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借景抒情的段落

1、生命中總有這么些時光,為春天百花爭艷而迷戀,為夏天炫麗多姿而熱誠,為秋天紅葉灑疆而痴情,為冬天冰封萬里而狂舞;踏著朝陽向青春問好,尋著微風向現在奮鬥,伴著霞光向未來致敬;我們走過的流年,錯過的風景,虛度的光陰,而時只剩下殘缺的記憶,每一段都播放著喜與悲、苦與樂、淚水與歡笑。此時流年過半,我,你們都堅強。每一份辛酸都承載一段故事,我和你就書寫在那春、那夏、那秋、那冬、那時時刻刻分分秒秒,因為那有你我完美的邂逅及微光的紅暈。

2、操場邊的綠化帶里樹立著一排蒼翠挺拔的水杉,我走近它,用手撫摸它。疙疙瘩瘩的樹皮上布滿了斑駁的裂紋,組成了不規則的圖案,透露出一種滄桑的美來,讓人不由得想到那一個個風吹雨打電閃雷鳴的日子,時光流逝,四季變遷,水杉就像一名英勇的戰士堅定地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寸步不離。酷暑炎炎,烈日當空,我仿佛看到他已經大汗淋漓,但他仍在為我們避暑遮陽;寒冬臘月,朔風凜凜我仿佛看到他已經瑟瑟發抖,他仍在為我們擋風避雨。水杉的毅力令我讚嘆,令我傾佩。人生的道路上是充滿障礙的,但若是有了水杉這種堅定不移的品質,又有什麼能阻擾得了我們呢?

3、旋轉,永不停息的旋轉。像是上了發條的玩具,每個動作標準到不差毫分。她是人生的舞者,生命不息,舞蹈不止,跌倒,再爬起,受傷,咬牙繼續。總有那么一種力量,讓你能夠再跌倒後站起,讓您情願受傷。那些被童話浸滿了的日子,她最愛醜小鴨的努力,白天鵝的優雅,那些被夢縈繞著的歲月,她日夜不忘。

4、印象中的秋應該是雜草枯萎、樹葉飄落、滿目蕭條的景象。如今眼前還是一片鬱鬱蔥蔥的景色,不免有幾分反常。雖然說清晨起來能感到絲絲涼意,日落黃昏能體會到朦朧的悲涼,但感覺秋還是離我們那么遙遠。可能面對同一片藍,察覺不出秋那輕輕的腳步聲,或許處在溫暖的和諧的生活環境中,秋來得特別漫長。

5、不是樹的冷漠無情,也不是風的追隨,只因為葉的無奈……所以選擇了離別。它知道選擇離別,讓它的老母親傷心難過,讓它的老母親被別人說成了一個冷漠無情的人。但是它也沒有辦法,它也沒有能力去改變這一切,因為從它長出來一後,它就被上帝安排好了命運,上帝的使命,無人能改變。

6、伴隨夕陽,現代孔明,西邊的落日,在天邊的雲霄中沉浮。火紅的晚霞,早已染紅半邊天空。踏著田間的石子小路,來到你身邊,放眼望去,你依舊是那樣地變幻莫測。看著你永不停息的沉下山底,坐在河道旁的草地上,撫摸著那富有青春活力溪水,欣賞那河水與晚霞共長天一色,聞著小草下泥土的氣息,嗅著夕陽下泥土的焦味,我的思緒早已飄到了遠方。

7、秋已來臨,可確實感覺不到秋的存在,其實是自己心境的原因。如果你保持一顆愉悅的心,生活就到處風景如畫。我想到了我們老師說的一句話:“心在哪裡,哪裡就有亮麗的風景。”

8、腳不小心踩倒了幾株小草,我蹲下身將她們扶起。草地是碧綠的,綠得含煙,綠得滴翠,仿佛一塊無瑕的綠氈,輕盈得鋪在地上,為大地穿上了綠衣,為世界帶來了生機,將青翠欲滴的綠色送至每一個角落。無論是貧瘠的荒野,還是肥沃的土壤,哪裡都有你的身影,“野火燒不驚,春風吹又生。”火燒不盡你,雨打不倒你,小草啊,是不是什麼都阻擋不了你?荊棘叢生的成長之路上,若是也有小草這般闖勁,縱使鮮血淋漓,也能憑藉頑強的毅力,開闢出屬於自己的新天地。

