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1500字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1500字(一)

《人性的弱點》這一本書是二十世紀最著名的成功學導師:戴爾。卡耐基的著作!這本書匯集了卡耐基的思想精華和最激動人心的內容,是作者最成功的勵志經典,無數讀者通過閱讀和實踐書中介紹的各種方法,不僅走出困境,有的還成為世人仰慕的傑出人士!我閱讀之後,對在社會上該如何待人接事有了更多的了解,其中第二篇的:使人喜歡你的六種方法,最讓我受益良多,它的內容與現實社會有著緊密的聯繫,如實地放映出生活的點點滴滴。

在第一章中,我明白到,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對你產生興趣,都會關心你!如果我們只是想使人注意,使人對我們發生興趣,我們、水遠不會有很多真誠的朋友……朋友,真正的朋友,不是那樣造成的。例如老總統羅斯福的僕人愛默士說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次,我妻子問總統,美洲鶉鳥是什麼樣子?因為她從沒有見過鶉鳥,而羅斯福總統不厭其詳的告訴了她。過些時候,我家裡的電話鈴聲響了一愛默士和他妻子,住在羅斯福總統牡蠣灣住宅內一所小房子裡一,我妻子接了電話;原來是總統親自打來的。羅斯福總統在電話里告訴她,現在窗外正有一隻鶉鳥,如果她向窗外看去,就可以看到了。這樣關心一樁小事情,正是羅斯福總統的特點之一。像這樣一位主人,怎么不使傭人們喜愛?誰能不喜歡他呢?所以你要使別人喜歡你,必需遵守的第一條規則是:真誠的對別人發生興趣。看到這裡,我又想到,現在的人思想過於自私,總以自我為中心,個性太強了,導致有點脫群!人制關係需要整理!

在第二章,如何給人好印象。我看了“一比遺產的婦人”“司華伯”兩個事例後,我懂得了微笑可以給人留下好印象!一個人的行動,比他所說的話,更有具體的表現,而人們臉上的微笑,就有這樣的表示:“我喜歡你,你使我快樂,我非常高興見到你,那么喜歡狗,相信也是同樣的原因……你看牠們那么的喜歡跟我們接近,當牠們看到我們時,那股出於自然的高興,所以人們也就喜歡了牠們。一個微笑雖然是小事,但堅持著並不容易。

在第三章中,你要避免發生麻煩,就請這樣做!羅斯福總統知道一種最簡單、最明顯、而又是最重要的如何獲得好感的方法,就是記住對方的姓名,使別人感到自己很重要……可是,在我們之間,又有多少人能這樣做?當別人介紹一個陌生人跟我們認識,雖有幾分鐘的談話,臨走時已把對方的姓名忘得乾乾淨淨。我覺得能記住你所接觸到的每一個人的名字,是一種基本的禮貌,也是一種對別人的尊重。

在第四章中,如何養成優美而得人好感的談吐。只談論自己的人,永遠只為自己構想,而“只為自己構想的人”……哥倫比亞大學校長白德勒博士,他曾經這樣說過:這種人是無藥可救的,沒有受過教育的!”白德勒博士又說:“無論他曾接受過什麼樣的教育,仍然跟沒有受過教育一樣。”需要記住:跟你說話的人,對他自己來講,他的需要、他的問題,比你的問題要重要上百倍。他的牙痛,對他來講,要比發生天災死了數百萬人還重要得多。他注意自己頭上一個小瘡愈,比注意發生一椿大地震還來得多。所以,你如果要別人喜歡你,第四項原則是:做一個善於靜聽的人,鼓勵別人談談他們自己。

第五,六章是如何使人感到興趣,如何使人很快的喜歡你。我認為要讓別人很快的喜歡你,首先就要產生興趣!興趣都沒有,又如何談喜歡呢?所以在日常的交談中一定要尊重別人的發言!若想別人對你感興趣,首先你要關心別人,不要一意孤行,這樣從感興趣到喜歡就會得到很快的升級。

