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2014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2014開學第一課讀後感(一)

今年的中央電視台,播出2014《開學第一課》。父母情如和煦春暉,溫柔地照耀我們成長,父母情如涓涓溪流,守護著我們無怨無悔。“開學第一課”節目中,鄭淵潔、容祖兒、秦勇等都以身邊一些看似細小的事,向大家傳遞出父母愛之偉大和深沉。我想起我的父母,他們對我的教育又何曾不是春風化雨,偉大而深沉呢!

啟蒙我們的有很多人,如:周邊的朋友、校園裡的老師。我們像剛探出頭的嫩芽,需要園丁的精心照料。而老師便是其中的園丁之一,可是除了老師們,還有兩個人的對我們的人生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他們就是我們的——父母。

父母是我們的啟蒙老師,因為從我們一出生開始,父母不僅是父母,還是我們生活的導師。家長是孩子最重要的啟蒙老師。父母與孩子朝夕相處,接觸的時間和機會最多,父母的言行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孩子。

媽媽,用這個詞嚴母,平時都對我很嚴厲,平常經常讓我看課外書,當時我還不明白這些道理,但是媽媽的教育也是為了我好。爸爸可以用慈父來表示,他再好不過了,他平常對我無微不至,每天都會詢問我開心嗎?為什麼開心?同時他會抓住我的每一個一點進行表揚與激勵,使我更有上進心,更加渴望進步!

媽媽的教育猶如山,表面知識靜靜的,但在內里,她卻無數的激勵我們,爸爸的教育猶如水一樣,每次都給我巨大能力。

父母的教育決定了我的一生,我們要去虛心接受這份有時讓我們很煩的東西——教育。

2014開學第一課讀後感(二)

這次開學第一課,我最喜歡《孝》一課中童話大王鄭淵潔講的兩個感人故事。兩篇文章留下了深深的感動。

第一個故事,則是一個小小的笑話,雖然帶來了歡樂,卻也帶來了感動:鄭淵潔買了一個電視機,和兒子一起去送給爺爺奶奶,鄭淵潔問兒子:“你不想要電視機嗎?”兒子說,我要給奶奶爺爺送去,他們年紀大了,應該看會兒電視放鬆一下,看看新聞,聽聽音樂多好!我以後是要看核子彈電視機的呀!”回去後,他給兒子和自己一人買了對對蝦吃,他把對蝦給兒子吃,兒子卻說要他自己吃,要自己吃飽,以後他要吃核子彈對蝦的!

第二個故事說得上是父親對兒子的愛:鄭淵潔寫《皮皮魯外傳》的時候怕用鋼筆寫沒水,但用了三十幾天后還可以寫,他好奇了,覺得這鋼筆很怪,竟然能自己補給墨水。可當天晚上他才發現,每天晚上,都是他父親幫他灌得,當時他的淚就落下了。這就是《孝》的故事。

短短75分鐘,可四節課都是歡樂。四節課都有動人的故事。這次開學第一課有小遊戲、課堂總結。多姿多彩的開學第一課,是開學是快樂的開始。新學期,加油!

2014開學第一課讀後感(三)

今晚,學校給我們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那就是寫開學第一天的觀後感

觀看了開學第一天后,感覺這個節目可以怎么教會我們怎么尊敬父母與尊長、懂禮貌。在這個人來人往的時代,人們必須學會的就是文明禮儀,我們中國是世界的禮儀之邦,在世界各個角落的禮儀習俗都有我們中國的影子,我們要尊敬長輩幫助他們做家務和幫一些身體不好的長輩幫他們做他們做不到的事情,比如像那個孝順的兒子:改裝了一台廢棄機車讓父親實現了一個願望,讓從來沒有出去過自己家鄉的父親遠走他鄉,讓他感受異地的風光。()在現在,對我們來說這種事只要坐高鐵和坐飛機就能實現願望,可那個孝順的兒子為了暈車的父親,不畏辛勞,載著父親坐著一輛改裝的機車去旅遊,這是一個多么好的兒子啊,我們一定要以他為榜樣。

開學第一課不但教了我們尊長、懂禮貌,還教了我們只要做一件事情,就不能半途而廢、拖拖拉拉,一定要做完以及做好那一件事。

新的學期,也要定一個新的目標。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2014開學第一課讀後感(四)

人間有愛,不止要孝順父母,還要尊重他人,要有禮貌,做一個讓人覺得可以尊敬的人!

從這個節目中我明白了父母對自己是非常好的,雖然他們偶爾會罵或教訓我們,但是我在今天的開學第一課中明白了這個道理:父母之訓,必有其理!

我對自己的任性感到萬分羞愧,我要向開學第一課中送爸爸去旅行的叔叔學習,去愛父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