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人生有夢不覺寒

人生有夢不覺寒

【植夢】

多少個夢,多少次想,多少回在夢海里,種植一株叫“夢想”的樹。多少個夢想,摻雜著多少汗水,揉合著多少淚水,終於邂逅今生最美麗的花開。

在一片百花爭奇壯妍的夢海情園裡,夢想之花四處開放,分外妖嬈。推開綠意鴦然的家園,小心翼翼地跳進你溫柔的懷抱,去觸摸那一朵朵充滿幸福的花瓣。

粉紅色的花瓣里躲藏著最浪漫的愛情之夢,渴望遇見一位身集智慧與幽默,融合成熟與年輕的王子,與喜歡幻想的靦腆女子坐在時光的河邊,細水長流地共織一千個夢,每個夢裡,我都是唯一的女主角,充滿三千寵愛的眼神,只能永遠關注著我一人。

天藍色的花瓣里休憩著最熱情的事業之夢,渴望找到一份充滿活力與希望的工作,能夠隨時挑戰自己的極限,發揮自己的所長,任自己在思維及現實的交會裡,實現一次又一次地飛躍。願意在這個崗位上盡心盡力,傾情奉獻自己的所有精力及熱情,找到實現自己價值的奮鬥目標。

金黃色的花瓣里掩蔽著最溫馨的親情之夢,渴望生活在一個普通平常的家庭里,能夠隨時見到自己敬愛的父親及深受的母親,上有哥哥、姐姐疼愛,下有妹妹關心,家裡所有的成員都深愛著彼此,不管家裡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大家面帶微笑,一定能夠度過是艱巨的時光。

翠綠色的花瓣里珍藏著最純潔的友情之夢,渴望身邊遇到的每一位朋友,都能夠因為認識自己,而帶著快樂與滿足,時刻沉浸在被人關心的意外之中。為別人帶來微笑,關心每一個值得付出的朋友,是夢海里最無私最渴望的願望之一。

【尋夢】

春暖花開之時,我在陽光下春風滿面,傾心邂逅人生里第一抹麗日陽光。我們曾經一起攜手並肩,完成了參加工作後的第一個生澀而艱辛的見習期。有了他的細心叮囑,默默支持,我終於順利地結束了各種陌生的教學教育工作,實現了工作中的第一次飛躍,並且遇見了人生里的第一次愛情。

飽經滄桑的他,既有我幻想中的成熟睿智,善解人意,比我痴長一歲的他,又有我理想中的年輕朝氣,幽默風趣。第一次邂逅愛情,相知相惜的每一個日夜裡都充滿著甜蜜繾綣,“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感覺真真實實地發生在我們之間。為了這個百分之百的理想情人,我勇敢地跨出了人生里第一次反抗的腳步,經過風風雨雨的對抗後,終於迎來了夏季里最明媚的暖陽,走入了結婚的殿堂,結束了單身生涯。

夏花璀璨的時令,我離開了工作一年的單位,在淚眼紛飛中,與他各自奔赴自己的工作崗位,這一別就是十幾載,至今仍然飽受著異地相思之苦。拋下了個人的兒女情長,我全身心地投入了自己曾經熟悉而又變得陌生的母校,紮根發芽,一教就是十六年。當桃李開滿錦繡園時,我已經記不得自己教過的學子有多少,那些曾經日夜惦記的面孔變成了一個個生疏的名字。

每次在夏日炎炎的六月送走一屆又一屆的學生,那些傷感的話語總是在學生面前悄然引退,我只會在學生畢業後,離開後,一個人靜靜地把他們的名字放在心裡來回想起,真心希望他們在新的學府里也能遇到像我一樣把他們當成親密朋友一樣的好老師,讓他們可以插上想像的翅膀,繼續飛翔在蔚藍色的天空里。

走在落葉翩躚的金秋,泥濘的小路寫滿崎嶇不平的心事。當自己從生活多年的娘家搬到學校住宿時,我依然感覺自己在做夢。夢裡媽媽那張充滿不捨與委屈的臉爬滿了淚珠,甩掉一肚子辛酸,假裝堅強地對著自己說:“離開家裡溫暖的懷抱,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人總是要長大的,沒有我在家裡,媽媽一定也能過得很好,希望她們婆媳之間不要再因為自己而鬧矛盾了。”

媽媽眉宇間的那抹不捨還在眼前晃動,可憐的她卻再也見不到家裡和睦相處的溫馨畫面了。幾次次,媽媽端著一捧熱騰騰的愛心,不辭勞苦,步行到學校來探望女兒,幾回回,媽媽強忍著眼角的淚,眼眶紅紅地躺在宿舍的床上,一句話也不想說,我就洞察到她一定又受委屈了。(勵志文章  )可是,我怎么敢再打開這個令她不快的話題。我只有學著媽媽的樣子,假裝什麼也不知道,把她留下來吃午飯。每次看到女兒忙碌不停的身影,媽媽的心裡更是難過倍加。現在,一切離別都已經成為了過去,母女相見的時刻竟然只能在夢中,此情此景叫人情何以堪呢?

失去至親的疼痛就像雪花一樣飄落了整個冬天。走進沒有媽媽在身邊呵護叮囑的冬天,傷感的淚水總會不經意地湧上眼帘。靜靜地行走地網路里,尋找那些生命里最富有生機的友情之花。揪緊夢海中的每一絲傷痛,愛情的背叛,親情的遠離,還有什麼可以陪伴自己一起溫暖過冬?一汪青翠的色彩撫平了夢海所有的傷痛。

幻想著那些陌生的名字,出現在自己身邊的驚喜。幻想著那些真情流露的文章,在自己的生活里變成現實的意外。人生中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嗎?一個個飛揚的名字,一張張個性的頭像,一聲聲親切的慰問,讓夢海感覺到自己並不孤單,自己並不可憐。世上好男人多的是,周末有約朋友這樣說著。可惜的是,被愛傷過的心不知道還能夠再愛誰?

【圓夢】

躑躅在2012年的街頭,遙想著朋友說的那些駭人聽聞的話:世界末日未必是謠言!地球遲早會走上滅亡!我不想反駁他的危言聳聽,可我又擔心今年真的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年。如果真的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我還有什麼未完的心愿嗎?不停地詢問自己,渴望內心世界裡的另一個我,可以回答我這個渺茫的問題。

一個心中有夢的人,哪怕長期生活在人生的冬季里,也不會感覺寒冷。我並不是時刻生活在寒冷的冬天裡,寒意即將結束,晴空里的陽光即將再次顯現。如果能夠跨越時空的距離,我是不是比尋常人多了無數幸運的名詞呢?那些在網上偶然相遇,真心相對的朋友,難道不值得自己留戀並且把他們放在心裡一一牽掛嗎?

五彩繽紛的夢想之花都已經相繼開放,快樂與悲傷,幸福與煩惱總並存,有什麼理由埋怨自己遇人不淑呢?有什麼理由埋怨自己不幸呢?有什麼理由埋怨自己不開心呢?重新為自己種植下更多更美的夢想吧,為自己的新年打造一個全新的願望,讓自己可以跟著時針秒針賽跑,做一個時刻走在時間前面的人。

天涯有愛不覺遠,人生有夢不覺寒。迷失在元月的煙雨紅塵里,堅決抹去那段不快樂的故事,讓寫作的激情再次點燃,讓創作的夢裊裊上升,讓煙雨架起紅塵中的那座彎彎的拱橋,讓痴愛文字的人都能夠相遇在這個連線你我他的文學網站,讓夢海里不醒的夢,永恆為煙雨紅塵里四季常青的亮麗風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