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閻連科經典語錄

1、胡安魯爾福的《佩德羅巴拉謨》:陰陽界限的推翻;人的恍惚性和不確定性。——恍惚的內真實。

2、從內真實開始走向內真實。

3、49年以後(國內的)小說都與真實沒有什麼關係。

4、馬爾克斯讓內真實與讀者靠近了一步。

5、卡夫卡把作家從因果關係中解放了出來。直接進入內真實而放棄外真實的描寫。

6、貝克特從內真實開始就停留在內真實上。

7、一場民主一場雨,把炸裂的什麼地方都濕了。

8、我屬狗,愛狗就等於愛自己。

9、內真實就是那種極具震撼力的心靈的靈魂的東西。

10、十九世紀有托爾斯泰的「存在」,而陀思妥耶夫斯基走得更深遠,十九世紀走向二十世紀是一個由外向內的過程,這個過程以故事為橋樑在走,陀思妥耶夫斯基和魯迅都較自覺,還有沈從文和汪曾祺。

11、但是《越獄》除了拍攝手法,故事情節外,還有內真實的存在,那種要活著的力量就是內真實。

12、在死亡的生命之上,確實看到了飛舞的粉色蝴蝶,看到了天地之間的雪花,也還有雪後的一絲初晴。

13、《變形記》第一句話做到了什麼?因果關係不存在了。超越托爾斯泰和陀思妥耶夫斯基,從內真實直接說內真實的真實性和合理性。-

14、文學也可以從內向外擴散。

15、《狂人日記》一開始就進入了內真實。

16、凡是注重外真實的小說、電影、電視劇都會產生巨大影響,凡是注重內真實的都拒絕了很多讀者。

17、磁鐵與鐵的關係是存在的。(《百年孤獨》裡吉普賽人帶來磁鐵)

18、每個人都生活在黑洞中。

19、我們必須放棄外真實而走向內真實。

20、《狂人日記》在今天仍具震撼力,因為它仍有內真實的存在。

21、的確的,所有的炸裂人,為了錢,似乎從來沒有停腳慢慢走路,日日都在你追我趕地奔跑著。()一切都是動的慌張的。只有山脈和天空還是那樣靜止著,一成不變著。

22、卡夫卡是理性的,胡安魯爾福是神性的。馬爾克斯是理性加神性。

23、馬爾克斯的《一樁事先張揚的謀殺案》比卡夫卡走得更遠。反抗的無力的真實、甚至反抗中的無聊都寫出來了。 ——內真實與外真實的結合。

24、每個人面對這個世界的時候都有一種力量要爆發。

25、卡夫卡對作家的影響更大,而馬爾克斯影響了更多的讀者。

26、一切反抗都是無意義的。

27、抓住了內真實就抓到了最重要的。

28、內真實是必須存在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