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春節回家應做的六件事

春節回家應做的六件事

"你什麼時候回去呀?"這恐怕是這段時間大家見面最常問的一句話了。的確,一年啦,轉眼間,離開家鄉,離開父母,離開親人,很快又是一年。

這一年裡,不管你是如何的飛黃騰達,也不論你是何等鬱郁不得志,過年了一定要回家,回家了一定要高興!這不是為了誰的虛榮、為了誰的面子,這是為了父母、為了親人!為了讓他們放心,為了讓他們高興!

或許有人會說:“人不是為了別人而活”,這話我不反駁,但也不同意!記住——家人、親人,是您自己的一部分!

所以,回去,帶回去一份歡樂!回去,營造一份溫馨!

1、在父母面前,不能生氣。

無論是你得知在學校考試全掛了,還是你最愛的人給你提出分手,你都不能有一絲不高興的樣子,因為這不是父母的錯;哪怕就算是是父母生氣拿我們來出氣,我們也不能有情緒,畢竟你是父母的唯一,你的表情情緒直接牽動著父母,何況是春節。

2、陪父母一起笑。

當父母看到一個電視鏡頭、一句笑話、或是你的一個動作……她們笑的時候,你要陪著一起笑,父母內心深處最想的還是你的笑,不要覺得這個不好笑,這個你見得多了……

3、陪伴父母上街,給父母提年貨。

街是一定要陪父母逛的,因為父母最希望的就是跟子女一塊兒的溫馨,何況你久不在家,父母的思念比你更多,你就是父母的心;買的東西你一定要盡多提著,最好全提著,尤其是蔬菜之類容易弄髒衣服的東西……從幼稚園國小國中到大學,父母每次送你去學校,那么多東西都誰扛的?你早已經該扛起這個家了,不要覺得你在學校就沒有這個責任……

4、聽父母說。

父母說了不該說的,或是思想過於“迂腐”的話,你應該聽著,可以給糾正,但是要注意方式,更不能嘲笑或是不屑,你更有責任給父母講外面的世界……父母懸著心送你到遠方上學,你就是父母的眼睛,你所見到的父母也想見到,你所懂得的父母也希望懂,時尚潮流我們的父母也希望趕……我們身上擔著父母的全部希望,一定要儘自己最大努力來引領父母……

5、跟父母一塊過年。

一塊辦年貨、一塊放鞭炮,帶父母去蒙娜麗莎拍一套全家福,留住全家人的笑臉,留作永恆的紀念。(感恩  )父母的年就有可能是為你而過的,父母臉上的笑容也有可能是因為有你在……

6、多陪父母,花最多時間跟父母待在一塊,陪父母一起感受家的感覺。

我們可以等到有出息了、有錢了,讓父母過上好日子,但是父母不能等,也等不了……父母最需要的還是天下最樸實的情…往往父母的心掛在我們的身上,而我們的心卻沒有連到父母——我們有心事父母也會有,父母有心事我們卻沒感覺

  1. 兩年回家一次成客人
  2. 回家過年就是送給父母最珍貴的禮物
  3. 我要回家去,為母親梳一次頭髮
  4. 過年記得回家
  5. 沿著親情的路回家過年
  6. 周國平:記住回家的路
  7. 80後的我:十一想回家卻無顏見爹娘
  8. 趁著父母還在世,請對他們好一點
  9. 感恩父母小故事
  10. 關於感恩父母的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