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快樂人生讀後感

快樂人生讀後感(一)

記得,最早讀卡耐基的書是在我剛上大學(大一)的時候。那段時間我心情很灰暗,時常想家,沒有其他人考上大學的那種喜悅,平時也不喜歡說話,整天鬱鬱寡歡的。唯一能打發時間的事情就是到圖書館看書,找一個角落,拿上一本書度過漫長的閒暇時光。那時沒有什麼特定的選擇,也沒有什麼特別喜愛的作者,什麼書都喜歡翻閱一下。從世界名著到各族風情習慣、從歷史文學到唐宋詩歌、從瓊瑤的言情小說再到金庸的武俠小說,可這些書全都沒有給我留下特別的印象。有一天,(學長—圖書管理員,推薦一本書)我看了卡耐基的《快樂的人生》,突然感覺自己遇見了一個引路人,找到一個洞悉自然、社會、人性的牧者,讓我開心的面對生活的一切,這個人就是書的作者、人類美好生活最好的導師之一:戴爾卡耐基。

《快樂的人生》是最具影響力的書籍之一——《人性的優點》的續集。不同之外在於,《人性的優點》主要告訴人們克服憂慮的一些基本原則,《快樂的人生》則更多地是指導人們如何獲得快樂。

同時,戴爾。卡耐基有一種魅力,他的文章結合社會論述了自己的觀點,用簡單明了的理論和生動活潑的事例,詳細地分析了人具有的一般性格,如何尋找快樂的人生,並且對其進行大量的分類,總結觀察人類特點的方法,同時提供相應的有效策略。內容涉及上下級之間、同事之間、朋友之間以及家庭之間等各種社會關係的處理。在接觸卡耐基以前,就我個人來講,生命中的憂慮多於快樂,擔心多於開心。特別是大一那段時間,《快樂的人生》指引著我去改變態度從而改變人生,使我受益匪淺。

在《快樂的人生》中,卡耐基闡明了這樣一個觀點:消除錯誤思想和行為,在心靈中注入快樂,比割除身上的腫瘤和膿瘡還重要。當你讀完這本書,你會發覺,這是一本引導人們踏上快樂人生的書。(同名電影快樂的人生韓國拍的07年9月)

本書中還有幾個觀點,我們可以一起分享:

1.生活是否快樂,完全取決於自己對人生,世界和萬物的看法,生活是由思想決定的。人的精神狀況對自身的肌體有令人難以置信的作用力。當你的行動顯出你的快樂時,就不可能再憂愁和頹廢下去!有了快樂的思想和行為,就能感到快樂!

2.無論一個人如何美容,都比不上心中充滿寬容,溫柔和愛,不要因自己的敵人而燃起怒火,最終卻燒傷了自己!永不試圖報復自己的仇人,不然會深深的傷害了自己!不浪費一分鐘的時間去想那些我們不喜歡的人!

3.我們每天都生活在美麗的童話王國,可我們卻視而不見,充耳不聞。人們很少想到擁有的,卻時刻想起自己所沒有的,養成觀察事物好的一面。

4.人們所擔心的事情有百分之九十九都不會發生,為永遠不會發生的事情憂心忡忡則是愚蠢的!從永恆的觀點來看,你會發現自己的煩惱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5.只要你超群出眾,就一定要遭到種種的批評,還是順應自然吧!每人至少五分鐘是愚蠢的,所謂智這就是一個人如何不超過五分鐘的限制!

6.不公正的批評通常是一種偽裝的恭維,記住,沒有人會踢一條死狗!俗人在偉人的錯誤與愚行中得到極大的快樂與滿足與快感!

7.快樂具有傳染性,但只有讓他人快樂才能使自己快樂。對別人感興趣而忘掉你自己,每天都做一件能為別人帶來快樂微笑的好事!握過玫瑰的手,總能沾點香!

我也是一直學著改變我自己,學會以快樂的態度去對待學習,對待工作,對待生活,()把這作為自我提升的第一項。書中說:「不要忘記,快樂並非取決於你是什麼人,或你擁有什麼,它完全來自於你的思想。」從此我逐漸學會了當改變不了環境的時候,我可以改變自已去適應環境;當改變不了事實的時候,我可以改變態度去面對事實;我改變不了過去卻可以把握現在;我不能左右天氣卻可以改變心情;我不能選擇容貌卻可以展現笑容;我對生活微笑,生活也會對我微笑。以快樂的心情去面對困難,這是我讀《快樂的人生》受益最突出的一點。卡耐基說:「能征服精神的人,強過能攻城占地」。這句話告訴我們的道理就是:唯一真正需要我們改變的,只有我們腦部那架思想相機鏡頭的焦點。每當感到不安的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只要把相機的焦距調好,一切就都好了。因為那使我發現思想對於身心兩方面的控制力,我現在能夠使我的思想為我所用,而不會有損於我;這樣無論對於學習、工作、生活我都可以做到遊刃有餘。