《人性的弱點》這本書可以當成是塊鏡子,你通過閱讀它,就會發現你自身的弱點,它指出了你的在言行舉止上的不雅之處!所以我閱讀之後,使自己的不文明用語,不雅舉止得到更正,也許有人認為這是微不足道的小節,可是正是這不可忽略的細節可以決定一切!正所謂細節可以決定成敗!閱讀了卡耐基這本書後,使我在思想上,精神上得到更新,有利於在社會上得到更好的發展!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1500字(二)

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感覺就是每讀一章都會有新的感受,開始有很多東西都了解得不深,只有不斷重複地看以及思考,結合自己的經歷,才能體會出來。我覺得,《人性的弱點》整本書的根本在於培養勇氣和自信。書看完後收益不少,然而自信心的增加則是最主要的收穫。卡耐基說:征服畏懼以及培養儀態、勇氣和自信是教師的責任,幫助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中獲得勇氣和自信的最確實、最快速的方法,就是讓他在一組人面前大膽講話。我終於理解老師為什麼鍛鍊我們在同學們面前講話的能力了。

要戰勝自我,建立自信,首先必須超越自卑。

自卑作為一種消極的心理狀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它與自信緊有一步之遙,如果我們超越了它,變之為發奮的動力,我們就能走向成功和卓越。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碰到自卑的情形。自卑很明顯對自己的成長和發展是不利的,也有礙於我們與別人正常交往。我們之所以害怕在人群面前講話,是由於我們害怕自己犯錯,也害怕自己的發音,音調或姿態被別人嘲笑,這就是自卑的表現。克服這種自卑的一個辦法是,告訴自己,這種行動讓我們只會賺而不會賠,因為我們有可能成功,即使不成功,我們也得到了寶貴的經驗,我們可以向自己保證下次能繼續,並做得更好直到成功。恐懼和憂慮是一種消極,失敗的心態,是自卑心理的表現,它使人盲目擔心,害怕,最終在恐懼的逃避中碌碌無為。因此,我們必須克服這中消極的心態,以積極成功的心態作為有用的武器,相信自己:你能戰勝它,並且毫無困難。一個人的內心的想法非常重要,好的想法考慮到原因和結果,可以產生很合邏輯的,很有建設性的計畫,而壞想法通常會導致一個人的緊張和精神崩潰。

其次,積極地自我暗示,提升自己的欲望。

心態決定命運,思想極其重要。只要知道你在想什麼,就可以知道你是怎樣的一個人。如果在一天裡,我們腦海中都是快樂的念頭,我們就能快樂;如果我們想的是悲傷的事情,我們就會覺得悲傷;如果我們想到一些可怕的情況,我們就會害怕……

生命並不單純,我們應該選擇正面的態度,而不是採取反面的態度,換句話說,我們必須關切我們的問題,但不能憂慮。()當我們被各種煩惱困擾著,整個人精神緊張不堪時,我們可以憑藉自己的意志力,改變自己的心境,我們應當記住:思想運用和思想本身,就能把地獄造成天堂,把天堂造成地獄。

要提升自己的欲望,把自己的心愿和夢想一一列舉出來,然後標明每個欲望的強度,標明目前最渴望得到的是什麼,並強化動力,告訴自己一定要實現某個目標,使這種想法深入潛意識,並不斷強化,成為自己思想中最強烈的一部分,這樣,目標其實已經很接近了。

最後,我們必須敢於表現真實的自我,把超越自己的成果展現出來。

真實自然的自己,才會有個性魅力。當你出現在別人面前時,首先想到的是“我應該怎樣表現,裝出什麼樣子,才能讓別人認可和滿意?”還是“我本來就是這個樣子,我就要真實自然地表現!”?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意識將決定我們在人際交往中是否自由平等,也反映出我們是否具有個性魅力。

寫到這裡,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學的學習生活真的很重要,我們要早這幾年裡利用好這個安靜的環境汲取知識,建立勇氣和自信並不斷超越自我,讓自己富有個性和魅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