說過一句話,在她面前時,我還故意笑的很大聲。久而久之,她又恢復到了往常的冷漠。過了幾天,她真的搬走了,我非常生氣,可生氣之中又有一點悲傷,或許她真的很討厭我呢。

現在看了《小小姐》後,我才知道,她這麼做或許是讓她走的時候我不那麼傷心。《小小姐》真是一本好書啊!

愛閱讀,享幸福,讀《意林·小小姐》,體會其中的道理,做一個幸福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