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悲慘世界讀後感100字

悲慘世界讀後感100字(一)

主人公冉阿讓是服了19年刑的苦役犯。出獄後,受到主教的感化,他決心從善。他遠走異地,化名馬德蘭,成為巨富後,廣施仁愛,後被任命為市長。他接濟女工芳丁和孤女珂賽特。冉阿讓的一生,在苦難中掙扎,卻有著捨己為人的情操,雨果用冉阿讓這個形象為人類的生存困境指出一一條生路。

悲慘世界讀後感100字(二)

這篇文章把1832年前後的社會黑暗刻畫的是淋漓盡致,其實冉阿讓並不是一個抽象的人。從出身、經歷、品德、習性各方面來說,他都是一個勞動者。他體現了勞動人民各種優秀的品質,他是被壓迫、被損害、被侮辱的勞苦人民的代表。他的精神歷程也像史詩一樣可歌可泣。他本是一個本性善良的勞動者,社會的殘害、法律的懲罰、現實的冷酷使他"逐漸成了猛獸",盲目向社會進行報復,以致犯下了真正使他終身悔恨的錯事,而這種悔恨卻又導致一種更深刻的覺悟,成為他精神發展的起點,促使他的精神人格上升到了崇高的境界。

悲慘世界讀後感100字(三)

雨果的這本書從人道主義思想出發,同情勞動人民的命運。讀過這本書,我被書中那種仁慈博愛道德正義的力量所感動。雖然在書中當時那種黑暗殘暴的社會裡,這種力量實在是微小。但在現在,在我們這社會主義國家裡,這種精神卻得到了發揚。就在今年這百年不遇的洪水來臨之時,我們十二億華夏兒女報著一份對祖國,對人民的愛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保衛祖國,保衛人民。我再一次被人性的巨大力量所震撼。願我們身邊多一些主教般光明的使者,願他們像純潔的天使般永遠守護著人們心中那份慈悲為懷的心,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隊伍中來。()社會需要這樣的人,世界需要這樣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創造我們的生活,創造出一個善良、和睦、光明的世界。

悲慘世界讀後感100字(四)

《悲慘世界》:作者用鴻篇巨製講述了一個曾經墮落過的底層人,用愛心拯救另外不幸的姑娘的故事,最後愛心奉獻到了極限,主人公最後的願望僅僅是留下一座沒有名字的墓碑……不必在乎我是誰,我奉獻過帶給別人幸福就已足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