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巴金家讀後感200字

巴金家讀後感200字(一)

《家》是著名作家巴金爺爺寫的,這本書沒有固定的內容。它主要寫的多半是我們喜聞樂見的身邊瑣事。讓我們結識那些善良的人們和忠誠的勇士,去認識那些醜惡的嘴臉和險峻的現實,從而體味人間的摯愛與友誼,感受非凡的智慧和快樂,在不知不覺中受到智慧的薰陶。書中討論的人物的成長史,浸透了人生奮鬥的金玉良言。是人們立身處事的好教材。通過讀這本書,可以從中學到人生的哲理和經驗,使我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少走彎路。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這本書,無論從哪裡讀起,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作者不僅用細膩的文筆傳情達意,或鞭撻醜惡的現實,或讚美善良的人們,或歌頌舉世英雄。作者用平淡的筆法描寫現實生活中的小事,用以表達作者對現實的不滿或讚揚,只要你用心去閱讀,相信你每次都有新的發現。而且用跌宕起伏的懸念,絲絲入扣情節來展現藝術的魅力,引人入勝。

讀了這本書後,我明白了:在人間之道上,我們要多做善事,不然作者會在文章中揭示你的惡行的!要好好做人,不要做壞事。還有,我們以後要好好讀書,在書的海洋中遨遊吧!好好學習,

不讓家長失望,不讓老師操心,成為對祖國有用的人才!

巴金家讀後感200字(二)

讀過巴金的《家》之後,雖然對那個年代的事不是很多的了解,但是可以看懂。巴金老先生筆下的《家》是當時社會的一個縮影。而《家》的那些人物們正代表了社會中形形色色的人物。例如:高家中專橫、衰老、腐朽的最高統治者高老太爺。他代表的正是政府機構中腐敗、貪婪的官員。那些官員仗著自己的官職,隨意支配人,在無形中,人們對他產生了怨恨。

還有像狡猾貪婪的四老爺克安的貪官,他們運用自己的小聰明,毫無顧忌地從公家手中「榨錢」,行賄受賄是樣樣不缺。社會中也有像腐化墮落的敗家子五老爺克定的青少年。

總之,《家》這部作品從思想內容上,對封建制度進行了憤怒的控訴,對那些在封建禮教的重壓下受苦、掙扎最後作了犧牲品的人們寄予了無限的同情,對那些為爭取自由的生活而奮鬥的人們進行了大力的歌頌。

這個社會永遠都是在進步的,而且它也不能夠停止;沒有什麼可以阻擋得了時代的潮流。

巴金家讀後感200字(三)

這個清明節,我將巴金的《家》讀完,這是一本反映了一個時代變遷的書。《家》以巴金嫻熟的藝術手法,塑造了眾多富有典型的形象。每個形象都寫得有血有肉、個性鮮明、栩栩如生。巴金老爺爺透過對一個大家庭的描寫折射出對舊社會舊制度的厭惡與憎恨,家只是當時社會的一個縮影,通過家來痛斥了人與人在交往中黑暗、違心和奉承,通過三兄弟間性格的不同和對未來社會的不同看法進行了層層更加深入的分析,真讓人眼前一亮。三兄弟中老大覺新的性格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懦弱到極點的那種人,在以前就稱他為「無抵抗主義」,是舊社會、舊體制的積極的擁護者;老二覺民則是站在老三覺慧那邊,但他並不像覺慧那樣衝動,有著沉穩的性格,對於進步先進思想十分接受,但意志不堅定,在必要的時候也會積極主動的爭取幸福,從這點上來說我還是很欣賞他的;我最欣賞的是老三覺慧,他是一個對前途未來充滿信心,堅定不移的相信舊社會一定會過去,舊制度一定會被捨棄的有志青年,也就是因為他的這種性格使他和老大覺新的性格剛好背道而馳,就像兩條平行線不可能有任何交叉點一樣,也就註定著他們走的是截然不同的路。是的,在《家》中描述的這七十多個人物,各有各的鮮明特點,他們中大部分是舊社會、舊制度的擁護者,是當時社會的主流,但也有像覺民和覺慧這樣少部分的舊社會、舊制度的批判者,進步先進思想的接受者。也就是有了這些人,才使「五四」後中國人民慢慢覺醒,開始接受新的思想和新的文化。那個黑暗的年代永遠地過去了,但《家》在批判那個時代的同時正昭示著青春的可愛,對啊!青春是多麼的可愛,我們正處於美好的青春歲月中,我們充滿了激情,我們的心裡洋溢著愛!只要心中還有夢,就能忍住多少痛。無論什麼事情發生我們心中都要有夢。只要心中還有愛,那就離快樂很近,離幸福不遠了!

巴金家讀後感200字(四)

「五四」的浪潮掀起了青年一代的熱情和理想,也回深了他們對於舊的制度和生活的憎恨。《家》中的重要人物覺慧,便是這種受到新思潮衝擊的新生的民主主義力量的代表。他堅決反對大哥覺新的「作揖哲學」和「無抵抗主義」,他的信念很單純,對舊勢力「不顧忌,不害怕,不妥協」。他的確是「幼稚」的,對周圍的一切還不能作出科學的分析,甚至感到「這舊家庭裡面的一切簡直是一個複雜的結」,他這直率的熱烈的心是無法把它解開的。但因為「五四」時代對舊的一切表示懷疑和否定的精神,他知道這個家庭是「無可挽救的了」。()他並不想對「家」寄託什麼希望,而熱心於交結新朋友、討論社會問題、編輯刊物,創辦閱報社等等社會活動,「誇大地把改良社會、解放人群的責任放在自己的肩上」。即使在他與鳴鳳熱戀的時期,他在外面也「確實忘了鳴鳳」,只有回到那和沙漠一樣寂寞的家裡時,才「不能不因思念她而苦惱」。最後,覺慧無所顧忌地離開家而遠走了。作者通過覺慧寫出了革命潮流在青年中的激盪,寫出了包含在舊家庭內部的新力量的成長,也通過覺慧來對覺新的「作揖主義」和別人的懦弱性格作了批判。

巴金家讀後感200字(五)

巴金通過自己對社會的認識,決心用筆寫下自己的感受,用文字喚醒青年一代。《家》之所以能成為名著,正是因為它有它的價值存在。

在這樣一個《家》的影響下,讓我明白了時代的前進,不應該小部分人努力就好,而需要廣大人民民眾的覺醒,廣大民眾的覺醒,首先就是要喚醒青年一代,我們應該有自己對社會的認識並能了解到自己身上背負的社會的時代的使命,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有前進,我們是新一代,是中華民族的希望,我們應該要有更加強大的信念,為中華之繁榮富強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