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窗邊的小豆豆的好詞好句

1、照這個樣子,豈不是和一邊學習一邊旅行相仿了嗎?既有網架,窗子也和原來的一模一樣。所不同的只是,駕駛員的座位上放著黑板,電車上的長椅子已被拆掉,按電車行進的方向並排放著學生們的課桌和椅子,原來電車上的皮拉手也沒有了。剩下頂棚和地板都還是電車原來的老樣子。東東脫鞋走進教室,在別人的課桌前坐了一下。雖然是和以前學校一樣的木椅子,但她卻感到這椅子坐上去很舒服,以至想一直坐在上面。

2、總之,由於上面那些緣故,小豆豆和媽媽現在正朝著一所新學校走去。當新學校的大門清晰地呈現在母女倆面前的時候,小豆豆站住了。因為她以前上學的那所學校的大門有精緻的混凝土柱子,校名也寫得很大。而這所新學校的門柱卻是兩棵掛著樹葉的小樹。

3、媽媽沒有回答。說實在的,媽媽現在心裡非常不安。如果馬上要去的這所國小不收留小豆豆的話……媽媽的比帽上插著朵小花,她那漂亮的孔現在變得有點嚴肅了。她看了看小豆豆。小豆豆正一邊在路上蹦跳一邊嘴裡像機關槍似的說著什麼。

4、興致勃勃 迷迷糊糊 莫名其妙 身臨其境 戀戀不捨 畫龍點睛 名副其實 翩翩起舞

5、象小豆豆他們這些一年級學生,雖然還沒有上自習的課程,但在從自己喜歡的科目學起這一點上,卻是同上自習課完全相同的。

6、小豆豆稍走開一點,瞧著檢票員叔叔。叔叔身體很胖,戴著眼鏡,仔細看去,還顯得很和善。

7、一本正經 不亦樂乎 自由自在 心地善良 目不暇接 滔滔不絕 情不自禁 天南海北

9、小豆豆這回才好不容易明白了什麼是「海里的東西和山裡的東西」。她有點擔心,照這個樣子,今天早上媽媽急急忙忙給自己做的飯菜能合格嗎?然而,當小豆豆把飯盒蓋打開時,差一點「哇哈」地叫出聲來,她甚至把嘴捂上了,因為這飯盒裡裝的太棒了!黃色的炒雞蛋、青色的豌豆、茶色的魚肉鬆、粉紅色的炒得松蓬蓬的鹹雪魚子,各種各樣的顏色,就象花園那麼漂亮。

10、小豆豆感到奇怪。她想,這個學校簡直太新鮮了,真有意思。不知道這裡吃午飯時竟是這麼快活!小豆豆一想到從明天開始自己也要坐在那些桌子邊讓校長看飯盒裡面的「海里的東西和山裡的東西」,簡直高興極了,樂得差一點喊出聲來。

11、媽媽眼前仿佛浮現出小豆豆淘氣的情景:她坐在從未見過的課桌前,正好奇地把桌蓋一會兒打開,一會兒關上。

12、無論哪輛電車都很安靜,好像剛剛開始上第一節課。在那並不很大的校園的周圍,種上了各種各樣的樹當作圍牆,花壇里也開滿了紅、黃等各種顏色的花朵。

13、就在這時,小豆豆後面課桌的男孩站起身來,手拿筆記本朝黑板那個方向走去。老師正在黑板旁邊的課桌那兒給其他孩子講解什麼問題,他好象就是要到老師那裡去的。從背後看到那孩子走路的小豆豆,一下子不東張西望了,兩手托腮目不轉睛地盯住了那個男孩。這個小男孩走路時拖著一條腿,一瘸一拐的。特別是走起來時,身子一搖一晃的。開始,小豆豆還以為他是故意做出來的,然而,看了一會兒以後,小豆豆明白了,不是裝的,本來就是那個樣子。

14、這個人頭髮稀疏,門牙已經脫落,臉色很好,身材雖不太高,肩膀和胳膊卻很結實,整整齊齊地穿著一身已經陳舊的黑色西裝。

15、小豆豆這時儘管還不會看錶,但她似乎也感到講了不少時間。如果看看錶的話,她一定會感到吃驚的。而且也肯定會感激校長。這是因為,小豆豆和媽媽是八點整到達學校的,()等到在校長室里讓小豆豆把話全部講完並決定收她入學時,校長看了看懷錶說:「啊,到吃飯的時間啦!」這就是說,校長聽小豆豆講了四個小時。

16、站在門口送小豆豆的媽媽差一點就要流出眼淚來了。因為她想起了眼前這個朝氣蓬勃、天真爛漫、十分懂禮貌的小豆豆,竟在前幾天被學校「開除」了。媽媽內心裡祝願著:「但願在新學校里能一切順利……」

17、愜意 尷尬 昏暗 緣故

19、有一天,小豆豆穿上了連衣裙。小豆豆的連衣裙一般都是媽媽親手縫製的,但今天穿的卻是買來的。之所以穿上買來的連衣裙,這裡面也有一點原因。

20、用真電車作教室,小豆豆感到很特別,其次感到特別的是教室里的座位。在以前那所學校,誰坐哪個位子,旁邊是誰,前邊是誰,都是按規定排好了的。而這個學校卻是坐在哪裡都行,可以根據當天的興致和其它情況,每天換一個自己喜歡坐的地方。

21、媽媽並沒有把退學的事告訴給小豆豆。媽媽知道,即使說了她也弄不清自己哪兒不好,再說因為這些事讓小豆豆背上思想包袱也不合適,還是等長大了再告訴她吧!

22、這就是小豆豆第一次見到校長小林宗作先生那天的感想。而且難得的是,校長當時也和小豆豆一樣有著相同的感想。校長領著小豆豆去看大家吃午飯的地方。校長告訴小豆豆:只有中午,大家不在電車裡,而是「集中到禮堂里去」。禮堂就在小豆豆剛才登過的石階上頭。走進去一看,學生們正吵吵嚷嚷地把桌椅在禮堂中間擺成一個圓圈。

23、有的孩子在寫片假名,有的孩子在畫圖畫,有的在讀書,也有的在做體操。小豆豆旁邊的女孩子好象已經會寫平假名了,正在往筆記本上抄。小豆豆對這裡的一切都感到稀奇,心裡根本平靜不下來,無法和大家一樣立刻進入學習。

24、豆豆把月票讓站上的人看了看,就登上了稍高一點的台階。洛克好像在輕聲啜泣著,一直目送小豆豆走上台階。當小豆豆正要拉開昨天校長告訴給自己的那節電車教室的門時,校園裡還不見一個人的蹤影。過去的電車與現在不同,門上裝有把手,從外面就能把門打開。小豆豆用雙手握住門把手,向右一拉,門立刻就開了。她心裡撲騰撲騰地直跳,悄悄把頭伸進去朝裡面瞧了一遭。

25、而且,正象小豆豆第一次見到時覺得非常羨慕一樣,吃午飯的時候,校長瞧著同學們飯盒裡的飯菜,口裡問道:「有海里的和山裡的東西麼?」孩子們對校長一個一個地查看自己的飯菜感到特別快活,接下來每個人自己再找出哪是海里的,哪是山裡的,這本身就帶有十分新奇的味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