人總要面對生活中的一些不容易,面對失敗,但不要把它當做退縮的理由;我想人之所以凌駕於其它生物之上,是因為他具有極強的主觀能動性,能去改變一些事物,而不是永遠地默默地等待滅亡人生最重要的不是用所擁有的一切來衡量,真正重要的課題是如何從你的損失中獲利。我想這才是人需要智慧,也才顯示出人的上智下愚。卡耐基先生說過:「真正的快樂不見得都是愉悅的,它多是一種勝利。」說的很對,有時候快樂發生在你身上是不幸所鑄就的,它本身不值得愉悅,但卻鍛鍊了你,使你的內心得到了充實,所以只能成一種勝利。結合生活再去回味書中的道理,更別有一番滋味。

快樂人生讀後感(二)

記得,最早讀卡耐基的書是在我剛上大學的時候。那時的我心情很灰暗,高考的失敗讓我鬱鬱寡歡。唯一能打發時間的事情就是到圖書館看書。找一個角落,攜一壺清茶,拿上一本書度過漫長的閒暇時光。那時沒有什麼特定的選擇,也沒有什麼特別喜愛的作者,什麼書都喜歡翻閱一下。從世界名著到各族風情習慣、從歷史文學到唐宋詩歌、從瓊瑤的言情小說再到金庸的武俠小說。可全都沒有給我留下特別的印象。

直到有一天,我拿起了它——卡耐基的《快樂的人生》,茫茫的曠野里盲目尋找美好人生道路的我,仿佛看見了一縷陽光,遇見了一個引路人,找到一個洞悉自然、社會、人性的牧者,這條灰暗的道路才展示出隱隱約約的光彩,這顆一直尋找的心才開始踏上通往美好人生的旅程。這個人就是人類美好生活最好的導師之一:戴爾·卡耐基。

戴爾。卡耐基結合社會論述了自己的觀點,用簡單明了的理論和生動活潑的事例,詳細地分析了人具有的一般性格,如何尋找快樂的人生,並且對其進行大量的分類,總結觀察人類特點的方法,同時提供相應的有效策略。內容涉及上下級之間、同事之間、朋友之間以及家庭之間等各種社會關係的處理。在接觸卡耐基以前,就我個人來講,生命中的憂慮多於快樂,擔心多於開心。特別是在高考失利的那段時間,《快樂的人生》猶如一盞明燈指引著我去改變態度從而改變人生,使我受益匪淺。

我學著改變我自己,學會以快樂的態度去對待學習,對待工作,對待生活,把這作為自我提升的第一項。書中說:「不要忘記,快樂並非取決於你是什麼人,或你擁有什麼,它完全來自於你的思想。」從此我逐漸學會了當改變不了環境的時候,我可以改變自已去適應環境;當改變不了事實的時候,我可以改變態度去面對事實;我改變不了過去卻可以把握現在;我不能左右天氣卻可以改變心情;我不能選擇容貌卻可以展現笑容;我對生活微笑,生活也會對我微笑。從此我的心不再壓抑,以快樂的心情去面對困難。這是我讀《快樂的人生》受益最突出的一點。卡耐基說:「能征服精神的人,強過能攻城占地」。這句話告訴我們的道理就是:唯一真正需要我們改變的,只有我們腦部那架思想相機鏡頭的焦點。每當感到不安的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只要把相機的焦距調好,一切就都好了。因為那使我發現思想對於身心兩方面的控制力,我現在能夠使我的思想為我所用,而不會有損於我;這樣無論對於學習、工作、生活我都可以做到遊刃有餘。

人總要面對生活中的一些不容易,面對失敗,但不要把它當做退縮的理由;我想人之所以凌駕於其它生物之上,是因為他具有極強的主觀能動性,能去改變一些事物,而不是永遠地默默地等待滅亡。人生最重要的不是用所擁有的一切來衡量,真正重要的課題是如何從你的損失中獲利。我想這才是人需要智慧,也才顯示出人的上智下愚。卡耐基先生說過:「真正的快樂不見得都是愉悅的,它多是一種勝利。」說的很對,有時候快樂發生在你身上是不幸所鑄就的,它本身不值得愉悅,但卻鍛鍊了你,使你的內心得到了充實,所以只能成一種勝利。結合生活再去回味書中的道理,更別有一番滋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