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員工手冊讀後感

員工手冊讀後感(一)

很高興加入宇博公司這個大家庭。感謝公司給我這個工作平台,我深信我能在這個平台上好好發展,爭取做得更好。

不知不覺中,進來公司也有半個月的時間了,對公司的發展史、組織結構、企業文化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我們不能說一個缺少該給文化源泉的公司注定不能夠成功,但是一個沒有文化的企業必定沒有持續的競爭力和延綿的發展動力。只有目標明確,一個企業才能聚齊所有的力量向目標奮。我們宇博人這一點,知道企業文化是生產經營中永久的“精神食糧”,是最能體現一個企業的精華。宇博公司教給我們的不僅是如何做事,更教會我們如何做人。我們宇博公司創新務實、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發展理念一定能使我們能走得更遠、更好。

人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忠誠、務實、認真。這種敬業精神,全體員工從我做起,做好本職工作,各個崗位,密切配合,一起合作,才能圓滿完成這一事業。我們學習宇博公司的精神,必須養成人人都要有愛心的良好風氣,同事之間相互關心,團結友愛。有愛心才不會傷害別人,才會尊重別人,才會把事情做的更好,愛心需要勤勞、誠實做基礎,愛心同樣也要求不走捷徑。因為只有做到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有意義;只有做到這樣,我們的公司才會更強大、持久,我們才能生活得更好。更重要的是只有做這樣的人,我們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

一個有健全制度管理、性化管理兼備且獎罰分明的公司才能以讓員工覺得有歸屬感,而宇博公司做到了。有制度約束,我們會加強對自身的約束,嚴格要求自己,也能讓公司的管理更容易;比較人性化,才能讓員工不覺得那些條例嚴格死板。有獎勵,會讓員工做事情更積極、更有動力,給公司帶來更多最大化的利益。有懲罰,才能讓我們知道錯,就能知錯改錯,就能讓我們知道不能一錯再錯。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代表著公司形象。

我們知道在工作時必須有著積極、主動的態度。一個人的工作態度折射出他對人生的態度,而人生態度決定著一個人可能取得的成就,工作就是生命的投影。一個天性樂觀,對工作充滿熱情的人,無論他從事什麼工作,他都能它當成自己使命來做,即使是再苦枯燥的工作,也能從中感受到價值。所以我一定要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完成上級交給我的任務。

努力並不一定成功,但放棄則一定會失敗,在最後一秒未來臨之前,結果永遠是未知的,

不管眼淚多少,我會堅持做到最好!

員工手冊讀後感(二)

近日,我們部門組織全體員工認真學習了新版《員工手冊》,《員工手冊》共分十一個章節,全面深入地涵蓋了新邦物流日常工作的內容及工作人員行為規範的方方面面。通過學習我深深地認識到它的重要性,對促進我部門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更好地發揮傳播知識、服務社會的企業宗旨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對部門長遠的發展也可以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約束機制是任何單位和公司長久不衰的根本。機關單位如此,事業單位如此,企業單位更是如此。我部門作為江蘇大區的大部門,長期以來受到公司的高度重視。在當今物流企業高速發展的前提下,新邦物流的工作能力和企業形象直接影響著整個公司工作的發展進程。面臨這樣的形勢,規範全公司人員行為、體現公司良好形象的規章制度成為一項刻不容緩的重要工作。

新版《員工手冊》共分十一章五十二節,每節下還各包含若干條款,其中有專門針對規範各部門人事管理的《薪資報酬》、《績效考核》、《公司介紹》和《員工培訓管理》及針新員工的《員工指引》、《管理制度》等章節。每項制度都在遵循基本制度體系建設的同時體現了我們公司團隊建設的獨特特色。

在認真學習了新版《員工手冊》後,使我進一步對該手冊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和了解。營業部既是一個視窗更是一個服務部門,()作為新邦物流的一名員工,又肩負著向社會宣傳企業形象的重任,能否規範自己的行為從而在為社會服務、為客戶服務的同時塑造好企業形象是一項非常值得學習的重要工作。這套手冊的制定,表明新邦物流在制度建設上有了新的進展和新的成果;其次,這套手冊是我們嚴肅紀律、強化監督制約體制的需要。在新邦物流團隊的建設中,要提高全體人員的整體素質,要規範員工行為,制度起到了很大的制約作用。

