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

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我的同桌是班長》,是兒童作家伍美珍的作品。這本書寫了兩個故事,《我的同桌是班長》和《媽媽的愛在門背後》。

《我的同桌是班長》的故事講得好生動。好說話,好做小動作的男生楊自熱,因為和班長蔡一心是同桌,感到自己處處受到監視和限制,而且每次發生衝突,他覺得老是都袒護班長,他想盡一切辦法,軟硬兼施,結果都在最後搞得班裡雞飛狗跳,不得安寧。我最喜歡的就是楊自熱得到了一個機器狗,他們家的小保姆問機器人楊自熱是誰,它竟說楊自熱是五百年前的生物,讀到這裡我不由自主的笑起來……

《媽媽的愛在門背後》講的是在同學眼中,愛哭鼻子的小男生尹剛,在媽媽的過分寵愛和高壓下,總感到信心不足。他每次給女生發生衝突,每次都是他輸,而在家裡,他對媽媽不滿的情緒也越來越強烈,甚至產生了要離家出走的想法。

讀了這本書後讓我明白:我們應該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和長處,來鼓勵他自己要做的去別人的長處來補自己的短處。我要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和同學相親相愛,互相團結,用欣賞的眼光看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人和事。

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二)

這本書是伍美珍寫的,主人公是楊自熱,因為他好動、好說話、上課愛做小動作、很會給別人起綽號,所以老師叫班長蔡一心跟他同桌。他感到自己處處都受到限制和監視,而且每一次發生衝突。他覺得老師都在包庇班長,想盡一切辦法,結果搞得班裡雞飛狗跳。

每一個故事都很有趣,看了都會捧腹大笑,也體現出了楊自熱的搞笑!字詞也用得有趣。

老師規定我要寫說明書一千字以上!我的媽呀,我從娘肚子生出來,就沒寫過這么長的文章啊!真是的,()我是調皮的楊自熱,又不是大文豪啊!伍美珍阿姨用我們小學生很喜歡說的和搞笑的一些句子,把這位楊自熱同學寫得跟我們小學生一樣!

想這種有趣的句子還有很多:我用手摸著額頭,嚇了一大跳。我居然摸到了一個雞蛋大小的包包!胡晶晶跑了過來,指著我頭上的“荷包蛋”說:“咦,奇怪,這個‘荷包蛋’在變色耶!這些句子不像名著一樣深奧、難讀。

這本書寫出了我們小孩子的天真、可愛,我非常喜歡!

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三)

那天,我買了一本書,叫《我的同桌是班長》。讀了這本書,讓我感到很快樂,所以我就喜歡了這本書,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

。《我的同桌是班長》的主人公是楊自熱,他出生於富裕家庭,學習不好,還愛做小動作和耍嘴,一位男生和班長蔡一心同桌,感到自己處處受到監視,而且每次發生衝突,它覺得老師在包庇班長,他想盡了一切辦法,企圖收買或制服班長,結果搞得班裡雞飛狗跳,不得安寧……但是他也有著迷的一面。他內心大度,能寬容老師,同學和家人,有勇氣面對自己的處境。

其中看電視這一個情節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楊自熱被允許觀看《升學指南》,儘管他不願意看,可是家長逼著他看,電視中記者採訪北大一名女生,最後才明白原來這個女孩不是北大的學生,而是打掃圖書館的,我看了以後,禁不住哈哈大笑。

聯繫到我的生活,我很有感觸。爸爸媽媽周六,周日也給我報了特長班:舞蹈、書法。我和書中的楊自熱一樣可憐,根本沒有自己的空間,但是父母對我們這么嚴,是為我們好啊,每一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績好,各門功課都好,所以我只好去上那些我不想去上的課。但是我也希望有自己的天空。

陽光姐姐伍美珍的作品了解我們的感受,很多語言課一代表我們的心。我真的很希望爸爸媽媽可以聽到我的心聲,我願做一隻快樂的小鳥,在天空中自由飛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