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池塘的段落

1、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來了,燕子把這個訊息傳遞給池塘。池塘聽到後興奮極了,因為它喜歡春天的綠色,更喜歡春天的溫暖。清晨,太陽公公將金色的光芒灑在池塘上,池塘里的冰漸漸消融了,水變成淺淺的藍綠色,沒有風的時候,水面猶如一塊晶瑩剔透的藍寶石,隱隱約約印出池塘邊剛長出嫩芽的垂柳和不遠處的亭台樓閣,那景色真是美不勝收!突然,一滴水滴打破了它的寧靜,水面泛起了陣陣漣漪,仿佛一條柔軟的絲綢,這時的池塘又別有一番風景。中午,當水面再次平靜下來,用“潭面無風鏡未磨”形容一點兒都不為過。黃昏時,天邊露出一抹晚霞,將池面映得五彩斑斕,也為這小小的池塘平添了一種神秘的感覺。

2、門前池中的殘荷梗時時忽然急促地動搖起來,接著便有紅鯉魚的跳躍劃破了死一樣平靜的水面。

3、到晚上了,滿天的繁星“落到”了塘水了,眼睛一眨一眨的,多得數也數不清。那月牙清亮又溫柔,把月光輕輕地送到柳枝上。忙碌了一天的人們在塘邊搭上了竹床、鋪板,支起躺椅,躺在上面聊天。在一陣陣蛙鳴中,我漸漸地打起了瞌睡。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4、寬敞的洞口,面對的是一個碧綠的深潭,水面平靜得連一點兒皺紋也沒有,像是誰在岩洞邊遺下了一面鏡子。

5、黃昏,我喜歡坐在塘邊的垂柳上靜靜地看著夕陽。散發出綠色的光的塘水,像一塊明鏡的鏡面,十分安詳的映照著高深莫測的藍天。火紅的太陽“落進”了水裡,變成了一個紅色的圓球,平平穩穩的躺在水裡,真像一個胖胖的紅臉娃娃,全身散發出紅光。碧綠的塘水托著紅紅的夕陽,真是一幅美麗的圖畫啊!作文

6、冬天,池塘變得寂靜了,但寒冷的冬天並沒有擊敗池塘,他還是那樣綠,還是那樣美,松樹和竹子一起陪伴著池塘。

7、故鄉的池塘,面積不大,只有幾畝地。塘邊幾棵垂柳打扮著它。塘外,幾乎每一家都在那裡開了一小塊地,種上了蔬菜和水果。池塘雖然沒有海那樣波瀾壯闊,也沒有西湖那樣水平如鏡,但我卻一味地愛著它,就像愛我那慈祥的母親一樣。

8、春姑娘踏著那綠色的草坪、百花,披著柳枝,一步步走來了。田野上那萬物萌芽的春*,把池塘打扮的更加動人。岸邊的柳枝在春風的吹拂下舞動著,成群的牛羊在池塘邊吃草、飲水。又為這裡增添了一份生機。

9、池邊有一棵古老的垂楊,它柔長的絲兒,映在清清的水中,隨著漣漪嫵媚地搖盪。()

10、泛著綠光的水塘,像一塊明淨的鏡面,十分安詳地映照著高深莫測的蒼彎。

11、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池塘魚蝦肥了,岸邊許多人在那靜靜地垂釣。遠處,微風吹來,田野里掀起了一層層金黃的“波浪”,整個山村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12、冬爺爺用寒冷的風給美麗的長方形池塘送信,告訴它冬天來了,趕快準備過冬吧!他揮一揮自己神奇的魔杖,池塘立即變成了一面透明的冰鏡子。他再揮一揮魔杖,天空飄下來輕盈的雪花,雪落在池塘上,好像為池塘添上了一床厚厚的棉被。這時,孩子們跑來了,推雪人,滾雪球,打雪仗,池塘邊傳來一串串清脆的笑聲,這時的池塘變得格外熱鬧。

13、每到星期六早上,我便會坐在池塘邊朗讀課文,池塘就像慈祥的母親,靜靜地看著我。有時候,我也會把腳伸進水塘了,輕輕的攪一攪,池塘水拍打著我的小腳丫,我的全身舒服極了。

14、池水清得見底,藍得透亮,輕柔柔,靜幽幽,像天上銀盤般皎潔的明月,像美麗少女那清幽明淨、脈脈含情的眸子。

15、春天,三葉草偷偷地從大地媽媽的懷抱里鑽了出來,玉蘭樹上也結出了一個個小花苞,不幾天,小花苞便含苞欲放,粉紅色的花瓣在微風中搖拽。竹筍破土而出,探出頭來觀望小池塘的風景。春風吹過,小池塘泛起微波。

16、看,教學樓前面有個小池塘。小池塘呈“葫蘆”形,周圍有形狀各異的石塊圍繞在池塘四周,三葉草和各種樹木也圍繞著池塘。現在,我們就去看一下池塘一年四季的風景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