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家長讀書心得

家長讀書心得(一)

2010年,孩子國小四年級又一個學期馬上就要過去,在這學期,孩子學到了很多的知識,從孩子的寫作中我感到孩子的寫作知識進步太大了,這正是這學期陪孩子多看一些課外書籍的結果。

如何讓孩子在讀書中獲得豐富知識,我認為首先要讓孩子認識到讀書對寫作的重要性,要在寫作中用上平時讀書中學到的好的詞語,只有多讀、多看多用腦子去想,這樣才能寫出好的作文,其次,提高孩子的讀書的興趣,要為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讀書環境,經常帶孩子去書店購買一定的書籍,經常和孩子聊天,在聊天中發覺孩子的優點和缺點,為了讓孩子對讀書感興趣,可以多給孩子做些小遊戲,適當買些小玩具等豐富孩子的業餘生活,不要讓孩子感到讀書的枯燥無味,挑選一些內容豐富的書籍讓孩子閱讀,引導他們怎樣去理解書中的內容,理解了書中的內容,讓孩子去寫作,用這種讀寫結合的方式去提高孩子獨立寫作的能力。為了讓孩子更好養成良好讀書習慣,我經常購買孩子感興趣的書籍給孩子閱讀,為孩子營造一個良好的讀書環境,特意結合孩子的特點布置一個書房,在牆壁上貼一些提高讀書興趣的圖畫。

培養孩子讀書的好習慣並不是一日之功,它不僅是對孩子的考驗,也是對我們做家長的考驗,我們應督促孩子每天朗讀一篇文章,讓孩子有意識的識記文章中好的句子和詞語。在讀書中遇到問題提出疑問時做家長應儘量正確的回答孩子的疑問,遇到回簽不出來的問題時要翻閱其它書,一定要正確對街回答孩子疑問,要幫助孩子提高一下思維空間,第一次接觸的詞語要重複的閱讀和深刻理解其中的含義,這樣記憶才會更深刻。

通過這四年間陪孩子的讀書。讓我這個做家長的更加了解自己孩子,更讓孩子懂得了什麼是自尊,什麼是自愛,什麼是自強,真正體會到「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含義,把孩子帶進了書的海洋。

家長讀書心得(二)

當我拿到兒子的作文集,看到其他同學的作文時,我的感觸特別的深,每一位同學對自己的出生都瞭如指掌,寫得情深意切。這都是家長們的負責任和幫助有關。看到我兒子的作文只有短短的幾行字,我很難過。由於我們夫妻工作的關係,平時我對兒子的生活,關心太少,學習上幾乎沒有任何的關注,導致兒子的寫作能力和學習情況得不到幫助,實在是感到萬分的慚愧。兒子原來是一個聰明、可愛、上進的孩子,由於我的疏忽,缺少與兒子之間的溝通和交流,兒子的學習成績明顯下降,學習態度不認真,不思進取,我也反思了許久,覺得這不是兒子的錯。男孩兒本身就貪玩、好動。他需要有人不斷地提醒和鼓勵,而我恰恰在這方面做得太欠缺,對不起孩子,同時也給老師們帶來了不少的痲煩,我向老師們深表歉意,也向老師們表示感謝,感謝你們對我兒子的關懷和愛護,以後我將儘量多抽時間關注兒子,並且經常和他溝通交流,帶她多了解課本以外的知識,讓他眼光開闊些,接觸面廣一些,爭取讓他在學習上得提高。讓他看到自己的成功和閃光點。

兒子,加油,加油!——鍾浩天家長小小的一本冊子,記錄了孩子們對生命孕育的過程的認知,對母親十月懷胎堅信的了解,讓孩子理解生命,尊重生命,感恩父母。雖然記錄的只是星星點點的小事,卻整篇充滿了孩子對生命的理解,對未來的憧憬。真希望今後能多出一些這樣的小冊子,給孩子及父母都留下一份珍貴的紀念。

家長讀書心得(三)

多虧劉老師的用心,六十多個孩子的一篇篇「出生記」居然就編輯成冊了,而且個個真事真情充滿濃郁的生活情趣。

原本以為,孩子們大多數都只是把自己的出生故事當做自己的故事津津樂道,可是粗粗讀了一遍這薄薄的冊子後,我卻讀到了孩子們對辛勞孕育自己的母親那份深深的感激,不,應該說是感恩之情,這對現在的孩子來說,這是一份多麼難得的可貴的感情。父母的付出從來都無怨無悔,但是孩子們能有這份感恩之情,能用稚嫩的語言娓娓的傾述著對我們的熱愛和感激,這份幸福感卻是我們不期而至的一份喜悅啊!

其實,作為一個母親,我從來不認為我孕育孩子只是我辛勞的付出,我也從來不把我的辛勞當做交換孩子努力的籌碼,由於這樣對孩子不公平!

誰能說一個孩子的降生,她的身體流動著我的血液,她的五官中閃現著我的影子,這是上天對我的多大的恩賜!()誰能說孩子的降生,她那細軟的皮膚,她那充滿奶香的味道,不讓我們這些初為人母的愛不釋手呢!

陪著孩子一起成長,就像是我們再玩一次幼年時塑泥人的遊戲,只是我們更加小心翼翼,更加充滿感情!陪她一起看卡通片,陪她一起看小人書,陪她一起重溫美麗的童話故事,陪她一起去坐木馬,陪她一起……和她在一起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啊,是天使般的她讓我們把那離去已久的美好的童年重新溫習了一次,而且是和自己至親的人一起,那種幸福感我覺得是孩子賜予我的,我心裡也同樣對那依賴著我而成長的生命充滿了深深的感恩啊!

親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感情,她不是付出與回報,她是一種來自心靈的幸福感,是享受啊!

返回頂部