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吃虧決不虧,惜福才有福

1、幸福是,兩雙眼睛,看一個未來。

2、人生無須過於執著,盡人事安天命而已。選擇了,努力了,堅持了,走過了,問心無愧就好,至於結果怎樣,其實並不重要。順其自然、隨遇而安,如行雲般自在,像流水般灑脫,才是人生應有的態度。

3、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4、遇到欣賞你的人,學會笑納。遇到你欣賞的人,學會讚美;遇到嫉妒你的人,學會低調。遇到你嫉妒的人,學會轉化;遇到不懂你的人,學會溝通。遇到你不懂的人,學會理解!

5、人生的幸福,一半要爭,一半要隨。爭,不是與他人,而是與困苦。沒有唾手可得的幸福,發憤圖強,主動爭取才能一步步接近幸福。

6、有時候,人與人之間,會因為經歷、背景、閱歷、不同文化等而產生誤解甚至衝突,心懷善意,努力化解,化解不了,避而遠之,就行了。專注於那些好的、向上的、積極的、真心關懷自己的,而不是相反的那些。

7、有些事情是憑著喜歡去做的,有些事情是必須要為其拼搏的,這就是生活的樂趣和無奈。

8、你夢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能成為什麼樣的人。

9、生活這朵小花,在笑臉這一陽光的照耀下,總有盛開的那一天!

10、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心若簡單,世間紛擾皆成空。

11、生活不要安排得太滿,人生不要設計得太擠。不管做什麼,都要給自己留點空間,好讓自己可以從容轉身。人生,可以痛苦,更要懂得追求快樂。

12、不是傷害你的人,讓你成長,而是你對被傷害的反思,而讓你成長;所以,不必故作大度地去感謝傷害你的人,愛憎分明更是鮮活的人生。

13、有期待的人,每一天都是嶄新的一天。

14、尋找幸福,不如經營幸福。

15、人生,哪能事事如意;生活,哪能樣樣順心。不和小人較真,因為不值得;不和社會較真,因為較不起;不和自己較真,因為傷不起;不和往事較真,因為沒價值;不和現實較真,因為要繼續。因為善良,所以寬容;因為責任,所以承擔;因為某種理由;所以願意妥協。因為看輕,所以快樂;因為看淡,所以幸福。

16、把心放平,生活就是一泓平靜的水;把心放輕,人生就是一朵自在的雲。

17、人生路上,可能春風得意,也可能坎坷不平,無論如何,我們都要一直走下去。

18、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華麗的跌倒,勝過無謂的徘徊。

19、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里。遇到愛你的人,學會感恩。遇到你愛的人,學會付出;遇到你恨的人,學會原諒。遇到恨你的人,學會道歉。

20、做人要能吃虧,人生一世,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斤斤計較,反而會捨本逐末,往往失去的也許更多。真正聰明人,不會在乎表面上吃虧,他們看重是實質性的“福利”,因為能夠吃虧的人,往往一生平安,幸福坦然。能吃虧是做人的一種境界,會吃虧是處事的一種睿智。佛曰:吃虧決不虧,惜福才有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