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禮物讀後感

愛的禮物讀後感(一)

愛是無形的,卻又是最重要的。對所愛的人的那份牽掛和擔憂,比任何壓在背上的負荷都要重……——題記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感恩親人》,其中所摘選的故事風格清新雋永、真摯感人,深深地觸動了我心中最柔軟的角落,激發了我的感恩之情,感恩無私的父母,感恩朝夕相處的朋友,感恩誨人不倦的老師,感恩給予自己溫暖的親人,更感恩現在所擁有的美好生活。

書中有一篇文章《愛的禮物》,最讓我感動。故事發生在聖誕夜,姐姐將一條爺爺給她的金項鍊轉送給我,幫我實現了聖誕夢想,姐妹深情、祖孫深情,盡在這無私的饋贈中,因為爺爺走了,再也回不來了。其實,“愛的禮物”就是可貴的親情,他會讓我們永遠感動。想到我自己,這樣的禮物也時時包圍著我,這次寒假我來北京舅舅家過春節,大年初六舅舅帶我去石景山遊樂場看洋廟會,除了有很多好吃的和好玩意,()為了讓我高興,很多很刺激的遊戲項目他也一一陪我上去,其實他也恐高,坐過山車下來後滿頭大汗,臉色也不好,摸摸他的手,手心也全是汗,但看到我很盡興,他也很滿足。接下來的幾天他帶我一一去了太平洋海底世界、故宮、中央電視塔……,耐心地進行講解,我也知道了很多知識,有個舅舅可真好!我也深深地感恩我的親人。

所以,一顆感恩的心,是人類心田中最善良的種子,它發芽後,能開出愛心之花,結出智慧之果,人生也會五彩斑斕,讓我們都常懷感恩之心吧。

愛的禮物讀後感(二)

劉墉先生的《愛的禮物》,是一篇滿溢著真情摯愛的精妙美文,令兒女們深思。

本文是以父親給兒子寫信的形式來加以展現的。文章開門見山,直截了當地指出了兒子刺傷了父親的心。隨之交代了其中的原因——兒子要將父親給的“愛的禮物”——玉墜項鍊贈與一個“並未深交”的女同學作為生日禮物。當母親責怪兒子時,兒子竟然以父親說的“這值不了什麼錢”為理由來進行反駁。是啊!當兒子的根本不理解這愛的語言,又怎么能不讓父親痛心呢?父親又以反問的形式從側面來詮釋了“愛的禮物”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這禮物的有價與無價並不重要,貴在這其中滿蘊著父母溫馨的愛、牽腸掛肚的心以及令人振奮的情,而且因為這其中具有了紀念意義而感覺愛意融融。接下來,父親談了自己的切身體會——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從父親所用過的東西上尋覓“手澤猶存”的感覺,以此引出這項鍊因為熔鑄了父親的摯愛而並不“菲薄”。項鍊不值錢,這一點父親是說過,但是下面註解的話兒子卻忘了。父親只好講了一個故事來提醒兒子:這是一位深愛著孩子的父親寫的信,句句都飽含著父母對兒女們偉大而又崇高的摯愛。父親連續寄出了七封信,可始終見不到兒子的片言隻語。這樣,二老看信箱盼信成了每天生活的唯一。最後,父親把要求降到了最低,只希望能收到兒子僅僅寫有地址的明信片就行,然而卻又怕孩子受凍或是路滑摔跤,故囑咐他來年春上再寄,這其中的轉折盡顯他們的矛盾心理。父母每時每刻都在為孩子付出,而且絲毫不求回報!然後,父親再一次詢問當初說的話,並由此引出“這項鍊不值什麼錢”下面的話:“別因為是我從脖子上摘下來給你的,就以為珍貴無比。如果遇到了搶匪要你的項鍊,千萬不要猶豫、不要抗拒!把它摘下來遞過去!它值不了什麼錢的!”項鍊相對於生命來說的確不值什麼錢,但是它也不能隨便轉送別人呀!因為這“愛的禮物”凝聚著父親給予孩子的種種呵護與無盡的關愛!

文章情詞懇切,感人心扉。可以說,文中句句都是肺腑之言,句句都是真愛無限。但願天下做兒女的都能從中悟到一些做人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