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悲慘世界好段

1、執迷於某一種信念的人,在放縱自己時,有一種無情而誠實的歡樂,這樣的歡樂,莫名奇妙的竟會是一種陰森而又令人起敬的光芒。

2、死人的脊骨多麼結實!別人把一副多麼顯赫的頭銜擔子叫他輕快地背著!這些人也夠聰明了,墳墓也被虛榮心所利用!

3、我寧願靠自己的力量,打開我的前途,而不願求有力者垂青。

4、歷史人物往往有光明和暗影兩種不同的形象,統帥的光榮後常伴有他本人的黑影。

5、重大的錯誤和粗繩子一樣,是由許多細微的部分組成的,分開細看都沒有什麼,但許多小錯誤合在一起便會形成大錯誤。

6、腳步不能達到的地方,眼光可以到達;眼光不能到達的地方,精神可以飛到。

7、幸福的人們不免心狠,自己是多麼滿足,此外就一無所需了。當他們得到了幸福這個人生的假目的之後,竟把天職這個真目的忘掉了!

8、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9、釋放無限光明的是人心,製造無邊黑暗的也是人心。

10、生活就是面對微笑。

11、人的兩隻耳朵,一隻聽到上帝的聲音,一隻聽到魔鬼的聲音。

12、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13、把全世界縮減到唯一的一個人,把唯一的一個人擴大到像上帝那樣,這才是愛。

14、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

15、如果還有憤怒憎恨別人的心,那您真是值得可憐的;如果您懷著善心、仁愛、和平的思想,那您就比我們中的任何人都還高貴些。

16、世人缺乏的是毅力,而非氣力。

17、我們把這人看清楚了,地方受到他許多好處,窮人更是完全依靠他;他是一個那樣有用的人,()結果大家非尊敬他不可;他又是一個那樣和藹可親的人,結果大家非愛他不可;尤其是他的那些工人特別愛他,他卻用一種鬱鬱寡歡的莊重態度接受那種敬愛。

18、夜,沒有星光,一片漆黑,在黑暗中,可能有一個站著的天使展開著翅膀,在等待著這個靈魂。

19、笑聲如陽光,驅走人們臉上的冬天。

20、人們在某些情況下說孩子們忘恩負義,也是過於嚴厲的,其實這並不象人所想的那樣有罪。這種忘懷是屬於自然現象。自然,我們在別處提到過,這就是「向前觀望」。

21、有一種比海洋更大的景象,那便是天空;還有一種比天空更大的景象,那便是人的內心。

22、在不變的世界面前,人類一切變幻的風雲又算得了什麼呢?

23、夜沒有星光,一片漆黑,在黑暗中,可能有一個站著的大天使展開著雙翅,在等待著這個靈魂。

24、人心是妄念,貪慾和陰謀的污地,夢想的舞台,醜惡意念的淵藪,詭詐的都會,欲望的戰場。在某些時候你不妨從一個運用心思的人的陰沉面容深入到他的肚皮里去,探索他的心情,研究他的思緒。在那種寂靜的外表下就有荷馬史詩中那種巨靈的搏鬥,密爾頓詩中那種龍蛇的混戰,但丁詩中那種幻想的縈繞。

25、在絕對正確的革命之上還有一個絕對正確的人道主義。

26、馬呂斯嚇得心驚肉跳,兩腿發軟,匪徒們也人人戰慄,而那奇怪的老人只是微微有點緊蹙,當那塊紅鐵向冒著煙的肉里沉下去時,他若無其事地,幾乎是威風凜凜地把他那雙不含恨意的眼睛緊盯著徳納第,痛苦全消失在莊嚴肅穆的神態中了。

27、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都望而怯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28、萬無一失並不絕對可靠,教條可能出錯,一部法典也不是包羅萬象,社會並不盡善盡美,職權也可能搖擺不定,永恆不變的法則可能開裂,法官也同樣是人,也會出錯!望見蒼穹的無垠藍玻璃上有一道裂痕。

29、他後退了幾步,停下來,無法把他的視線從剛才他踏著的那一點移開,在黑暗中閃光的那件東西,仿佛是一隻盯著他的大眼睛。他站著發抖,好像一直受驚後要找地方藏身的猛獸。

30、人心是廣漠遼闊的天地,人在面對良心,反省自己胸中抱負和日常行動時往往黯然神傷。

31、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

32、誰虛度年華,青春就要褪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