因此,我決定從我做起,認真遵守《員工手冊》的逐項逐條,向領導們虛心學習,規範自身行為、糾正存在問題、嚴格按制度辦事,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努力塑造良好的新邦物流形象,為新邦物流錦上添花、為新邦物流的進一步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員工手冊讀後感(三)

“無規矩不成方圓”雖是一句人人皆知的俗語,卻很好地說明了制度的重要性。

正大的徽標也寓意著這千古不變的真理。正大徽標,外方內圓,方形代表堅定的原則,

圓形代表靈活的策略。第一次閱讀員工手冊的時候,僅僅是走馬觀花般地瀏覽了一遍,最後卻被書中看似簡單的文字,樸實的語言所深深吸引。

“員工手冊”是企業規章制度、企業文化與企業戰略的濃縮,是企業內的“法律法規”,同時還起到了展示企業形象、傳播企業文化的作用。它是員工了解企業形象、認同企業文化的渠道,也是自己工作規範、行為規範的指南。

員工手冊教給員工的,不僅是集團的文化:利國、利民、利企業的三利商業哲理,同時教導員工如何做事,更重要的是教員工做事的原則,提升員工的價值觀、團隊整體觀。員工手冊明確了我們應該有的工作作風:注重整體利益;群策群力;在確認團隊貢獻的同時,肯定個人成績;通過相互信任和坦率的溝通,去正視問題,解決問題;接受變革;知識共享;積極聆聽他人建議;百分百地支持決定。

員工手冊除了傳播公司文化、明確工作作風的作用外,其更加重要的是明確公司的制度。集團員工的工作態度和生命力來源於人員良好的精神面貌、崇高的職業道德和嚴格的規章制度。缺乏明確的規章制度、流程,工作中就非常容易產生混亂,如果有令不行、有章不循,按個人意願行事造成的無序浪費。只有按規則辦事,才能明理樹信,樹立好公司的形象。

通過對員工手冊的學習,我的心得總結如下:

1、端正學習心態,將約束機制,轉化為自身提昇平台。公司的規則制度是一把尺子,也是一種鞭策。公司的制度,是公司每個員工的行為準則,從工作時間、考勤制度到公司績效考核、級別管理,是每個員工行事的依據。同時又為員工提供公平、公正的平台,保障每個員工的合法利益。每個上進、有追求的員工不僅要學會在制度的約束下成長,遵守職業紀律,更要學會利用公司制度給予的資源、平台提高自身的內涵、修養以及業務能力。以先進事跡、成功業務,先進個人為進步目標,以違章事例為前車之鑑,時刻提醒自己。

2、端正工作態度,提高工作積極性。一個員工的工作態度側面反應他對人生的追求、對事業成敗的追求,也反應著他對人生的態度。而人生追求以及態度決定著他能否取得的成就。工作態度就是人生追求的縮影。一個積極上進、嚴格要求自己的員工,對工作充滿熱情的人,不論他做什麼樣的工作,處於什麼樣的職位,他都能懷著濃厚的興趣,把自己的本職工作當成使命來做。有了積極的工作態度,才有堅定的工作信念,才能塑造個人的良好形象,才能塑造良好的公眾形象。在這樣的工作態度情況下便能發掘出自己特有的能力。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即使是辛苦枯燥的工作,也能從中感受到價值。

3、嚴於律己,加強工作作風。在工作中注重培養自己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和細緻踏實的工作作風,腳踏實地的完成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始終做到踏踏實實做事、勤勞簡樸生活,發揚模仿帶頭作用。

4、無論做何工作,必須竭盡全力,這種精神的有無可以決定一個人日後事業的成功與否。在工作中,我們應該竭儘自身的全力。只有竭盡全力,我們才能不斷的提高自身的能力,才能端正工作態度,才能腳踏實地的完成工作中的每一件事。

5、關注細節,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我們不能急於求成,但是我們必須要求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關注細節、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每天工作做到標準化,在工作中不斷學習。那樣從每天的進步一點點中,我們能不斷的提高自身的修為、業務能力,全面提高自身能力。

6、不斷充實自己,點滴提高自身的知識、修為與內涵。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只有不斷的學習,點點滴滴的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的修為,提高自身的素質。隨著自身儲備的知識越來越多,對待事物的認識才能有質的變化。對於工作也能追求更加高質量的完成。

通過這次員工手冊的學習,讓我深深明白到,只有堅持公司各項制度,我們才能不斷地進步、成長。只有端正工作態度、學習態度;注意點滴、點滴做起;腳踏實地才能提高自身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