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豆豆與我讀後感

小豆豆與我讀後感(一)

我讀了《小豆豆與我》這本書。

這本書講述了阿朝回憶自己與小豆豆和黑柳先生的往事,以及自己是如何教育小豆豆的。

讀了這本書,我感受到阿朝的樂觀,她已經八十歲了,還十分樂觀。在面對一些事情上,無論多麼困難,都能樂觀去面對、解決。

我也十分佩服阿朝,因為她堅強,有信心。她已經八十歲了,但時刻對自己充滿信心。她堅強,戰勝了病魔,從不放棄。

這本書給我很大的啟示:一個孩子就會有活潑、任性,這就是他們可愛之處。生活中人人都要樂觀、堅強的面對每一件事。生命往往是短暫的,但我們可以讓生命更加光彩有力。

小豆豆與我讀後感(二)

由於開學要學校進行讀書漂流活動,每班都必須讀老師指定的書目,所以,在寒假中,我讀了我們班指定的《小豆豆與我》這本書。

《小豆豆與我》這本書是日本的作家黑柳朝在八十高齡的時候寫的,小豆豆就是黑柳朝的女兒黑柳徹子,作者阿朝以清新平實的筆觸,回憶了自己和家人,尤其是和女兒小豆豆之間發生的一幕幕往事,在平實而親切的話語中,娓娓道出了自己關於孩子的教育,及晚年生活的切身體驗。讀完這本書後,我受益匪淺,得到了很多啟迪。

其實,在阿朝身上不妨能看到我們的影子,當她被朋友背叛的時候,她一樣會傷心失望,甚至向女兒哭訴求助。當她聽說丈夫參加扶輪社一個月9萬,立即激動地對丈夫說:「孩子他爸,快加入吧,一大筆錢吶,幫大忙啦!」結果是空歡喜一場。

小豆豆小時候在學校惹了很多痲煩,每次阿朝都會被老師叫到學校,受一通警告。但是阿朝從來也沒有歇斯底里的訓過孩子,更沒有打過孩子,她認為:我的孩子就是這樣,這種表現已經算好的了,孩子要是不活潑,那就難辦了!有人覺得她這樣做太溺愛孩子了,她則說:「這個世界如此嚴酷,對孩子溺愛一點也是對他們的一種補償啊。」

阿朝就是這樣性格細膩敏感,好奇心旺盛,勇於付諸行動,始終抱著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對未來充滿希望和熱情的一個人。

《小豆豆與我》這本書,雖然用的是粗淺的話語,但從粗淺直白的話語中,我們會不知不覺地被阿朝所感染,從中得到很多很多啟迪。

小豆豆與我讀後感(三)

作者阿朝婆婆---小豆豆的媽媽,性格細膩敏感,好奇心旺盛,勇於行動,始終抱著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她把孩子看作上天賜予的寶物,對此深懷感恩之心,一直懷著巨大的、無限的關愛與深深的理解,培育他們長大。

這本書是阿朝婆婆八十高齡的時候寫的。()書中回憶了自己和家人,尤其是和女兒小豆豆之間發生的一幕幕往事。第五章《神的禮物》寫了阿朝和她的孩子們發生的事情,女兒經常給阿朝婆婆寫信,孩子們也都奇蹟般的和動物們交上好朋友,這使我感覺到了大自然是我們最好的歡樂課堂。

還有小豆豆小時候在學校惹了很多痲煩,每次阿朝都會被老師叫到學校,受一通警告。但是阿朝從來也沒有歇斯底里的訓過孩子,更沒有打過孩子,她認為:我的孩子就是這樣,這種表現已經算好的了,孩子要是不活潑,那就難辦了!我真為小豆豆有這樣的媽媽感到高興!我覺得我在學校表現得挺好的,可是媽媽還是經常批評我,雖然我知道是為我好。我真想讓我的媽媽也對我說:我的孩子就是這樣,我認為她最好!

我喜歡《小豆豆與我》這一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