9、輕輕吹過的微風中裹夾著幾絲淡淡的清香,是從花叢那兒傳來的。我走近花叢,輕觸花朵,一朵朵叫得出叫不出名字的花兒們千姿百態地展現著自己的美麗。若是有一雙鞋無情地踩了你,你也會傾盡所有把香氣贈給鞋底。我該怎樣形容你的無私?生活之中,亦是如此,少一份計較,多一份謙讓,便也多一份美麗。

10、每個人的故事都會長大,臭小子和瘋丫頭變成了英俊少年和婷婷少女,那是一段充斥著叛逆逃離和波動的歲月,一如繭中之碟,苦苦掙扎著的青春,誰又敢,誰又能遺忘,這是一個蛻變的過程,痛並快樂著,為了證明我活著,我願生如夏花般燦爛。

11、秋天空氣挺清爽的,不像夏天那樣渾濁了,不時也飄落幾片樹葉舞在水泥道上稀稀疏疏的,落葉隨風飄舞時,像蝴蝶悠悠的舞姿,讓人陶醉。忽而翻了幾個跟頭,忽而盪鞦韆似的,()忽而又被風吹到遠方去了。等到落在地上,便靜靜地不動了,帶著絲絲縷縷。待下陣秋風到來,那時又像蝴蝶般起舞了。

12、水邊的鳥剛悠閒地從河畔伴著雲兒飛過,蝴蝶又在水面上飛舞,似乎給大地帶來一份滋潤,似乎新的希望馬上來臨。夕陽收回了最後一絲笑容,消失在西邊的天空,鳥也歸巢了,到處亮起盞盞明燈。此刻,我真切的感到心靈的踏實與自由,我又得到了安慰。

13、晨曦,天還未亮的時候,我借著微弱的燈光,來到窗台前。環視四周,天地間還沉浸在一片朦朧之中。仰望天空,俯視大地,我感受到了其間的奧秘;天空灑下“醉意的粉塵”,大地的生靈都享受著這甜美的夢境!

14、天漸漸亮了,太陽以嶄新的面貌再次露出紅潤的臉龐。頓時,放射出耀眼的光芒,著光芒照紅了天;照明了地;照進了房屋;照亮了我的心。風,帶著天地的靈氣吹進我的胸膛;水,匯集天地的靈氣流進我的心房!

15、月牙兒出來了,悠悠的掛在天上,像個慈祥的媽媽,笑眯眯的哄著地上的娃娃。月牙兒出來了,靜悄悄的掛在天上,像個俏皮的娃娃,規規矩矩的看著稀稀朗朗的星星。月牙兒出來了,彎彎的掛在天上,像個金黃的小船,平穩地馱著那閃爍的金光。月牙兒出來了,輕輕地掛在天上,好像個笑著的眼睛,在黑暗的天空里,發出閃亮的光明。月牙兒出來了,多么美好,多么祥和,多么可愛!

16、今天就是中秋節,我們全家一起在院子裡賞月,皎潔的明月不禁引起我的無限遐想:圓圓的月亮中是否真的有著美麗的嫦娥仙子存在呢?是否真的有執著的吳剛在砍著月桂呢?是否有那純潔的玉兔在仙子的懷抱……一切都是那么迷離。

17、我看到了,看到了,看到了日月星辰;我聽到了,聽到了,聽到了天際回音;我想到了,想到了,想到了萬物生靈;我聞到了,聞到了,聞到了天地間一人的芳香!站在窗前的我仰望天空,仰望那日月星辰,瞬息萬變;我俯視大地,俯視那芸芸眾生,和太安康!

18、夏日的午後,lucifer的羽翼遮天蔽日,重重陰霾籠罩人間,破碎的魔盒,釋放黑暗與恐懼,孤獨的舞者,小心的在天地的夾縫中生存,她微小但不卑賤,那堅定的目光劃破長空,硬是撕開鋼鐵般的灰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