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膾炙人口造句

1、唐代大詩人李白杜甫寫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至今還仍被人傳誦。使讀者回味無窮、終生難忘啊,有機會可要看喔!

2、我們班的一些“小詩人”把古人的詩改頭換面,卻改得那么膾炙人口,頗受大家歡迎。

3、一些膾炙人口的歌曲總是深受人們的喜愛,連我們小學生也能哼上幾句。

4、李白的詩歌膾炙人口,婦孺皆知。

5、在學校舉行的“經典誦讀”會上,看著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讀著一首首膾炙人口的唐詩宋詞,台下很多同學都跟著讀了起來,真令人陶醉!

6、作文是我的弱項。但我真想寫出一篇膾炙人口的文章,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誇獎。

7、唐代詩人李白與杜甫寫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至今仍被人傳誦。

8、古代詩人葉紹翁的《飲湖上初晴後雨》真是一首膾炙人口的作品。

9、我很喜歡李白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這膾炙人口的詩句

10、這位老作家寶刀不老,寫出來的打油詩依然膾炙人口,人人欣賞。

11、李白的詩寫得太好了,哪一首不是膾炙人口,哪一首不是流傳百世……唉,我看我只有佩服他的分了!

12、因為李白的《靜夜詩》通俗易懂,所以它早就膾炙人口。

13、著名的唐代詩聖李白先生,他創作的詩總是膾炙人口。

14、音樂會上,()既有雅俗共賞的流行音樂,又有膾炙人口的世界名曲。

15、《紅樓夢》是一部膾炙人口的長篇小說,深受廣大讀者的喜愛。

16、《西遊記》真是部膾炙人口的中國名著。

17、雷鋒的故事真是膾炙人口,無論老人還是小孩都聽過這個故事,因此被人們傳誦至今。

18、從古至今,許多詩人留下了無數膾炙人口的名篇,它們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瑰寶。

19、一部膾炙人口的《國風》與《小雅》,也是“三百篇”的最精采部分,便是詩歌合作中最美滿的成績。

20、我很喜歡看《老夫子》,因為它教會了我們很多事物,如膾炙人口的經典對子。

21、《三字經》文字雖簡,卻寓意深刻,膾炙人口,令人百讀不厭,得益不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