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人與海讀後感300字

老人與海讀後感300字(一)

老漁夫桑提亞哥在海上連續84天沒有捕到魚。起初,有一個叫曼諾林的男孩跟他一道出海,可是過了40天還沒有釣到魚,孩子就被父母安排到另一條船上去了,因為他們認為孩子跟著老頭不會交好運。第85天,老頭兒一清早就把船劃出很遠,他出乎意料地釣到了一條比船還大的馬林魚。老頭兒和這條魚周旋了兩天,終於叉中了它。但受傷的魚在海上留下了一道腥蹤,引來無數鯊魚的爭搶,老人奮力與鯊魚搏鬥,但回到海港時,馬林魚只剩下一副巨大的骨架,老人也精疲力盡地一頭栽倒在陸地上。孩子來看老頭兒,他認為桑提亞哥沒有被打敗。那天下午,桑提亞哥在茅棚中睡著了,夢中他見到了獅子。「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被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這是桑提亞哥的生活信念,也是文中作者要表明的思想。通過桑提亞哥的形象,作者熱情地讚頌了人類面對艱難困苦時所顯示的堅不可摧的精神力量。孩子準備和老人再度出海,他要學會老人的一切「本領」,這象徵著人類這種「打不敗」的精神將代代相傳。

桑提亞哥是海明威所崇尚的完美的人的象徵:堅強、寬厚、仁慈、充滿愛心,即使在人生的角斗場上失敗了,面對不可逆轉的命運,他仍然是精神上的強者,是「硬漢子」。「硬漢子」是海明威作品中經常表現的主題,也是作品中常有的人物。他們在外界巨大的壓力和厄運打擊時,仍然堅強不屈,勇往直前,甚至視死如歸,他們儘管失敗了,卻保持了人的尊嚴和勇氣,有著勝利者的風度。

老人與海讀後感300字(二)

老人與海是美國著名的小說家海名威寫的,本文主要講了:一位古巴老漁夫聖地牙哥在連續84天沒捕到一條魚的情況下決定獨自去所有漁夫們此前沒有去過的深海打魚,以證明自己的能力與勇氣。在第85天聖地牙哥釣到一條大馬林魚,經過艱苦與搏鬥,克服了重重困難,他終於在第88天早晨,將魚叉刺進了這條魚的心臟。再返回的途中,老人又遇到了鯊魚一次接一次的襲擊,他用魚叉、船槳和刀子奮力反擊。最後,當他駕駛小船回到港口時,馬林魚只剩下一幅巨大的白色骨架。

在連續84天沒捕到魚的情況下,老人沒有喪失自信;在質疑下,老人沒有喪失自信;在嘲笑中,老人沒有喪失自信。他的自信絕對是自信,是不以環境變化而變化的自信,是不用與其他人比較的自信。在老人的生存哲學中,即使遭遇到了極點的背運人也只能自信。

老人被打敗了,用老人自己的話來說是。從物質的角度來看,老漁夫並不是最終的勝利者,因為,儘管他開始戰勝了大馬林魚,但是,最終大馬林魚還是被鯊魚給吃了,他只是帶著大馬林魚的白骨架子回到岸上,也就是說,鯊魚才是勝利者。可是,從精神的家角度來看,老漁夫就是勝利者,因為他始終沒有向大海、大馬林魚,更沒有向鯊魚妥協和投降。就如大音樂家貝多芬所說「我可以被摧毀,但我不能被征服」。

老人勇敢,自信難道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老人與海讀後感300字(三)

我讀了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小說《老人與海》,十分佩服小說中老漁夫的意志,他讓我懂得了一個人一定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獲得成功。小說描寫的是一個年近六旬的老漁夫,在一次單身出海打魚時,釣到了一條大魚,卻拉不上來。老漁夫同魚周旋了幾天後,才發現這是一條超過自己漁船數倍的大馬林魚,雖然明知很難取勝,但仍不放棄。()後來又因大馬林魚傷口上的魚腥味引來了幾群鯊魚搶食,但老人仍不願就這樣放棄,最終突出重圍,將大魚帶回了漁港,讓其他漁夫佩服不已。

老人與海讀後感300字(四)

今天,我把《老人與海》這一本書讀完了,這一本書主要講了一位老人在海上釣魚,可他一連84沒有釣上一條魚。

其實這本書我讀完後,並沒有完全理解這本書的意思,於是我就問了媽媽,媽媽就又給我講了一遍,我才明白了一些。

老人一連84天沒有任何收穫,可是他沒有放棄,仍然不停的給自己加油鼓勁,最後他決定去深海里捕捉一條大大的魚,於是他就出發了。最後雖然他釣到了一條好大的魚,但在在往回返的時候卻被大鯊魚給吃光了,只留下了一條巨大的魚骨頭。他很傷心。

看完這本書,我心裡有點難過。我覺得老人很可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